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日记:爱在“疫”起时,爱在“乐帅”里

橙熟

<h3>  江湖路远,谁都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会先来,就像不知道2月14日我会住进隔离病房,2月16日会被转移到乐帅隔离点一样。</h3> <h3>  16日下午,刚走出县医院隔离病房的我就被直接送到了蒲场镇乐帅民宿,全程无缝对接,和外界零接触,这的确是防止交叉感染,控制疫情蔓延的最好方法,但在心理上,难免会产生孤独、无助和恐惧。</h3> <h3>  记得刚走进乐帅,看到一扇扇紧闭的房门,一个个独立的房间,仿佛看见了一座座临时的“孤岛”。我们之间只隔着一堵墙,却互不相识,不能聊天,不能串门,甚至不能打招呼。一种压抑与烦躁感扑面而来,但让我没想到的是,乐帅无微不至的爱与关怀,工作人员的坚守与担当,让我渐渐喜欢上了这座不孤独的“孤岛”。</h3> <h3>  早上八点,准时响起一阵伴有空心面香味的敲门声,原来是我的早餐到了。每天,工作人员都会把食物放在门外的小凳子上,隔离者再取用进餐。甜酒汤圆、小米粥、哨子粉、馒头......乐帅的早餐营养丰富,形式多样,足以满足来自天南海北隔离者的口味。为了让隔离者在这里住得更舒心、更安心、更放心,乐帅还提供代购服务,从水果到生活用品,只要市场上有卖的,他们就能帮你买到。</h3> <h3>  早餐过后,开始每天两次的“规定动作”--测体温,这里的医护人员每隔一天还会上门亲自为我们测量体温并询问身体状况,一旦出现不适或病情加重,他们会第一时间进行诊治并联系医院。</h3> <h3>  午饭过后,一段熟悉的音乐悠然响起,总能最大限度地缓解隔离者的心理压力,释放烦躁情绪,保持心情愉快,这也成了恢复身体健康的“良方”。</h3> <h3>  晚上,微信群里发来一条好消息:绥阳县文体旅游局为所有隔离者带来了方便面、鸡蛋、牛奶等慰问品,并在隔离期间提供图书免费借阅活动。原来,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乐帅的书和歌声。</h3> <h3>  在乐帅隔离点,有1名警察,2名医护人员,3名志愿者,他们不计报酬,不问结果,在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其中一名广西的志愿者说:“我来贵州五年了,在这里打拼,在这里创业,这座城市在我受伤的时候给过我温暖,现在该我来守护它了。”安全的时候做个胆小的人,危难的时候做个胆大的人,在他们身上我看到更多的是责任与担当,是初心与使命。</h3> <h3> 在乐帅,所有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时间,每天24小时轮流上岗,测量体温、记录身体状况,运送生活物资和生活垃圾,管控出入口,及时对走廊、大厅和解除隔离人员离开后的房间进行消毒,安抚隔离者情绪。他们各司其职,分工有序,紧密配合,确保集中隔离点安全、有序,也为56万诗乡儿女筑起一道坚固的防护墙。</h3> <h3>  在乐帅,累计隔离48人,我们都惴惴不安地来,平平安安地离开,感谢政府,感谢乐帅,感谢每一个为这场“疫情防控战”而努力的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