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黄河科技学院、职业技术学院18届建筑工程装饰班…………贾雪辰

李春花

<h3><font color="#167efb">敢于担当 是大家学习的榜样</font></h3><h3><font color="#167efb"> 他就是一个来自宁陵县赵村乡丁楼村,就读于河南省黄河科技学院的一名有志青年,……贾雪辰</font></h3> <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2月12日下午,我们在宁陵县清华园小区南大门值岗处见到了,体型瘦高、面容文静,说话亲切有礼,正配合物业工作人员,忙着为进出小区业主、住户查验通行证、登记、测体温、时刻叮嘱业主做好自身防护的青年志愿者——贾雪辰。</span></p> <h3>贾雪辰的日记是这么写的:</h3><h3> 2020年的寒假是漫长的,也是特别的,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国所有学校不得不延期开学。在得知这个消息后,学校微信群里的同学们开始有一些窃喜,但过了一段时间后大多数人开始对宅家的生活感到无聊。然而,我却度过了一个有价值有意义的假期。</h3><h3> 大年初一早上6点多,就听到小区里的广播大喇叭里响起了物业宣传的声音:各位业主朋友们注意了,今年拜年不出门,改为电话拜、微信拜,从今天开始无特殊事项别出门……”。随后我从微信朋友圈,从网络新闻上看到一遍又一遍播放着疫情安全提示,看到小区宣传栏里写满了温馨提示,告知疫情严重性及注意事项。</h3><h3><font color="#010101"> 从网络上看到无数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去武汉支援,看到那些交警叔叔、那些物业上的叔叔阿姨,都为了抗击疫情走向前线,我心里里顿时在琢磨着,在这个特殊时期或许我也可以像他们一样为家乡做点什么?于是我给负责我们清华园小区的物业经理打了个电话,主动请缨加入抗击疫情志愿者队伍。电话那头,物业经理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你还是个大学生,将来一定是咱宁陵人的骄傲,以后家乡建设还要靠你呢,疫情期间不安全,你在家照顾好自己就行。”我说:“不,我要参与防疫工作,守卫家乡、守护业主我有责,我也是小区的一员。小区是我家,我要尽我微薄之力守护我们的家,和你们一样守护我们的业主朋友,”在我的坚持要求下,物业经理同意了我的申请,但再三叮嘱我注意自身防护。第一天值班,我一大早就来到小区的大门口,“领命”后我先是给每户业主送去疫情温馨提示,并告知疫情的严重性,在小区的大门口给出入人员登记测温,对于走亲访友的外来人员进行劝返……。从此,我每天早上七点半准时到岗一直坚守到下午五点,午饭在和物业上的保安爷爷一起吃盒饭或者方便面。有几次在寒风的吹打中,我曾想过放弃,但每当有业主经过为我竖起大拇指,用朴实的话语表扬我时,我便又浑身充满了力量,那一刻,我觉得自己不仅是一名志愿者,更像是一个战士,为能够保护养育自己的家乡而自豪,在这个时候,我怎么能做一个“逃兵”?</font></h3> <h3><font color="#ed2308">在这短短的十几天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我看到了物业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看到了业主和物业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信心决心,看到了政府对我们的关怀帮助,看到了社会爱心力量的强大支持,这些凝聚在一起的大爱让我感受到一种温暖和坚定。</font></h3><h3></h3> <h3>星星之火可以燎原</h3><h3>点滴之力亦是拳拳爱心</h3><h3>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h3><h3>黄河学子勇担当,战一线</h3><h3>投身于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中</h3><h3>将当代大学生的拳拳报国之心</h3><h3>化作抗疫一线的殷殷报国之行</h3><h3>得到了小区业主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br></h3><h3>一封封表扬信跨越千山万水而来</h3><h3>成为黄河学子爱国情、报国行的最好见证<br></h3><h3><font color="#39b54a">广大业主被贾雪辰的精神所感染,都纷纷伸出爱心❤之手,为抗疫情工作献爱心,赠送防疫物资和慰问礼品。</font></h3> <h3>贾雪辰同学,每天和物业工作人员一起对小区出入人员进行把控、询问、登记、测量体温、登记车牌号,询问业主相关信息,有时候还会背起消毒药箱,对小区进行楼道电梯口等公共区域喷洒消毒液,对小区外来返乡人员重点排查,询问登记家庭人数,从哪里回来的,是否从湖北武汉回来的、是否和武汉和湖北人员接触过,对重点业主家里贴封条,负责给隔离业主代购蔬菜粮油及生活用品。</h3> <h3>贾雪辰说,每天工作10个小时下来确实挺累的,站着也是累、坐着也是累,单是小区保安爷爷、保洁阿姨和所有的工作人员都也是一样很辛苦,好多业主看我们忙得顾不上吃饭,为我们送上方便面、牛奶、面包火腿肠、茶叶蛋,还有一天夜晚9点多,以为业主为我送上自己炸的韭菜丸子喝一杯热腾腾奶茶。一件件一桩桩的感人画面,每当听到业主说谢谢的时候,我感觉我的加入是对的,给我更大的动力,还有一个阿姨说要让他儿子向我学习。得到广大业主的支持和赞扬,让我更有激情和信仰,我感觉抗疫情是使命、是责任。我虽然不是专业的但是我对工作不敢有一点怠慢,耐心的为大家解决疑惑。现在是非常时期,能够在这个时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非常值得的,是非常有意义的,希望我们能保护好自己。也为保护他人尽一份力量,让我们齐心协力,团结一心、共渡难关</h3> <h3>每当听到业主的赞扬和社会各界领导的表扬时贾雪辰总是很谦虚,他说:“我是一名大学生,在疫情面前,大家只有团结面对才能渡过难关。抗击疫情就是我的一堂人生实践课。能当一名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我感到骄傲,我要为社会做点贡献”开学的日子还未可知,但抗疫工作仍在继续,我坚信,抗疫必胜!待到春花烂漫时,我们将带着胜利的微笑迎接美好明天。我在此做出承诺:只要学校不开学,我就一天不离岗。</h3>

疫情

业主

贾雪辰

小区

物业

抗疫

看到

微信

志愿者

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