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吉君心如清风的美篇

谢吉君心如清风

<h3> 我爱北方的雪</h3><h3> 编辑:谢吉君——摄影:谢吉君</h3><h3> 虽然我是南方人,但我更爱北方冬天的雪</h3><h3>,爱北方的雪就必须要去感受北方的雪,北方的雪对于摄影爱好者来说有着独衷的情怀。那是随着漫长的冬季编织出来的一曲风雪之歌。当雪花飞舞的时候,一个守望的季节、一个积攒能量的季节就会到来。当雪融化为水,水结成冰,然后雪花🌸再次光临山野的时候,北方的大地便开始了漫长的冬眠旅行。雪的到来使城市冲洗了一下灵魂,使乡村湿润了一下皮肤,使山野增添了几许灵性。雪,覆盖了秋天的最后一片落叶;雪,白皑皑地铺满了一条湧向春天的路。</h3><h3> 随着,数九寒月、雪姑娘就把准备了一年的礼物🎁送给了我们。她那洁白无瑕的六角片花宛如一个个坠入人间的精灵。雪,是天使翅膀上落下来的白绒毛?还是严冬特意为大地准备的白被子?是的,雪像芦花、像棉絮;像蒲公英那带绒毛的种子,她飘飘洒洒、她纷纷扬扬、她婀娜多姿、、、、、、雪,真像是一个粉状玉砌的银色天国,道路上像铺上了一层层厚厚的地毯,踩上去发出‘咯吱咯吱’的一声音,留下一串串深深的脚印,冰雪覆盖的世界分外妖娆!雪花漫舞,飘飘洒洒来的从容大气,来的风沙不再翻卷,视野不再苍茫,这就是北方的雪啊!朋友!冬季你去了北方吗?我去了!</h3><h3> 在2017年12月26日,我们贵州纵情山水户外俱乐部摄影团20多人乘坐飞机✈️前往哈尔滨雪乡。</h3><h3> 雪乡,是摄影爱好者和游客值得向往的地方,我们当天晚上到达了哈尔滨:住下,第二天早上出发去神圣的雪乡。</h3><h3> 我们坐在汽车🚙上,一路上观赏着原途银色的风光;看见路上铺满了雪白的地毯,公路两边,树被雪穿上了衣服,白帽子、白棉袄、白围巾、好像纯洁美丽的姑娘们在例队欢迎我们外地宾客的到来。下午4点过到达雪乡,北方的天气和我们南方不一样,天黑的比较早,不到5点天就黑尽了,我们赶紧吃了夜饭,有些迫不及待的拿起相机、脚架就出去拍摄夜间的雪乡景色,我没有他们那样迫不及待,因为我是第二次去,我休息了一会才慢慢地拿起相机出去看了一圈又回到了住宿休息了。因夜黑尽了照出来的相片效果不好。</h3><h3> 第二天早上起来吃完早餐,我和摄影朋友们才拿起相机出去拍摄雪乡的景色。看见树枝上披上了一件件银白色的纱衣,地上像铺设上了一层层厚厚的白棉被,大地真的变成了粉装玉砌的世界,啊!真美啊!我陶醉在这银装素裏的世界里!我们踏着软绵绵的积雪,听见脚下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我跑到雪堆前,情不自禁的用手捧起一把干净的雪,用舌头舔了一下,尝尝这纯洁的雪,好像有一股独特的清香和寒气在我的舌头上涌出。</h3><h3> 我们大家来到雪地宽阔的地方,大家高兴的在雪地上打滚,一个个像小孩式的在尽情地玩耍着雪,捧着洁白的雪洒向空中飘舞,互相拍摄着,好像忘却了这是寒冷的冬天。我们又来到了一个院子,院子里雪无奇不有,有的像蘑菇挺秀、有的像熊、有的像雪龟望月、有的像白猿献桃,有的像怪蟒翻身、野马奔腾,有的像滚圆的汤圆、有的像乒乓球、有的像一支覆盖着房顶的大手,不一而足,异状份呈,更有奇者,房屋披挂,雪帘亦称;那院子里地上白胖胖的雪人,疑惑地睁着它的小眼睛盯着树悄上,即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光的冰花,整个世界仿若进入了无色的世界,因为谁也不愿意打破这如此神圣的时刻,啊!这如此令人痴迷的雪乡!</h3><h3> 雪乡美,雪乡的夜景更美,看见雪乡的夜景就好像进入了童话世界,在临黑之前,我们几位朋友又出去拍摄雪乡夜景,夜色中,我发现了雪乡的炊烟是那么的美,那么的漂亮,我们一直在拍摄着,尽管已经彻底黑尽了,还是那么的有魅力,吸引着我们站在高坡上迟迟不愿回去,三脚架支撑在雪窝里,尽管架子冻的拧不动了,还是在拍,最后几个朋友受不了这个冻都走了,我还不肯离开这里,因为我知道在这里的时间有限,离开这里再也没有这样的景色了,我试着快速、慢速各种光圈的拍摄,再也支撑不下去了,脚手都冻麻木了,脸</h3><h3>、耳朵尽管保护的那么密封厚实,还是冻僵了,我终于收拾家伙,边走边搓手、搓耳朵,回到住处好久才得以复苏,虽然冻得像雪人式的,还是很有成就感,尽管拍的不是很理想,总算是努力了。积雪在屋檐上悬挂形成独特的‘’雪帘‘’,夜色下的雪乡别有一番情调。</h3><h3> 今年的雾淞和魔界不怎么理想,感觉很遗憾,人生总是要留下遗憾的。哈尔滨的冰雕世界也是一种奇观,哈尔滨的冰雕每一块里面都有五颜六色的彩灯,在黑夜里闪闪发光,这时的冰雕大世界就成了灯的海洋、光的世界,让你应接不暇。每一个晶莹剔透的冰灯都是艺术品,每一座冰雕都栩栩如生,不得不让你惊得目瞪口呆,,总让你看不够。</h3><h3> 几天后,我们来到了长白山,冬天的长白山天池不怎么好看,被白皑皑的雪铺满了厚厚的一层,就像一块平地。然后我们就坐观光车下山去了绿渊潭,绿渊潭在丛林之间,穿越林间小路,两旁的岳桦林,楸树和叫不出名儿的树,或高或低的间杂其间。在树林掩映间,有一冰封的水潭,似乎告诉你,绿渊潭就在这里。潭并不大,壁立的山崖下,众树合围中,一眼可见。原来的溪流在冬季已变成了冰柱,闪着白光。旅游者、摄影者围绕着潭,仰望着冰瀑,兴奋着、感叹着、喀嚓着,是要留住这里神奇的美。我想冬季过后,这里一定更美,在阳光的映照下,水一定特别的绿,而它的绿来自森林的滋养,有了这样的绿,也就有了一个极贴切的名——绿渊潭;冬季就叫冰瀑。</h3><h3> 跟着我们又去了聚龙泉,聚龙泉是长白山温泉分布比较集中的地区,聚龙泉属于高热、火山自益温泉,在方圆1000多平方米,有47个泉眼,水温平均在70摄氏度以上,最热泉眼可达82摄氏度,泉水含有硫化氢、锌、锂</h3><h3>、偏硅酸等多种微量元素,具有较高的医疗价值,对肠胃病、皮肤病、高血压、神经官能症和关节炎疗效尤其显著。此泉眼流量最大,是聚龙泉群中最显赫的热泉,泉水水温达82摄氏度,此温泉可以把鸡蛋煮熟,这也是长白山旅游的一大特色,我置身其间心身俱爽,其乐融融。</h3><h3></h3> <h3>  </h3> <h3>这是穿越雪谷山上照的</h3> <h3>美丽的雾松</h3> <h3>穿越雪谷17公里多,勇者穿越。</h3> <h3>一幅美丽的水墨画</h3> <h3>哈尔滨特色夜幕下的冰雕</h3> <h3>东方红、太阳☀️升</h3> <h3>成吉思汗雕像</h3> <h3>哈尔滨特色夜幕下的冰雕</h3> <h3>哈尔滨特色夜幕下的冰雕</h3> <h3>哈尔滨特色夜幕下的冰雕</h3> <h3>哈尔滨特色夜幕下的冰雕</h3> <h3>哈尔滨白天的冰雕,雕刻的是北京天坛,在蓝天的衬托下就象玉雕。</h3> <h3>这是一首龙船</h3> <h3>这是火车头</h3> <h3>2018年1月1日谢吉君到此一游</h3> <h3>北方肥沃的土地一马平川,望不到边。</h3> <h3>这是聚龙泉,聚龙泉最显赫的热泉,泉水水温达82摄氏度,能煮熟鸡蛋。</h3> <h3>这是绿渊潭冰瀑。</h3> <h3>这就是哈尔滨雪乡夜景</h3> <h3>这象不象一支覆盖着房顶的大手</h3> <h3>雪乡的雪雕也很精华</h3> <h3>从雪中穿出来一个雪龟,正在观赏雪景</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