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豪,我在抗疫一线

王锦

<h3>  2月22日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护理下,襄城县人民医院又有2名新冠肺炎病人痊愈出院,至此,在襄城县隔离治疗的确诊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治愈出院。众志成城!不辱使命!病人痊愈出院是我们的目标和心愿,大家非常激动。</h3><h3> 今天,也是我作为第二梯队成员进入隔离病区进行抗疫工作的第10天,能在一线抗疫,是领导对我们能力的肯定,接到抗疫通知,我积极报名,争取到一线去工作,并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全力以赴圆满完成任务,为了减少感染,剪掉了留了多年的长发。<br></h3><h3> 为了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进入疫区前 ,护理部、感控科、疾控科组织了多次培训,从环境消杀、防护用品使用、病人心理疏导、新冠病毒科学防控、治疗等方面对我们进行了详细的培训和指导,为我们更好防控,治疗护理病人提供了专业依据。</h3><h3> 隔离病区病人没有陪护,护士当班除治疗护理外,病人更换口罩、端茶倒水、送饭、病房清洁、打扫卫生,消毒,终末处理、擦屎倒尿等都是护士亲自完成,每班下来衣服都被汗水浸湿,防护镜内汗水积聚的水珠流到眼睛里,为了病人更早的康复,我们克服所有不适,认真做好每项工作。 </h3><h3></h3><h3> </h3> <h3>脸颊被口罩勒出了深深的压痕和水泡,组长黄艳红急忙送来压伤贴,感谢同事们的关心帮助。</h3> <h3>  我们护理过的病人由衷对我说,“是你们不顾危险,给我看病,送饭,送水果,心情不好你们陪着我,给我讲防控,我只知道你是县医院的,但看不到你的脸,我会一直记着你,以后我出院了,你在大街上看到我一定要打招呼,我要当面谢谢!”得到病人的肯定和鼓励,此刻,作为襄城县人民医院的一名员工自豪感油然而生!</h3> <h3>2020年在襄城县人民医院有太多感人事情,以一身白衣,舍一己安危,守一方平安!2月15日第一批援鄂队伍出发,致敬逆行者!寒冬终将过去,春天终将到来!襄医加油!中国必胜!</h3><h3> 王锦 2020.2.22</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