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未来孩子的一封信

翰林教育

每一个孩子都是天使,亲爱的宝贝,感谢你拣选我做你的母亲,现在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在努力抗击新冠状病毒,全国已经确诊数万人,死亡上千人,即将来到人间的你,妈妈即是欣慰又是担忧……<div><h3> 最近看了一则消息,夫妻都是湖北的医护人员,由于要救助患者,夫妻连夜将孩子送到河南姥姥家,大爱无疆,这位妈妈为了大家,不得不含泪舍弃小家,疫情面前,还有无数个感动的例子不胜枚举,灾难无情,人间有爱,妈妈相信全国人民一盘棋,寒冬终将会过去,春天一定鸟语花香,妈妈也相信如果妈妈为了事业不能陪你,你也会理解的……<br><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  德</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国诗人席勒说过</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时间的步伐有三种,</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未</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来姗姗来</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迟,现在像箭一样飞逝,过去永远静立不动.<br></span></h3></h3><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 昨天只为穿越艰难与苦难,所有得到与经历的,都是时间的礼物。</span></h3></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 妈妈上大学之前都是在农村长大,虽然物质条件匮乏,但我有疼爱自己的爷爷,爸妈兄弟姐妹们,记得小时候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跟爷爷到沟里坡上砍茎条,漫山遍野,绿色盎然,我到处捉虫子,看植物,爷爷砍好一背篓后,回家编各种筐篮~,我围着爷爷蹦蹦跳跳,你长大后妈妈一定带你去看大自然,带你到农村体验生活……</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 2003年上半年,当时我在镇里上初三,那是我经历的人生中第一次疫情~非典,当时也是要求全国停工停学停产……,常年在北京打工的爸妈却回不来,我妈患了重病,血流不止,要坐十多个小时火车回山西,肯定不可能,只能止血看好病再说,记得当时爸妈打电话叮嘱我,一定要注意安全,照顾好妹妹。由于爷爷奶奶已去世多年,我们到隔壁村的姨妈家居住,姨妈一家待我们如同自己的孩子,每每想起,感激涕零。疫情最后解除,妈妈病也看好了,我们一家人终于团聚……</span></h3><h3> 随着年龄的增加,渐渐地,终会明白,虽然每一次痛都让人无法呼吸,但翻过一个夜晚,就会发现,再多的艰难,也总会有过去的一天……</h3><h3> 老舍说:“人是为了明天活着,因为记忆中有朝阳晓露。”</h3><h3> 孩子,我想对你说,不管现在怎样,明天一定是充满希望的一天,这是每个人内心最朴素的念想。于平凡中憧憬,等岁月的欣喜。</h3><div><span style="line-height: 1.8;"></span></div></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