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小学子齐“战”疫, 每天锻炼强身体---创意活动篇

珂轩

<h3>  2020年这个寒假不太寻常,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全体国人的心。遵照教育部及省、市通知精神,南阳市第八小学延期开学。<br></h3><h3><br></h3><h3> 面对疫情,八小推迟开学是对学生的有效隔离与谨慎保护,也是对每个学生家庭的爱与责任;延期开学不代表闲居放松,每个学生每一天的成长教育不能延期。在这非常时期,南阳市第八小学面向所有在校生发起:“八小学子齐战疫 每天成长强身体”行动倡议;确保停课不停学,健康成长不掉线!<br></h3> <h3>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席卷了我中华大地,工厂停工,学校停课,道无车舟,万巷空寂,14亿人全被这个无形、无影、无声的疫魔关在了家里,我们的家庭和城市陷入了可怕的沉寂和恐慌之中……但“医无私,警无畏,能者竭力,万民同心”,我们一定能在这场战“疫”中取得最后的胜利!作为第八小学小学生的我们,虽然不能冲上前线去和病魔斗争,但我们可以在家响应国家、学校号召,在后方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br></h3> <h3>  只要我们好好在家待着积极锻炼增强体质,无特殊情况不外出,不给社会和政府添乱,把口罩留给更需要的人,这样就不会让病毒有机可乘。</h3> <h3>  为了让八小同学们在家里度过一个充实而又有意义的假期,南阳市第八小学学校领导班子结合学校整体方案,制定了《八小学生假期生活指南》,指导孩子和家长关注健康、调整心态,共同科学应对疫情。家长要引导学生居家自觉开展体育锻炼。</h3><h3> 同学们居家积极参与锻炼身体,保护视力,增强体质,降低感染冠状病毒的风险。学校温馨提倡:每天居家开展1小时左右的中等以下强度体育锻炼以及眼睛保健操。内容以拉伸运动、体操、太极拳、仰卧起坐、俯卧撑、跳绳、跳皮筋、趣味游戏等训练和结合其他小型健身器械适宜在室内和自家庭院内进行的适合小学生项目为主。低年龄段学生可与家人互动,做一些趣味体育游戏。</h3> <h3>  看看我们八小的同学们一个个积极配合响应倡议,马上行动起来,追风少年、体育健将、创意无限!</h3><h3> 拿起方向盘模拟开赛车,弟弟妹妹嗨起来</h3> <h3>看传皮球、速叠杯、打陀螺、仰卧起坐,科学又强健身心。</h3> <h3> 跳棋、围棋、歌唱、拉力器,环保益智强身健体。</h3> <h3>亲子足球棋酣畅淋漓,</h3><h3>中国象棋大杀八方,</h3><h3>腹肌撕裂器、羽毛球、无敌滑轮看我七十二变</h3> <h3>篮球、羽毛球锻炼身体,</h3><h3>拖地扫地、干家务既锻炼了身体又帮助爸妈干家务一举两得,我是新时代好少年从我做起。</h3> <h3>一字马瑜伽、篮球,</h3><h3>干家务自己动手洗衣服有氧运动、乐在其中。</h3> <h3>韵律操姐姐妹妹尽情嗨起来</h3><h3>跳绳可是我的最爱</h3><h3>跑步机上来百米赛跑锻炼身体</h3> <h3>跆拳道、武术、哑铃</h3><h3>乒乓球、皮球,看我运球如风耍个痛快</h3> <h3>我是呼啦圈小王子;</h3><h3>我是乒乓球新玩家;</h3><h3>我是跳绳新星冠军。</h3> <h3>妥妥的肌肉男来一波硬核俯卧撑</h3> <h3>奇思妙想爱发明的我:大象鼻子套圈新玩法,锻炼身体有创意。</h3> <h3>趣味游戏来锻炼</h3> <h3>我热爱舞蹈,练习舞蹈可以强身健体。</h3> <h3>学校篮球队学来的技能:花样篮球,谁主争锋?</h3> <h3>快乐健身,花样跳绳,增强体质。</h3> <h3>看我大力士举重锻炼,长大以后我想成为出色运动员为国争光。</h3> <h3>哥哥弟弟一起来锻炼</h3> <h3>动起来身体棒</h3> <h3>快乐游戏运动</h3> <h3>跆拳道蓝带</h3><h3>功夫小子强身健体</h3> <h3>来一套军体拳</h3> <h3>太极拳、蛙跳锻炼身体</h3> <h3></h3><h3>丰富的活动当然少不了绘画和玩玩具。</h3><h3><br></h3> <h3>  病毒可以隔开人,但隔不断爱。让我们八小全体莘莘学子以爱之名,向爱致敬! 亲爱的八小同学们,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h3> <h3>  同学们这个冬天虽冷,却也因为所有人力量和爱的汇聚,变得格外温暖而充满希望,风雨过后明天会更好!</h3> <h3>  亲爱的八小同学们:在全国“战”疫,停学不停课的特殊时期,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勤奋笃学,发扬八小新时代好少年的精神风貌;学习与增强体质、德育两不误,能够不断的提升自我、拓宽视野、茁壮成长、快乐成长!展现我们八小新时代好少年的意气风发!</h3><h3><br></h3><h3> 开学延期,成长却从不会迟到。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当春天来临,九州一心,疫尽去,国泰民安。<br></h3><h3><br></h3><h3> 愿我们南阳市第八小学的同学们:以书卷气,行路千里!</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