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初恋情人

小雅【艺创文学】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图片:网络</h3></font></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010101">文字:依然小雅</font></h3> <h1>经得起考验的感情才是最真挚的感情,否则都是在游戏人生。正所谓:特殊的时代造就特殊的情感,特殊的情感造就特殊的人生——题记</h1><h3></h3> <h3>那一年他青春萌动,遇到了自认能一辈子相守的恋人。当二人四目相对的刹那,他便认定了她就是自己想要的那个人,并发誓从此同她相知相惜相守相伴一生。</h3><h3><br></h3><h3>他跟她家同在一个小地方,初中时,她出落的清纯可人,而他则是黝黑中略显几分英俊,就是人们口中所说的有点男人味的那种。一次偶然,两人在同学会上认识了,那个年代的同学会,无非就是男女同学聚到一起,聊聊学校聊聊家长里短。待到聚会结束回家的路上,他主动走在了她的身旁,成了名副其实的护花使者。</h3> <h3>她,是个外向的姑娘,家境一般,学习一般,由于长着一副漂亮的脸蛋,自然有好多异性的同学注意到她。他,论家世可谓贫寒,上有父母,下有五个弟弟妹妹,除了脑瓜子灵学习过得去,其它真没有可以跟别人比的了。能常常跟她走在一起,算是占了天时地利人和吧!太多的时候都是他俩一路上学一路放学,就这也足够让那些处在青春期的男生嫉妒的够呛的啦……</h3> <h3>东子…快要毕业了,咱们就要下乡了,不知道能分配到哪?</h3><h3><br></h3><h3>哎呀小敏,你考虑那些干嘛!爱分哪分哪呗!反正是农村就行,我爸说了,锻炼几年回来就是国营票了。</h3><h3><br></h3><h3>那…唉…</h3><h3>看着兴致勃勃的他,小敏欲言又止。心里暗生怨愤,哎呀!真是个笨蛋,不知道人家想跟你分在一起的嘛。</h3> <h3>七六年的秋天,天蓝蓝的,漂浮着朵朵白云,偶有一群群小鸟鸣叫着,携伴在天边滑过。柔柔的风拂过路旁的杨柳,学校后面的稻田尤为养眼,在埂上的绿草映衬下,金灿灿的稻谷低垂着,就像是一个个害羞的小媳妇。</h3><h3><br></h3><h3>沉浸在上山下乡的喜悦中的毕业生们,你看看我的毕业分配表,他抢夺着你的,很快便嬉笑打闹成一堆。</h3><h3>小敏…你分哪去了?我分到了离家最近的三道沟啦!</h3><h3>兴高采烈的东子急急的问着,并同时把表格举到了她的眼前。</h3><h3>刘立东,男,民族汉,年龄十八岁,政治面貌团员。</h3><h3>分配公社:辽中县靠山乡三道沟村</h3><h3><br></h3> <h3>啊!看了一遍他的表格,她不由得一阵阵心酸。</h3><h3>快说啊!你分哪去了嘛?</h3><h3>给!你自己看吧!小敏没好腔的把表格递给了他。</h3><h3>王秀敏,女,民族汉,年龄十八岁,政治面貌,无。</h3><h3>分配公社:辽中县清云堡乡老边台村</h3><h3><br></h3><h3>哎呀!你分的离家太远了!别急,咱去跟校领导说说看能不能调一调,实在不行就咱俩换!</h3><h3>别…你家孩子多,你离家近还能时不时帮家里干活,离家太远啥也帮不上,再说你父母知道是跟我换的,会生气的。</h3><h3><br></h3><h3>哎呀!你就别磨叽了!一切听我的!</h3><h3><br></h3><h3>小敏被他这近乎霸道的语气噎得没了话,只好懦懦的跟在他后面,任他游说。</h3> <h3>校方的安排也是有着众多的考虑因素的,离家近的同学自有让其离家近的理由,所以最后的结果只能是两人调换。</h3><h3><br></h3><h3>孩子的决定,大人知道后虽有些小小的气愤,但最终还是以原谅告终。接下来的日子,相距甚远的两人,大多时间都是在书信中彼此思念彼此鼓励。</h3> <h3>都说知青生活是苦涩的,他们有了彼此的依靠,相对于其他人算是苦乐参半。三年的时间可以历炼一个人的精神外貌,从懵懂到成熟,三年的时间更能历炼一段真挚的感情,从青涩到成熟。一千多个熬人的日子,三个四季的轮回,让许多的青年人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生的价值观也都各自不同,他们也不例外。</h3><h3><br></h3><h3>随着知青返城的大潮,他跟她也先后被上调回原来的地方。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企业有国营集体之分,他是男生,自然有国营单位录用。而她,只能暂时被当地的五小混岗企业接收(同时有国营和集体两种),就这还是挖门子盗洞求人的结果呢。</h3> <h3>工作算是安稳了,接下来就是忙着谈情说爱了。一次参加喜宴后,两人便踩着亚当夏娃的足迹初尝了禁果。当时,根本没考虑其它,只是本着最原始的冲动率性而为,可随后发生的结果却让他们为之付出了惨痛的代价。</h3><h3><br></h3><h3>未婚先孕,在当时来说那就是目无组织目无纪律,无视法律法规,几乎跟乱搞等同,其下场就是开除公职,没有余地。</h3> <h3>都说同甘容易共苦难,可太多的人就是不能一起享受生活给予他们苦尽甘来的那一刻。两人双双被单位开除,双方父母合计一下,莫不如就此给二人完婚算了,可是他俩一想到没有工作咋样养活孩子呀?于是,两人私下里决定打胎。</h3><h3><br></h3><h3>最后,在县医院好不容易找关系把腹中的胎儿打掉,他扶着身体虚弱的她回到家,双方家长知道后是又气又急,挨骂是避免不了的了,他更是被爸爸狠狠的扇了个耳光。</h3> <h3>命运对于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就看你咋样去对待,机遇也是一样。时间在不知不觉间溜走,在家人的照料下,她的身体也渐渐地恢复了。</h3><h3><br></h3><h3>经历过一次惨痛的教训,两人对于情感似乎都有些畏缩,虽然彼此心里有着对方,可没了工作,心里压力山大,也老大不小的了,吃家里的心里就更加的不好受。</h3><h3><br></h3><h3>无奈之下,他去了临县的采石场,干起了最粗最重的体力活。几个月后,她也在亲戚的介绍下去了市里的饭店当服务员。起初,两人还经常的书信往来,慢慢的时间久了,也就很少联系了。</h3> <h3>再见到面时,那是几年后的春节,家家都欢天喜地的预备年货,他也背包罗伞的从矿场往家回。一下车,他四处撒摸来接他的弟弟妹妹,一回头在人群中看见了那个熟悉的身影。</h3><h3><br></h3><h3>立东…你…你也回家过年啦!</h3><h3>嗯,你呢?他咋没跟你一起回来?</h3><h3>哦…他在我家呢,我是来街里买点日用品的。</h3><h3><br></h3><h3>两人十分尴尬的互相问候着彼此。</h3><h3><br></h3><h3>立东,你会怪我吗?</h3><h3>哦…</h3><h3>他哦了一声,看着依然靓丽的她,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滋味。</h3><h3>唉…立东要恨你就恨我吧!<br></h3><h3>别说这些了好吧!说实话,从妹妹的信中得知你在市里找了个商业局的对象,当时我死的心都有了,你说咱俩那么多年的感情咋就说没就没了呢?</h3><h3><br></h3><h3>立东…不是你想的那样,我在市里的饭店干活,那天遇到了一帮地痞流氓,你知道当时我有多想你能出现在我面前啊!后来,在我最孤独无助的时候,是他上前帮我解了围,从那以后我们就认识了,他就经常的来饭店吃饭。后来,我们的书信往来也少了,我以为你把我忘了……</h3><h3><br></h3> <h3>大哥…大哥…你回来了,爸妈在家里等你呢。哦…好的,你们先走,哥一会儿就回。</h3><h3><br></h3><h3>不然…立东你跟他们回家吧,反正我不想解释太多,只希望你能够把我忘了!</h3><h3>忘了…你能忘了吗?</h3><h3>小敏,离开我你后悔吗?<br></h3><h3>她被他这么一问,瞬间泪奔,转过身用手急忙擦了一下。</h3><h3>望着她远去的背影,他的心翻个儿的绞着……</h3> <h3>作者:依然 ,愿用一只素笔书写繁杂的人生,用如诗的音乐,澈净俗世烟火,用不同的文字抒发不一样的情怀。</h3> <h3>作者 : 小雅 , 典型的七零后,自由笔者。端得了锅铲,拿得了笔杆,不为书而书,只为抒而书……</h3> <h3>郑重声明:此文是本人原创文字,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刊发公众平台,严禁盗用,请尊重作者,维护版权!!!</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