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珮婕:奋战在方舱医院阻击疫情第一线的她说,“职责所在,我想尽份力!”

云霄县方章雄

&nbsp; &nbsp;( 方章雄 文 陈珮婕 供图 ) <br><br> &nbsp; 陈珮婕:奋战在方舱医院阻击疫情第一线的她说,“职责所在,我想尽份力!”<div><br>&nbsp; &nbsp; &nbsp; &nbsp; 23岁的陈珮婕是漳州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中最小的队员。充满阳光的她说——</div><div><br>&nbsp; &nbsp; “作为一名护士,有责任有义务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冲上前去。到了湖北省武汉市以后,我一定做好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自我保护,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职责所在,我想尽份力!” 她就是漳州市中医院护士陈珮婕,也是漳州市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中年纪最小的队员。<div><br><div>&nbsp; &nbsp; &nbsp; &nbsp;这位美丽的姑娘来自云霄县,虽然年轻,有着过硬的护理技术,陈珮婕成为本次队伍中年纪最小的队员,从众多的报名者中脱颖而出,冲到逆行战“疫”最前线。<br><br>&nbsp; &nbsp; &nbsp; 2月26日,云霄县聚贤扶贫志愿队队长曾灿斌、副队长梁正德、朱永明,云霄县青少年宫主任吴金生等人,前往云霄县陈珮婕家里慰问。陈珮婕的父亲陈顺昌、母亲以及奶奶刚好在家。<br><br>&nbsp; &nbsp; &nbsp; &nbsp;现场,笔者用微信语音接通远在武汉的陈珮婕,听筒里传来了略带疲惫的声音。刚刚上完班的陈珮婕说,因为上班要穿着防护服,呼吸比较困难,一班岗下来,她总会有些不舒服。<br><br>&nbsp; &nbsp; &nbsp; 陈珮婕坦言,自己原本体质不好,在家时,她一直是被照顾、被保护的对象。 到了武汉光谷方舱医院,她不但要保护好自己,还要照顾好病人,这也让她迅速成长。</div></div></div> &nbsp; &nbsp; &nbsp; &nbsp; 陈珮婕说,作为医护人员,第一次穿着防护服进入负压隔离病区奋战。“穿着这个防护服不透气 ,多多少少都缺氧。呼吸需要用鼻子吸气,嘴巴使劲把气吐出去。每次下班,保暖内衣都是湿的。陈珮婕说,经过切身的体验,有时候也挺佩服这些同仁。穿着厚重的隔离服,各种诊疗工作和仪器操作都有不便。一天排班6个小时,工作量是我以往单位里的数倍。很难想象在前期人员物资都紧缺的环境中,武汉的同仁是如何坚持一个月之久。陈珮婕想到这里,就会对他们更增敬意,同时也更加渴望与他们一起分担。<br><br>&nbsp; &nbsp; &nbsp; 陈珮婕出生于1996年,是家里最小的孩子。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时时关注疫情动态。看到每天都在超负荷工作的一线医务人员和大量无助的病人,她深受触动,毅然决定报名驰援武汉。“来武汉,没想到爸爸妈妈二话不说就表示支持。爸爸妈妈觉得很光荣,说我终于长大了。” &nbsp; &nbsp; &nbsp; 不过,报名的事,陈珮婕并没有告诉奶奶。“奶奶从小特别疼我,每次我去读书,她在门口看我去学校。”提到家里时,陈珮婕有些哽咽,“做出这个决定后,我和我爸妈视频了两个小时,家里面也很支持我的这个决定。唯一放心不下的就是我的奶奶,她今年70多岁了,不想让她担心,所以我没有告诉她这件事。”<br><br>&nbsp; &nbsp; &nbsp;“每天醒来看新闻,看到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者和很无助的病人,现在我很想为他们做点什么。我觉得既然穿上这身白大褂衣服,就不能辜负它。我报名参加刚好可以出一份力。”陈珮婕说。<br><br>&nbsp; &nbsp; &nbsp; &nbsp;2月15日,陈珮婕奔赴阻击疫情的第一线湖北省武汉市。 “在光谷方舱医院要三餐给病人发药,最重要的还是安抚病人,配合做医嘱。” 陈珮婕说,有的病人情绪比较焦躁,我也能体会他的心情,就尽量安抚。”病人们期待的眼神,给了她更加坚定的力量。抵达武汉的第三天,陈珮婕递交了入党申请。“就想要站在最前线,义无反顾地挡住这次的疫情。” 她说,在这个全民防疫的特殊时期,她看到党员冲锋在前,自觉扛起了阻击疫情的责任担当,作出了表率。她也希望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奋战在阻击疫情的第一线。<div><br><div>( 方章雄 文 陈珮婕 供图 ) &nbsp; &nbsp; &nbsp;</div></div> &nbsp; &nbsp; &nbsp;《闽南日报》社会新闻版2月28日刊发报道。 &nbsp; 2月26日,云霄县聚贤扶贫志愿队队长曾灿斌、副队长梁正德、朱永明,云霄县青少年宫主任吴金生等人,前往云霄县陈珮婕家里慰问。陈珮婕的父亲陈顺昌、母亲以及奶奶刚好在家。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陈珮婕生活照。 《闽南日报》社会新闻版3月4日刊发报道。 《闽南日报》社会新闻版3月3日刊发报道。 《闽南日报》社会新闻版3月2日刊发报道。 《闽南日报》社会新闻版2月21日刊发报道。 《闽南日报》社会新闻版2月20日刊发报道。 &nbsp; &nbsp; &nbsp;近日, 厦门六中初中部初二学生方楚明创作一幅素描作品《抗击疫情全民同心》,画中医生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进行全力救治。“作品表达了全国人民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民同心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勇气。”方楚明说。<br> ( 方章雄 文图) 云霄县作家协会方章雄代写法律诉讼,上门拍照服务,云霄生活直播,日报刊登遗失声明,联系手机:13559670238 方章雄《闽南日报》2018年优秀通讯员。 方章雄新闻作品《被错抓错关18个月农民陈建忠获国家赔偿金36万多元》,荣获2016年漳州市综治好新闻奖。 智象,智利进口葡萄酒6瓶一件198元,送货上门。联系方章雄手机:13559670238&nbsp; 需要《云霄县志(1997-2006)》的朋友联系方章雄 ,电话:13559670238 。 购买《云霄县志》上下册,联系13559670238方章雄 云霄县作家协会方章雄代写法律诉讼,上门拍照服务,云霄生活直播,日报刊登遗失声明,联系手机:1355967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