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出我对父母的爱

续写青春

<h3><br></h3><h3><br></h3><h3> 我出生在南方的一个美丽的小山村,这里山美水美,人们勤劳,而我的父母也不例外,他们养育了八个儿女,我是家里最小的一个,我出生时,父母已经四十岁了,小时候的我,从来没有感觉到父母的艰辛,只知道他们每天早出晚归,忙忙碌碌。直到我出嫁了,有了自己的孩子,我才发现,母亲走路没那么快了,腰也没有那么直了,父亲头发已经花白,牙齿也掉了好多颗,吃饭吃得那么慢。父母亲辛苦了那么多年,把孩子养大了,自己却老了。我意识到,是我们儿女照顾他们的时候了,不能再等了,我和哥哥,姐姐商量,轮流照顾他们,给他们一个幸福的晚年生活。</h3><h3> 每次回家,妈妈都准备了好多话要跟我说,说她以前的事,说邻居家孩子的事,说她以往遇见的每一位好人,说她如何给人家牵红线,做了多少好事,成全了多少美好姻缘。父母老了,最近的新鲜事都不知道了,所以每次说的都是重复的人和事,哥哥,姐们都说听烦了,听着就走开了,可我理解母亲,每次我都是安静的坐在她的身边,听她讲完一个又一个故事,然后把我的孩子那些快乐的事告诉她 :孩子读书了,得奖了,升级了,我都会一一的告诉她,她可乐了。妈妈耳朵有点聋了,我跟她说话都是提高嗓门,看到妈妈开心,我也高兴。</h3><h3>遇上忙的时候,我回家少了,父母就想看到我,又想跟我说话了,当时又没电话,手机也没有,他们就来我家了,都是带着娃喜欢吃的来了,他们到了家里,我不管多忙,赶紧放下手里的活,给他们倒上一杯热茶,父母亲最喜欢喝热茶的。一般父母来家里,就算工作再忙,都要挤时间陪他们说说话,有一次,他们看到我忙,第二天就说要回家,我了解她们,是闲着无聊,大老远的来了,我要留住他们,我打油茶,做粑粑,然后我到村里叫了好几个老人过来,和父母一起喝油茶,聊天,这下父母可高兴了,一连住了一个星期,看着他们开心的样子,我心里是乐滋滋的。</h3><h3> 为人父母,真的不容易,我们孝敬他们不一定要做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其实在平常生活中,我们细心做好每一件小事,关心他们,理解他们,他们已心满意足。</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