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疫情还在防控

欧阳竞帆

<h1> 现在是2020年2月22日下午16时45分,疫情防控二十四小时值班后休息在家外出买菜。下午的阳光味道很甜,很温馨。走出小区门口,计划买点土豆、鸡蛋、蔬菜等食物,可我的眼睛失却在小区门口一片繁华热闹之中,小商贩的电动小喇叭热切的叫卖声,一簇一簇的人流戴着口罩却在三五成群地聊天。<br> 不是小区门口疫情防控登记检查及宣传小喇叭在无时无刻地宣传着,恍然间我以为新冠肺炎的疫情已经结束很久了。就是这样,疫情被无畏无惧的悲哀和从众心理,让渐渐失去耐心的人群扫荡成幻梦里的真实。我们的苦心造诣,我们的日夜死守的防控在这里搁浅。<br>  悲哀,多么悲哀,犹如冰冷的水顷刻间浇透我的身心!<br>  一个月,30天,720个小时,全市上下卫健系统、公安系统等等所有防控阻击疫情,预想不到的在这个非常关键期,人们失去了畏惧,失去了珍惜。拷问灵魂,是我们的政府宣传不力?不是!!!是我们的防控不力???不是!!!是思想病了,不是新冠肺炎病了。是放松的悲哀和无知无畏病了,不是新冠肺炎病了。关键防控期,尊敬的那些大无畏的,街头抱团取暖的大爷们,你们在干嘛???<br> 在各大媒体,平台利好的消息,连续降,连续为零,已经让持续居家的人群,让情绪淹没在数据里。恍惚间口罩的佩戴在数据的持续维稳的日子里成了放纵的有效的防护措施。扎堆,相聚,甚至弹冠相庆。要知道我们要理性思考,理性判断,理性来维持这种来之不易的持续稳定。<br> 我很是对于出现在各个方面这种群集的场面感到惶恐。群众的盲从和自信来源于那里?充斥在媒体和网络平台上的各种利好消息?武汉疫区在疫情指挥部一个又一个更加严厉的管制措施下更加封闭。局势不容乐观,疫情防控在现阶段更是关键期,不放松,不纵容,才是有利于良好局面持续稳定的措施! <br> 舆论导向的风向标在两天时间已经深入人心,今天大街上的车流已经嗡鸣整个城市的街道,时而人流也攒动的越来越多,也难怪这两天的天气也是出奇的好。我不知道潜在的危机是否还在潜伏,但正常化的节奏已经在各方面涌现。<br>完于2020.2.23</h1><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