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全面复工前的周六,外滩已经开始争香斗艳了,摄影100张

张振宇 Alfred Zhang

2020年2月22日周六,上海天气晴好,很快下周一大部分企业开始复工。外滩作为上海第一景观,她也是上海这座城市,乃至中国发展的风向标。 从照片中看出,虽然还不能说人满为患,但同前几个星期寥寥无几相比,人员密度已经成几何级数猛增了。 反方向也来一张 <p>这张是2月4日夕阳下差不多同一位置,拍的上海外滩不曾有的“空前盛况”</p> 圆明园路最热闹的咖啡店,店名叫%,已经如此火爆了 这张是2月2日19点多拍的这家咖啡馆,黄金时段竟然全日空 有人在外滩跑步了,从背景看,后面人不少 优美的跑步姿势,保护工作也很到位 骑自行车爱好者,裤子都不穿,还戴啥口罩,2020年鼠你牛! <p>这段时间,不管是喜欢拍照的,还是喜欢被拍的,都憋坏了,终于可以大摇大摆地上“前线”了......</p> 长枪短跑,八仙过海 巾帼不让须眉 <p>外滩的周末,以前只要天气晴好,一队一队的年轻人(主要是喜欢拍照的姑娘),会来展示世界上一切可以用美来形容的各种姿势;如果你是一位摄影爱好者,你带上相机,只要你按快门的速度足够快,保证你能满载而归!</p> 说来就来了...... <p>而且迈着矫健的步伐</p> <p>舞动着手臂,信心满满,似乎在向人们述说,外滩,我来啦!</p> 一面自言自语:再关在家的话,没毛病都要憋出毛病来了...... 帽子不戴了 一片深情 飘逸的头发 演绎着万种风情 恨不得,口罩都不戴了! 又来一个小姐姐 看到街上那可爱的狗狗,马上扑上去,根本不管现在是啥特殊时期 小姐姐笑的真甜! 狗毛确实很柔软 狗头也挺可爱 从今往后,小姐姐改名叫小甜甜了! <p>狗的主人原来也那么帅</p> 一路走,一路都是好风景 夕阳下,无限风光,尽收眼底 含羞小草 含情脉脉 这位摄影师头发奇葩,深秋枫叶红! 北京东路半岛酒店对面,曾经婚纱摄影一条街,时尚姑娘总不缺席,今天也不例外 微微一笑,无限深情 柔情似水,魅力无穷 <p>时尚姑娘看来,小红包比口罩重要</p> 这位姑娘名字叫中国红! 风情 陶醉 飘逸 柔情 小草 胆大的,直接在马路上拍,牛! <p>冬天穿🉐️如此短小精悍,竖拍一张</p> 夕阳下,黑发成金发 <p>姑娘,今天为啥如此苦大仇深?</p> <p>老板,求求你,早点开工吧,否则呆在家真要送精神病医院了,据说只有那里还有几张空床位……</p> 全付武装小朋友 欢天喜地爽歪歪 青春脚步小花式 动感十足小跳步 游客这道风景线,靓丽比肩外滩景 大爱无疆 <p>小爱有家</p> <p>海底捞火锅店手套派上大用场</p> 狗照样遛 照照样拍 江照样游 大口红替代小口红 <p>气度不凡</p> 全情投入 一家亲 再紧点...... <p>妈妈带娃拍小鸟</p> <p>又撞到了,这次搞大了,竟然搞太阳了……</p> 驾驶无人机 帅哥一枚 又一枚 铁骑兵 竟然防毒面具也搞上了 老外一波又一波,口罩戴好,身穿JUST DO IT,想做啥就做啥 金发女郎 夕阳日照,金发闪闪发光,绝对天生发质 那飘逸的金发,确实很美 开始以为是中国姑娘 后来她在我面前走过,仔细一看,惊呆了,皮肤雪白,阳光灿烂,老外一个 亲密切磋...... 到亲密接触 老外拍照都自带风情 笑的真用心! 老外老喜欢一惊一乍 <p>大胡子聪明绝顶</p> 腰间单反成摆设 老外也有空闲的,干脆口罩一起闲 老外,遛狗也是遛大的 真够认真的 <p>老外也爱一起照,今天是拍一张前所未有的集体罩</p> 太阳快落山时,来了一队老外 <p>豪情万状留下2020年特别的集体照,个个灿烂微笑,庆祝下周一终于开工了!</p><p>上海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p><p><br></p><p><br></p><p><br></p><p>《100张完》</p><p><br></p><p><br></p> <p>附录一:西安某新闻学院退休的76岁的李教授,以他那几十年新闻职业的敏感度和使命感,当用放大镜读完我全部180多篇美篇后,写出了一篇平凡人也可以拥有不平凡人生的报道,那是一篇介绍我的文章,有兴趣的朋友可以<a contenteditable="false" href="https://www.meipian.cn/2jdj427x"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i> </i>点击</a>阅读,在此对李教授深表感谢,也感谢每一位读者。</p><p><br></p><p><br></p> 附录二:背景歌曲:《Endless Love》 (无尽的爱)<div><br></div><div>《无尽的爱》是1981年上映的美国爱情电影,由波姬·小丝、马丁·休伊特等主演。讲述了两个孩子大卫(Martin Hewitt饰)和朱迪(Brooke Shields饰)之间的懵懂初恋。<br><br>而该电影的主题曲<endless love="">则成为了经典的爱情歌曲。由上世纪80年代摇滚歌星Lionel Richie(莱昂纳尔.里奇)所作,和黑人女歌星Diana Ross(黛安娜.罗斯)合作演唱的影片同名主题曲《无尽的爱》,获得奥斯卡奖最佳原创歌曲提名。</endless><br></div><div><br></div><div>《Endless Love》 (无尽的爱)中英文歌词:<br><br><div>My love, 我的爱<br><br></div><div>There's only you in my life 在我的生命中只有你<br><br></div><div>The only thing that's bright 你是心灵深处唯一最闪耀的亮点<br><br></div><div>My first love, 我的初恋<br><br></div><div>You're every breath that I take 我的每一次呼吸<br><br></div><div>You're every step I make 每走一步路都跟随你的影子<br><br></div><div>And I 我.....<br><br></div><div>I want to share 我只想与你一起分享<br><br></div><div>All my love with you 我全部的爱<br><br></div><div>No one else will do 没有人能做到<br><br></div><div>And your eyes 你的眼神 Your eyes, your eyes 你的眼神 你的眼神<br><br></div><div>They tell me how much you care 已经告诉了我 你是多么地在乎我<br><br></div><div>Ooh yes, you will always be 噢,是的<br><br></div><div>You will always be my endless love 你永远是我无尽的爱。<br><br></div><div>Two hearts 两颗心<br><br></div><div>Two hearts that beat as one 两颗心在一起跳动<br><br></div><div>Our lives have just begun 我们的生活才刚刚开始<br><br></div><div>Forever 永永远远 (ohhhhhh)<br><br></div><div>I'll hold you close in my arms 我要紧拥你在怀中<br><br></div><div>I can't resist your charms 你的魅力我无法抵挡<br><br></div><div>And love 爱情, Oh, love 噢,爱情<br><br></div><div>I'll be a fool for you 为了你 我甘愿成为一个傻瓜,<br><br></div><div>For you, 只为你<br><br></div><div>I'm sure 我确定心里只有你<br><br></div><div>You know I don't mind 你明白我不会介意,<br><br></div><div>Oh, you know I don't mind 噢,你知道我不会介意<br><br></div><div>cause you 因为只有你<br><br></div><div>You mean the world to me 你对我而言就是全世界</div><div><br>I know 我知道 I know 我心里明白</div><div><br>I've found in you 只有在你身上</div><div><br>My endless love 才能找到我无尽的爱</div><div><br>And love 爱情, Oh, love 噢,爱情</div><div><br>I'll be a fool for you 为了你 我甘愿成为一个傻瓜</div><div><br>For you, 只为你</div><div><br>I'm sure 是的 我确定</div><div><br>You know I don't mind 你明白我不会介意</div><div><br>Oh, you know I don't mind 噢 你知道我不会介意</div><div><br>And, yes 是的</div><div><br>You'll be the only one 你是我的唯一 </div><div><br>cause no one can deny 无可否认</div><div><br>This love I have inside 你是我心中的爱</div><div><br>And I'll give it all to you 我要给你 我全部的爱</div><div><br>My love 我的爱, My love, my love 我的爱,我的爱</div><div><br>My endless love 我无尽的爱......</div><div><br></div><div><br></div></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