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足在家的日子——我霍霍了的那些美食

都都

<p>  2017年我在美篇跟众多美食达人学习了很多美食,也曾经是一名美食达人,2018年以后家庭变故,医院里面多了一个病人,整整两年了,除了往医院跑,给病人送饭以外,再无闲暇时间认真的去做美食,好不容易学到的厨艺也要废了。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被禁足这一个多月里,不得不自己动手,满足味蕾,然而厨艺水平已经大减,下面就是我霍霍了的那些美食。</p> <p>  过春节,饺子是主角,饺子自然是少不了的。做了红萝卜和西芹两种馅的。</p> <p>  好朋友春节晚上值班,一大早自然没有饺子🥟吃了,我特意给她打电话,让他们一家来我家吃饺子。我一阵子收拾打扫房间准备饺子,然而,一会儿朋友打电话过来说,单位群里发了,让尽量减少聚会,他们不能来了。我说都准备好了,一起吃饭热闹啊,她说我们要自觉遵守要求,不能聚餐了,为此,我将包好的饺子通过地下车库给她家送过去,让她在大年初一能吃上新鲜包好饺子🥟🥟了。</p> <p>  初三,朋友又自己又包了好吃的饺子,继续通过地下通道给我们送来了包好的饺子,哎,非常时期我们都变成地下工作者了。</p> <p>  小米稀饭煎饺子。</p> <p>  知道这是啥吗?冰冰粉!年前同事送我一包冰冰粉,我一直没有顾得上做,今天试着做了一下,很容易、很方便啊。</p> <p>  加上花生碎、葡萄干、梅干,红糖熬水放凉浇上,哇塞,美极了~</p> <p>  在这非常时期能吃上四川冰冰粉,顿时幸福的无法言表~~~</p> <p>  这是一碗传统的臊子面,是学习每年过年妈妈用心做的那顿臊子面的做法,臊子内容非常丰富有:</p><p>土豆丁、红萝卜丁、豆腐丁、木耳碎、黄花碎、香菇、肉丁等精心做成的。真的不容易,小时候过年中午这顿臊子面,妈妈就是这样精心为我们制作的。</p> <p>  这是我在美篇学到的网红菜,蒜香笋丝金针菇,这次再试一把,还不错,就是既美味又美颜,好看又好吃😋😋</p> <p>  我的拿手菊花豆腐汤。</p> <p>  家常炒土豆丝,颜值虽然一般,但是却很美味、很下饭。</p> <p>  这可是我的处女秀——蒸大米面皮。全网都在晒蒸面皮、蒸米皮,我也不甘示弱,以抖音为老师外加自己创意,没有蒸笼,就用饼干盒来代替。</p> <p>  哎吆,不错啊,成功了哎。</p> <p>  秦镇米皮,陕西人就差这一口。</p> <p>  加上黄瓜丝,自己调的蒜汁,好啦,品尝吧!</p> <p>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p> <p>  这是我第一次蒸的馒头,出来是这个效果,好失败啊!晒到群里,两个人直接就说:“馍烤的还很匀称”😂😂,查找原因,酵母粉是2013年的,失效了,还放了点碱。就成这样的了,不过尝尝味道还别有一番风味呢!</p> <p>  同样情况下我做的另一款蒸面包🍞🍞,竟然是这个样子的,分明根本就没有发起来,哎,好失败!</p> <p>  这是第二次,同事给我捎了一包新酵母粉,这次应该算是成功啦。原来是原料不行,不是手艺的问题。</p> <p>  话说自从疫情以来,小区小超市里的面粉卖光了、酵母粉没有货、白糖也卖光了,同事要做蛋糕,问我借白糖,我说只有2-3两了,她说再找别人借点。</p> <p>做成这个样子的馒头还是很兴奋,有成就感,平常不爱吃面食的女儿也说自己蒸的馒头就是好吃,有馍味😋</p> <p>  西葫芦塌塌饼,简单又美味。</p> <p>  这一桌里最亮的还是这碗红烧肉,大姐做的,妈妈的味道,肥而不腻,入口香糯,馍夹肉,香死个人。</p> <p>  紫甘蓝汁,花青素多多,抗氧化。</p> <p>  自从小区吃货群建立起来后,吃食就逐渐多起来,甚至很丰盛了,这是团购的鲈鱼。</p> <p>我女儿的手艺。</p> <p>  番茄炖牛腩,这一锅真是又香又美味!</p> <p>  挺丰盛的了吧。</p> <p>  紫包菜汁,花青素多多,抗氧化。</p> <p>  疫情期间在除了心焦、恐惧、憋闷懒散以外,在自娱、自乐和自嘲中,我们度过了一个特别的春节,有好朋友、同事、和家人们的相互关照,我们多了一份温暖,多了一份相守。与其相生的小区吃货团购群火的风生水起,各种水果、蔬菜、小吃不同变换着,吃的丰富起来,活动却大大减少,最大的问题就是满圆脸了,长肉了!</p> <p>  三月你好,春来了!</p> <p>文字:都都</p><p>图片:都都</p><p>视频:都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