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这片海疯狂 海陵岛纪实

老幺妹

<p>我为大海疯狂!</p><p>这话言过其实吗?不!</p><p>虽我六七,老伴七三,然退休后已多次旅游在海边。</p><p>我们一二再,再二三,从四川千里迢迢多次到海边看大海和登海岛。当然,每次看大海和登海岛都在不同的地域哟!</p><p>祖国海岸线长长,岛屿多多,风光各异,美不胜收。</p><p>这次的2019.12月的广东阳江市海陵岛,令我陶醉和疯狂了!</p>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u>名不经传海陵岛</u></b></h1> <h3>海陵岛对我,真的很陌生,可以说,在没登岛前,我对它一无所知,只知岛上的大角湾是五A景区,于是本准备去海南岛避寒的我和老伴,就临时决定先到海陵岛看看。</h3><h3>这一看不打紧,着实让我刮目相看了。</h3> <h3>海陵旧名螺洲,又名螺岛(或罗州、螺洲)。那是因为它的地形像一只横着的海螺壳。后来,随着地理变化,海陵渐渐从海上浮起来,变成了一望无边名副其实的“海中丘陵”了,这才叫做海陵。</h3> <h3>(闸坡镇夜景)</h3> <h3>海陵岛上设有海陵、闸坡两个镇。其中闸坡镇热闹非凡,餐饮住宿多集中于此镇。岛不大也不小,陆地总面积108.89平方公里,其中主岛面积105平方公里。</h3><h3>全岛景点多多,美不胜收。</h3><h3>它入选中国十大宝岛。</h3><h3>它是“南中国海边的明珠”。</h3><h3>“阳光、沙滩、海水的完美结合”,它由此评为中国最美十大海岛之一,享有"南方北戴河"和"东方夏威夷"的美称。</h3><h3>四面环海,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如春,海水浴时间长达8个月。</h3><h3>这就是海陵岛。</h3> <h3>(老公在标志石头边摄影一张)</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u><b>景点美不胜收</b></u></h1> <h3>十里银滩是这个岛上的主要景点之一,它位于海陵岛南面,风光毓秀,粗犷壮阔,与石角滩接合成螺线型,总长9.5公里。十里银滩因此得名。</h3><h3>我从高处望下看,银滩腹地平坦广阔,涛涛海水从大海深处浩浩荡荡扑向岸边,又迅速退去,留下一个个翻滚着的圆形、弧形白色泡沫,在金色的沙滩上格外壮观醒目。</h3><h3>海水一波接一波冲击着海岸,声势磅礴,气壮山河!</h3><h3><br></h3> <h3>十公里的海岸上,有皇宋螺城、中华民族苑和影视明星碑等建筑。</h3><h3>建筑物的时尚大气,与十里银滩的完美结合,令游人无不叫绝。</h3><h3>路过的游人纷纷摄影,我和老伴也留影纪念。</h3> <h3>时尚大气的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也建筑在十里银滩金色的海岸上。</h3><h3>走进博物馆,见到“南海1号”宋代古沉船,以及以及从古沉船打捞出的10多万件瓷器、金器、玉器等。</h3><h3>这是一个保护、开发与研究为主题,展现出水文物及水下考古现场发掘动态演示过程为特色,世界首个水下考古专题博物馆。</h3> <h3>从博物馆内看海边,别致的装饰图栏杆,遮不住窗外海边的风光无限。</h3> <h3>大角湾位于海陵岛闸坡镇东南方,是海陵岛知名度最高的景点,国家五A景区。</h3><h3>美丽的大角湾滩长2.45公里,宽50-60米,海湾似巨大的牛角,故得名大角湾。</h3><h3>这里旅游运动项目多多,海边冲浪、橡皮艇、摩托艇、沙滩赛马、骑骆驼、沙滩排球、逐浪溜冰、激光射击……<br></h3><h3>这些旅游运动项目多为夏季开放,我们来时是寒冷的冬季,遗憾没有饱眼福。</h3> <h3>从上府视大角湾,蓝色的海金色的沙,穿插着五颜六色的人流,美丽而动人。</h3> <h3>海陵岛“新八景”之一的红树林湿地公园,这可不是一般的湿地公园,它是集浅滩、湿地、海岸为一体的公园。</h3><h3>公园内面积不小,植物资源丰富,有红树林7种,鸟类189种、甲壳动物29种、鱼类25种,是以亚热带红树林湿地为风景特征,以生态保护为主,以观光休闲和科普教育为辅的多功能生态公园。</h3><h3>对游人我而言,我尤其欣赏的是,那架在浅滩和湿地上长长曲曲的找道,走在栈道上,感觉的是穿越海岸美丽风光,并欣赏栈道下时有跳动的海生物。</h3><h3>妙哉!那天我在这栈道上足足逗留了大半天。</h3> <h3>栈道旁有人拾海生物,有人欣赏海边风光,或摄影或欢跳。</h3> <h3>马尾岛位于海陵岛西南端,与闸坡镇山岭相连,海岸线曲折多弯。三面环海,实为半岛。</h3><h3>这里其实也是港湾,船帜停泊无数。</h3> <h3>北洛湾旅游风景区面临南海,三面环山,地形独特,十分漂亮。</h3><h3>风景区不仅是游人休闲度假的好地方,而且还有将军石、海盗藏宝洞、牛石、一线天等自然景观。</h3> <h3>在海陵岛上,最让人叫绝的是观日出日落。当那一轮红火的太阳升起或落下时,天空和大海一片红通通,时而霞光万丈,伴着五彩飞扬天地间。</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u><b>海边或疯狂或宁静,美!</b></u></h1> <h3>旅游海边,感觉一个字,美!</h3><h3>这种美,有时会叫人疯狂。当然,疯狂的背后是陶醉!</h3> <h3>我疯狂,六十七岁的我,还真的会像六七岁的小孩一样玩秋千。</h3><h3>文字表达不出我的陶醉和心里那个美,只看摄影照片,说有多美就多美!</h3> <h3>上下这组照片,游人海边百态,也有老伴抓拍我的。有道是:</h3><h3>海边无限美,看我更逍遥!</h3> <h3>最欣赏下面这两张照片,几位爱美女士,穿的花花绿绿,红红鲜鲜,背景是大海的蓝,外加沙滩的金黄,整个呈现美极!</h3><h3>有道是:海边处处美,人物个个亮!</h3> <h3>(大人小孩一家子在海边)</h3> <h3>放风筝,在海陵岛也是有趣味的一项活动。‘</h3><h3>阳江风筝己有1300多年的历史,最初用于古代传递军情,后流行于民间的一种活动,延续至今。</h3><h3>据说每年农历九月九重阳节,这里都举行盛大的放飞表演(比赛)</h3><h3>我们来的不是放风筝季节,但也偶见放风筝的场景,顺手摄下,也很美!</h3> <h3>其实,海边处处美,随手一拍,张张美照。</h3><h3>下面的这些摄自海陵岛的照片,希望它能给你带来美的享受。</h3> <h3>文字原创:老幺妹</h3><h3>照片摄影:老幺妹 老筒</h3><h3>2020,02,22编辑于广东湛江市二祥宾馆,此时旅游中骨折又遇疫情,困于广东湛江。</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谢谢阅读欢迎转发!</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