香樟之声· “声”援抗疫(三)

香樟一小

<h3>  中国加油!抗疫必胜!上饶市第一小学三(7)班韩子墨小朋友为抗疫发声,请听她带来的原创作品《信仰的力量》!</h3> <h3>  这个春节,与之前的任何一个都不一样;城市还是那座城市,却不是我最熟悉的样子。</h3><h3 style="text-align: left;"> 没有年味,没有串门,没有小伙伴,更没有大人们的欢声笑语。只有电视里日益严重的疫情播报,和一批批在除夕夜出征的白衣战士。</h3> <h3>  我不明白,为什么一夜之间,生活变了个样,为什么人与人之间,连见面握手都变成了奢侈。这种感觉,就像小鸟不得不离开蓝天的怀抱,小鱼不得不舍弃赖以生存的河水,花儿不再生长在春天里,而象征着收获的秋天将不再结出丰硕的果实。</h3><h3> 改变这些的,是一种叫新型冠状病毒的家伙;是它们袭击了我们的幸福生活,是它们夺走了很多人的生命,是它们依然在严重威胁着人类的安全。</h3><h3>&nbsp;</h3> <h3>  妈妈看出了我的焦虑,她告诉我:我们所在的这个世界,它其实非常广阔,广阔到超乎我的想象,有太多未知事物需要人们去探知,也有很多未知难题需要人们去解答。而现在,我们人类正在面临着挑战。病毒是可怕,但只要我们有勇气和信仰,就一定可以战胜它。而这,也是我们的秘密武器。</h3><h3><br></h3> <h3>种子破土而出,是对生命的信仰;</h3><h3>蝶蛹破茧而出,是对拼搏的信仰;</h3><h3>凤凰浴火重生,是对勇敢的信仰。</h3><h3>信仰是可以战胜一切的伟大力量。</h3> <h3>  因为有信仰,当灾难来临的时候,那些英勇的逆行者,勇敢的选择面对,他们披荆斩棘、降病除魔,与时间赛跑,与死神决战。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挺起中国的脊梁。他们,是和平年代当之无愧的英雄。</h3> <h3>  对,我们不应该被病毒吓跑,虽然我还是孩子,但我是一名少先队员,我要更加刻苦努力,长大成为像钟南山爷爷那样的人,担当民族大任,迎难而上;做像冲上一线白衣战士那样的勇者,不畏艰险,殊死决战;做一个不辱使命和责任的人,做一个正直,诚实,心有大爱的人。</h3> <h3>  因为我们是中国少年,我们是祖国的明天,即使长路漫漫,荆棘遍地,我们定将不畏艰辛,直面前方,用自己的努力,点燃所有能量,守卫着这片我最热爱的土地。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的深沉;因为,我们有信仰的力量。<br></h3> 欢迎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