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在第一线的英雄系列18:基层班长熊建生

胥戈

&nbsp; &nbsp; &nbsp; &nbsp; 熊建生、湖北省电信集团监控客服室综合支撑组班组长,日常负责综合支撑工作、割接升级和数据配置操作。<br>&nbsp; &nbsp; &nbsp; &nbsp; 往年春节,熊建生会和丈夫、孩子一起回到老家,与亲朋好友团聚,吃一顿团圆饭。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改变了一切。<br>&nbsp; &nbsp; &nbsp; &nbsp; 我是班组长我先上<br>&nbsp; &nbsp; &nbsp; &nbsp; 1月21日,武汉疫情越发严重。为减少监控大厅人员聚集密度,中心安排部分员工回家用电脑远程办公。熊建生协调好综合支撑组日常工作,在同事们愉快的“节后再见”的招呼声中站完“最后一班岗”,准备回鄂州老家。<br>&nbsp; &nbsp; &nbsp;“班组员工丁凡有发烧及咳嗽症状",室主任李启文主任打来电话。“我是班组长,让我先上”。熊建生就这样主动承担起值班工作。<br>&nbsp; &nbsp; &nbsp; &nbsp; 1月22日一早,熊建生戴上口罩,坐上公交,便踏上了首次“逆行”的保障之路。在做好杀毒灭菌工作后,熊建生检查现场操作台情况,交接所属班组的工作,驾轻就熟地做起工单,顺利地完成各种工单的操作、网管及机房巡视工作。<br> &nbsp; &nbsp; &nbsp; &nbsp; 疫情不灭我不退<br>&nbsp; &nbsp; &nbsp; &nbsp; 丁凡生病、胡威妻子临产,1个班组4个员工一下缺了2名。1月23日她与父母联系,“今年春节,我不能回家了”。随即她向李启文主任反映,启动应急预案,调整补充2名其他班组员工。熊建生“手把手”带新组员干,同事遇到不会的,她便亲自处理工单及操作。她主动接下比平时更多的任务,连轴干了好几天。<br>&nbsp; &nbsp; &nbsp; &nbsp; 2月2日,班组周丽娟家属有发烧症状,周丽娟需要在家隔离观察。熊建生义务反顾承担起顶班职责。2月5日,客户支撑组2名员工出现头晕、咳嗽、发烧等症状需要隔离,她主动请缨参与到客户支撑组的顶班, “监控室是个大家庭,哪个岗位需要我,我就应该参与进去”。<br>&nbsp; &nbsp; &nbsp; &nbsp; “逆行”夫妻同战“疫”<br>&nbsp; &nbsp; &nbsp; &nbsp; 熊建生的丈夫也参与了此次疫情防控攻坚战。虽然奋战在不同单位、不同岗位,但却为了同一个目的,夫妻俩在“疫”中默默坚守。他们早出晚归,始终坚守,无怨无悔。<br>为了能更安心的工作,他们把年幼的孩子放到亲戚家里,让亲戚帮忙照料。“每个家庭都或多或少有些困难,克服一下就好了。把孩子托付给亲戚也挺好”,熊建生道。<br>&nbsp; &nbsp; &nbsp; &nbsp; 繁忙的工作之余,熊建生夫妻俩还积极协调,为身边同事和小区邻居购买中药预防方汤剂,助力疫情防控。<br><br>&nbsp; &nbsp; &nbsp; &nbsp; 他们都是平凡的坚守者,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贡献!他们相信这份坚持能够驱散阴霾。武汉、一定能赢!<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