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一波波美食承载了太多的焦虑,安抚了一颗颗无所适从的心……

姚瑶

<h1><b>疫情期间,各路厨神纷纷上大招儿,看得我眼花瞭乱。不过,咱也不惧,各种原创,处女作,一个个出品,自我感觉那叫一个美!选择一些拿来与大家分享。哈哈哈,应该是显摆显摆。</b></h1> <h1><b>网红玫瑰花馒头,处女作!巨成功哦!悄悄的告诉你们,这个是用红心火龙果做的哦,用料理机打成果汁用来活面,待面发好后,制作美丽的花瓣,最后成型,静放二十分钟再次发酵后,水沸后上锅蒸二十分钟。还被资深媒体人、旅行kol段砚拿去放她公众号里夸奖了呢。嘿嘿</b></h1> <h1><b>定制的竹笼屉,蒸什么都不沾底,也不水气,特别好用。</b></h1> <h1><b>紫色玫瑰花蒸熟后变身成桔粉色玫瑰花,依旧漂亮无比。孩子说,不忍下口啊!</b></h1> <h1><b>姚式烤羊排,技术娴熟,味道无敌!</b></h1> <h1><b>热红酒,一定是晚餐的最佳饮品。</b></h1> <h1><b>自制的红豆沙。</b></h1><h1><b>红豆沙做法:<br></b><b>1.红豆用凉水泡一个晚上。<br></b><b>2.开水下锅煮熟红豆,捞出沥水,放入盘中,趁着热把红糖和黑白芝麻沫(提前在料理机里打好)一同倒入盘里,搅和均匀后倒入料理机用果蔬键打成泥。<br></b><b>3.豆沙泥凉凉后倒入一点面粉,再次搅均后,团出一个一个小豆沙球,备用。</b></h1> <h1><b>糯米芝麻馅饼,软软的甜蜜蜜的感觉~~~</b></h1> <h1><b>土豆猪肉馅盒子,好吃到没思想。</b></h1> <h1><b>猪肉土豆韭菜馅的做法:<br>1.将土豆切丝后再切成碎丁,不用淘水,手要快,免生锈。<br>2.将油烧热,放入猪肉馅,炒至变色,再放入适量花椒粉或十三香炒出香味,接着把土豆丁倒入锅中一并炒香后,关火倒入盆中备用。</b></h1><h1><b>3.把韭菜和粉条切碎,倒入盆中。<br></b><b>4.盆中倒入一勺蚝油,两勺生抽,适量盐和香油搅拌均匀,馅就ok了。</b></h1> <h1><b>菠菜扯面,不是扯蛋。那个筋道儿,甭提了。</b></h1> <h1><b>猪肉韭菜馅包子,味儿足,忽略掉几个小时后的打嗝哦😜</b></h1> <h1><b>糯米黑美人!好吃好吃好吃,带馅的,还是自制的红豆馅。</b></h1> <h1><b>情人节,有花儿有巧克力有情调。</b></h1> <h1><b>下午茶。自制奶茶和果条。</b></h1> <h1><b>葱头玉米面。营养又健康。</b></h1> <h1><b>北方的莜面,“三高”的敌人。</b></h1> <h1><b>拉面,嗯,怎么有点儿像那个什么~~~😝</b></h1> <h1><b>稍麦,香死人了。</b></h1> <h1><b>玉米豆沙馅馒头。</b></h1> <h1><b>下午茶。</b></h1> <h1><b>煎蒸饺子。</b></h1> <h1><b>牛心炒尖椒。</b></h1> <h1><b>奶豆腐配红酒。</b></h1> <h1><b>羊蝎子火锅。</b></h1> <h1><b>最爱的下午茶点心,萨其马。</b></h1> <h1><b>姚式红烧肉。</b></h1> <h1><b>玉米饼。</b></h1> <h1><b>红烧大鲤鱼。</b></h1> <h1><b>莴笋馅蒸饺。太太太嫩了!</b></h1> <h1><b>南瓜饼。好糯啊!</b></h1> <h1><b>芝麻红豆馅小面包。俩字:漂亮!</b></h1> <h1><b>自煮的奶茶,喝不够啊</b></h1> <h1><b>炖了六个小时的牛排。味道随便你去想吧!仨字:真绝了!</b></h1><h1><b><br></b><b>酱牛排做法:<br></b><b>1.准备材料有,酱牛肉用的各种调料,我也叫不来,反正各种各样的都有。另外,一定要准备一小把山楂片(约20片左右)。另外,还要准备独头蒜4头(切片),大葱两根(切段),干红辣椒(根据自己喜辣情况掌握用量,揉碎),老干爹豆豉酱(两勺),老抽(两小勺),生抽(多一些,两大勺,中途看汤色可再加)。<br></b><b>2.用纯净水煮,牛排完全解冻洗净后冷水入锅,开锅(先用筒锅煮)十分钟之内边煮边打沫儿。<br></b><b>3.打完沫儿后将1步骤中所用备料一一入锅,盐先不放,四个小时后再放。<br></b><b>4.煮三个小时后,关火入味一个小时。<br></b><b>5.再开火煮一个小时后,加盐。<br></b><b>6.</b><b>再继续</b><b>煮一个小时后,</b><b>改成铁锅煮,也是牛排收汁入味的阶段。用最小火煮一个小时,待锅里完全收汁后,关火焖着继续入味儿,自然凉。</b></h1><h1><b>ok</b></h1> <h1><b>给我娃儿做的摊饼。大家说,这水平可以出摊儿了!嗯,我又添技术了。乐事儿一桩啊!</b></h1> <h1><b>手扒肉。无肉不欢的我,光吃不胖,遭人气哦😜</b></h1> <h1><b>红烧肉与小南瓜的完美联姻,注定了滋润彼此,绝对的好结局啊!😛</b></h1> <h1><b>酸菜什锦火锅来一个!香爆全家人!一组赞飘过来~~~干豆角,木耳,腐竹,黄花菜,春笋,豆腐,酸菜,烧肉,鸡块,丸子,分层铺好,最后一步,浇灌鸡汤。</b></h1> <h1><b>红烧羊脊骨吃起来~~~<br></b><b>煮肉的羊汤可以用来做冬瓜西红柿汤哦(痛风患者不要喝汤哦)</b></h1> <h1><b style="">山药牛奶鸡蛋芝麻饼。方法:<br></b><b>1.长山药一根蒸熟压成泥。<br></b><b>2.50g牛奶加3g酵母搅均,备用。<br></b><b>3.山药泥里加些砂糖,再加200g面粉,再加牛奶酵母水,和好面团,待发。<br></b><b>4.两个小时后,发好的面擀成半厘米厚的大面皮,用一个圆玻璃杯子口按压造型出一个个小圆饼,用一根筷子扎在小圆饼中心旋转,便做出来中间的小圆洞了。<br></b><b>5.打一个鸡蛋,刷子涂在饼上,之后撒些黑白芝麻,放置二十分钟再次发酵。<br></b><b>6.进烤箱。上下烤180度,15分钟。<br></b><b style="">ok</b></h1> <h1><b>假装去春游,生活美学,无处不在。<br></b><b>阳台春游席搞起来~~~😜</b></h1> <h1><b>朋友们说我做的这个咸酥焙子可以与宽巷子里的焙子一起论了。真的吗?</b></h1> <h1><b>剪刀小鱼面,滑溜溜的赶脚,有木有香到你呢?😝</b></h1> <h1><b>我做的剪刀小鱼面。又是头一回,又是一个处女作,我的天呀,这算天赋呢还是算勤能补拙呢?为什么我的处女作都这么成功呢?为什么呢?我也不知道。但是,我知道我快乐的原因是因为我喜欢动静结合,我喜欢一次次的尝试有新鲜感的东西,我喜欢探究未知但是有吸引力的事物。</b></h1><h1><b><br></b><b>我们说一个人之所以活得不快乐,大体原因不外乎是:既无法忍受目前的状态,又没能力也不努力改变这一切,可以像猪猪一样懒,却无法像猪猪那样懒得理所当然。除了有间歇性发作的踌躇满志,更要命的是有持续性懒惰等死的病态。 ​​​</b></h1><h1><b><br></b><b>反正我不是懒惰的人。瞧瞧,父女俩吃剪刀小鱼面搭配酱牛肉,我吃羊肉馅馄饨,一会儿还要烤小面包(用红薯和南瓜做的面,还包着芝麻豆沙馅),再一会儿还要学习,我是真的打了鸡血吗?我也开始怀疑自个儿了。</b></h1> <h1><b>用红薯和南瓜泥活的面,里面包有红豆芝麻酱,好吃到不行不行的小面包。</b></h1> <h1><b>我做的美食真是太多了。以后得空再发吧,祝福大家安康喜乐!☺️</b></h1>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今天,补充一个时令餐。</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凉拌宽面方法:</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一,活面。一半用开水,一半用冷水,活均匀后醒十分钟。</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二,分成比饺子大点儿的记子,擀成薄面皮,抹上油后,用筷子卷起来,抽出筷子放置一边,排好队备用。</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三,开水上笼屉蒸六分钟,凉凉。</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四,切成宽段,抖散备用。</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五,切黄瓜丝,葱沫,香菜沫,蒜泥,备用。</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六,依照自己的食量,把宽面皮、葱沫香菜沫蒜泥放入盆中,再依次倒入一小勺生抽、一小勺蠔油、一小勺醋,一小勺老干爹,一小勺花生酱,少许香油。</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七,拌均,开吃。拿走,不谢。</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