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巾帼在行动!她们已经成为抗疫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三)巾帼篇

宁静致远

<h3>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春节安排,当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时,西庄村妇女姐妹们也挺身而出,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气和担当,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加入到西庄村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疫情当前,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妇女也能顶半边天,我们也要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这是我们西庄村妇女的铮铮誓言!</h3> <h3>她们没有红装,甚至都看不清样貌,她们起早贪黑,甚至都顾不上自己的小家。</h3> <h3><font color="#010101">谁说女子不如男?抗疫路上踊向前。她们之中有的是大学生,有的是老板,有的是因为疫情在家休假的工人,有的已为人妻人母,有的是刚走上工作岗位的,有的是普普通通的家庭妇女……是她们不惧风险,迎难而上,战斗在抗击疫情的前线,充分展现了巾帼风采,为战胜疫情贡献一份巾帼力量!</font></h3> <h1><font color="#010101">美丽村医单红云和漂亮的留守营镇卫生院医生孙小光,她们每天利用微信朋友圈,和村里工作群,给大家做好科普宣传、科学防范、指导教育,防疫措施、群防群控,告诉大家要讲究卫生,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汇报,单红云医生还跟患者家属保持联系,每天关注他们的体温情况,告诉其不要恐慌!她们每人捐款200元,用于村里疫情防控一线专用资金。用她们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位医务工作者的那份坚定与执着!奉献与担当!</font></h1> <h3>照片上的就是以前我们村的老领导张国荣,今年71岁了,曾任西庄村妇女主任三十多年,她群众基础好,威信极高,在疫情发生之后,因自己年事已高,特捐款100元,慰问一线所有的疫情防控人员!</h3> <h3>照片上白发苍苍的老人,就是八十多岁老党员孙向贤,有着长达 30多年的党龄,老人家听广播、看电视听说这次疫情很严重,因年事已高,特让儿媳帮她微信捐款100元,慰问一线的疫情防控人员!我语音跟老人家说,您老这么大年纪,别捐了,您老的一片心意大家都领了,可是老人家微信语音坚定地说:“捐了吧”!剪短的三个字,却代表了一位老党员的一颗滚烫的心,没办法,我只好代表村委会收下了!心理暗暗的想,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h3> <h3>照片上的漂亮美女就是干练、能事的女强人、爱心人士卢艳玲,致富不忘家乡父老乡亲,冒着缤纷的大雪给一线防控人员送来慰问品。她还想跟大家一同战斗在一线,因为她不在本村居住,未能如愿,但是她每天关注着村里的疫情防控情况,心系父老乡亲!为她点赞!</h3> <h3>照片上的老人名叫唱桂兰,79岁了,二级残疾,生活不能自理,可是她听电视报道,喇叭广播,让她的女儿刘海娟代她捐款一百元!老人家还说,党的政策好,不仅给发放养老金,还给残疾人护理补贴,现在国家有困难,我也进点微薄之力!多么感人的话语,让人不禁暗暗竖起大拇指!</h3> <h1><font color="#010101">照片上的美女就是村民代表吕静,她冒着严寒,挨家挨户排查外来人口,整整排查了两天,以至于把自己都冻感冒了,她这种不惧危险,不怕吃苦,任劳任怨的优秀品质,值得我们学习!</font></h1> <h3>大学毕业生杨得草,远在北京工作,因不能回家跟大家一起奋战,特捐款200元,并且说要是我爸还活着,他早就去执勤了!多么质朴的语言,催人泪下!让人感动!她妹妹杨婉霖在她之前,有一天出去办事,村副书记让她给村里捎三个消毒的小喷壶!可是孩子愣是没要钱,说就当自己为村里做点贡献!无论副书记怎么说,她就是不收钱!多优秀的孩子,相信她们的爸爸在天之灵一定能看到,一定会为她们骄傲和自豪!加油孩子们!你们是最棒的!</h3> <h3>超市老板娘刘静,更是忙前忙后,给大家购置紧俏的口罩,消毒液,大量购进日用品,蔬菜等各类生活必需品,使大家不出村,啥都能买到!为全体村民解除了后顾之忧,并且捐款200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担当与奉献!</h3> <h3>照片上的老人就是退休教师孙坤华,任校长多年,桃李满天下!如今也是八十多岁高龄,她的党关系不在西庄村,可是她听说疫情之后,愣是从家走到村委会,毅然决然的捐了200块钱,我们两委人员跟老人家说,你老年纪也大了,党关系又不在本村,就捐100元,表示一下心意就行了,可是老人家却激动地说:“不管关系在哪,我都是一名共产党员。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还是坚持捐了200元钱!老人家用言行见证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博大胸怀!</h3> <h3>疫情防控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谁说女子不如男?西庄女子勇争先,不分昼夜把岗站,战胜毒魔笑开颜!正所谓:巾帼不让须眉!加油!</h3> <h3>照片上的美女就是原我村村民王桂媛,如今已远嫁他乡多年,疫情爆发后,她深知消毒液是急需物资,又很难买到,于是让他的丈夫于兴波,给村委会特捐赠84消毒液150斤,用于村内消毒!这正是:美女外嫁夫回村,致富不忘家乡人,疫情防控很严峻,奉献爱心抖精神!</h3> <h3>年轻党员孙可心,已经婚嫁,回娘家小住,因孩子才刚刚三个多月,曾多次跟我说报名参加志愿者,或者让他老公去当志愿者,都让我给驳回了,我说,你们有孩子,孩子还那么小,踏实在家做我坚强的后盾得了!可心见当志愿者是不可能了,就捐款200元,慰问一线的所有工作人员!姑娘,好样的,老妈为你感到骄傲!在抗击疫情这一个来月里,我没日没夜的忙碌着抗击疫情的事,顾不上做饭,顾不上睡觉,都是闺女、姑爷,还有公、婆在背后默默地支持着我,做我坚强的后盾!在这我对所有的家人说一声,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有你们真好!</h3><h3>还有好多的妇女同志,因为家庭琐事不能参加志愿者,不能亲自到防控一线,可是她们在家做饭,料理家务,默默地支持着自己的家人做志愿者,有的家里俩个孩子,老公去当志愿者,她们默默地支持老公,无怨无悔!更有甚者不出门,宅在家里,家庭成员有如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向村委会汇报,做到守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妇女姐妹们发挥了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严守千万个小家,保护共同的大家!</h3> <h3>芊芊女子勇担当,昼夜执勤在岗上,巾帼也尽一份力,防控路上护村庄!</h3> <h3><font color="#010101">照片上高高个子的女孩名叫田园诗,家是石家庄的,就读于石家庄某大学,预备党员,春节前夕跟妈妈来我村看望姥姥跟舅舅一家!因为疫情关系,不能回石家庄,特捐款100元,并且报名志愿者,义务站岗执勤!她还说,这是我妈妈的曾经生活过的地方,我要为妈妈的家乡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好孩子加油!你是最棒的!</font></h3> <h3>谁说女子不如男,西庄女子勇争先,她们也把功劳建,抗疫一线展容颜!加油!必胜!</h3> <h3>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所有的一幕一幕,所有的一切一切,都那么刻骨铭心,让人心潮澎湃,作为一名妇女工作者,我为大家每天的言行感染着,激励着!我为有这么多优秀的妇女姐妹们感到自豪和骄傲!这正是巾帼不让须眉,抗疫路上女人也顶半边天!</h3> <p>值此妇女节来临之际,谨以此美篇献给所有的妇女姐妹们,祝大家节日快乐!芳华永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