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后方抗“疫”☆

蓝星

<h1><b style="color:rgb(1, 1, 1);"> 我在后方抗“疫”</b></h1><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 font-size:15px;"> 作者:蓝星</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 </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朋友们,我向大家汇报。我所在的城市湖南省邵阳市,距离武汉“疫区”550公里,因距离“疫区”比较远,可称之为后方。但是在武汉封城之前也有少数人回邵阳市过春节,致使我市有102例感染者。邵阳市政府采取强有力措施将感染者隔离了。</p><p class="ql-block"> 我驻守的单位——中河街小学,虽在市中心区域,但这里还是比较安全。因这周围还未出现感染者,5天之前校园外附近有3名发高烧的人,被“全副武装”者“捉”去,经医院确诊为感冒,周围居民虚惊一场。由此可见,人们谈“疫”色变,没有不害怕的!</p><p class="ql-block"> 我作为学校保安,身在后方,只能算是自保人员之一,而抗“疫”一线的勇士们才是围“疫”救国的英雄!我们要向他们学习,我们要向他们致敬!而我的抗“疫”工作既保护自己,同时又保护学校的安全。保护自己就是保护他人,也是保护社会!</p><p class="ql-block"> 我每天的工作就是戴着防“疫”口罩,在门卫室值守。外来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园!校内家属区居民包括我自己,每天必须注意勤洗手,戴口罩,测体温。一旦发现有凝似病人,立即向社区领导报告!如有各级领导来校检查,必须先测体温,体温正常方可依次登记。填写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电话号,体温度数,来访事由,来访时间。这就是我每天要做的抗“疫”工作。</p><p class="ql-block"> 我校领导都很重视学校的抗“疫”工作,每天安排一名行政领导驻校值守,师生各自在家自行隔离抗“疫”。在校长的领导下,在全校师生的积极配合下,我相信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至今我校未发现异常,一切平安无事!</p><p class="ql-block"> 至于我个人的生活很简单,一日三餐都是自己做。因为疫期不确定,所以我多买了些大米、面条,还有花生、牛奶等。菜类就是酱萝卜、剁辣椒、榨菜、豆腐乳等,当然还有新鲜白萝卜、新鲜白菜、还有鸡蛋等。</p><p class="ql-block"> 这种抗“疫”的日子一天一天地过,从年前“疫情”爆发,到今天(2月23)已经有一个多月了。说实话,真想回家看看,看看我的妻儿,看看我那97岁的母亲。但现在还不能回家,还须继续坚守岗位。</p><p class="ql-block"> 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下,疫情大有好转,但“疫魔”还未彻底消失。朋友们,我们还须继续努力,坚持就是胜利!</p><p class="ql-block"> 朋友们,我们希望在春暖花盛开的时候,大家早日摆脱“疫魔”的侵袭!在此,我祝愿奋战在一线的英雄们平安归来!祝愿祖国健康发展、繁荣昌盛、日益强大!祝愿朋友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最后把我的一首原创诗奉献给朋友们分享!谢谢大家!</p><p class="ql-block"> 抗疫</p><p class="ql-block"> 千里疫耍赖,</p><p class="ql-block"> 万户家中待。</p><p class="ql-block"> 何时举杯笑,</p><p class="ql-block"> 春暖花怒开。</p><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15px;">2020.2.23.</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写于邵阳</span></p> <p>给来访者测体温</p> <h3><font color="#010101"><p>喷洒药液消毒</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校园前大门</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校园内魏源铜像</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校园西大门</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校园教学楼</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校园足球场</p></font></h3> <p><br></p><p>校园内电子宣传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