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感染科全力以赴

董丽娜

<h3><font color="#010101"> 在大家都在做好喜迎新春准备的时候,一个比鼠年来得更早的新型冠状病毒,把我们带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font></h3><h3> 2020年1月21日,接到上级命令,马上要在城北院区仁爱楼(感染科大楼)成立一个新科室——感染科二区,收治疑似新冠肺炎病人,感染科护士长董丽娜负责感染科二区的护理工作,感染科胡兆玲迎难而上,临时挑起了护士长的担子,同时,我科抽调了两名护士(熊丹、刘玲玲)一名医生(马吉明)共同组建了这支队伍,由呼吸内科王芳主任负责二区的主要工作,当天,一支由5名医护组成的战队打响了这场突击战,我科朱正永主任负责两个病区的总指挥,同时担任此次疫情专家组成员,感染科暂由退休返聘专家张道臻主任负责,另外负责门诊工作。</h3> <h3>由于感染科大楼还未投入使用,到处是遗留下来的工业垃圾,我们必须马上打扫出来,脏点儿,苦点儿怕什么,因为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h3> <h3>劳动者是最光荣的。自古,一勤天下无难事。</h3> <h3>新科室的开展,很多物资配备不齐,加之离总院区耗材库较远,很多耗材只有先从感染科借用,不管任何时间打出电话,感染科值班医护毫无怨言,立即送来,总是首先满足疫区使用。</h3> <h3>感染科是一个超有爱的大家庭,美小护们对无陪护的患者伸出援手,让他们感到温暖。</h3> <h3>年三十,感染科医护为隔离区送来了水果饮料,祝隔离区的医护们新年快乐!</h3> <h3>我科朱主任也从家里带来了卤鸡和水果,和大家一起团年!</h3> <h3>为了做好防护,防止头发外露,我临时充当起了托尼老师💇 当然,成品得到了当事人及医护们的一致好评。</h3> <h3>马吉明和熊丹分别是感染科医生和护士组的院感质控组长,在感染二区里,他们也承担起了院感防控工作。</h3> <h3>刘玲玲,95后,她是感染科最小的护士,也是最勇敢的战士,从2020年1月21日接到指令,至今一直坚守在一线,每次问她还能坚持吗?她总说:我还能坚持得住,不要担心我。</h3> <h3>病魔无情人有情,对待每一位病友我们都真心相待。</h3> <h3>疫情持续不下,前线的医护奋力抵抗却还是忙不过来,我科的护士纷纷向护理部递交请战书。</h3> <h3>感染科全体护士12名,陆续又抽调3名护士———韩无畏、王琳琳、潘静进入隔离区,目前感染科共派出六名护理人员。</h3> <h3>韩无畏</h3> <h3>王琳琳</h3> <h3>潘静</h3> <h3>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h3><h3>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h3><h3>疫情还在继续,战斗还未终止,感染科将继续砥砺前行,坚守战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做到召即来,来必战,战必胜!</h3>

感染

医护

疫情

护士

隔离区

我科

负责

玲玲

科二区

熊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