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二月

<h3>2020的农历新年,是一个特别的新年,一场新冠疫情的灾难,说来就来。一夜之间全民响应原地禁足,而今已月余,那原野的花草已经在二月含苞怒放争春,可这该死的瘟疫,却让人感觉不到,他说走就走的痕迹。。。</h3><h3> 因为各种原因,也因为庆幸闭关在大凉山美丽邛海的一处边缘小镇里。历闻各种媒体的报道前方疫情的残酷,深切感知生命的脆弱,自由的珍贵和活在当下的幸福!</h3><h3> 生活的路有时就似季节的更替,众然千回百转,只要有一颗初心,只要努力过,那些在路上洒下的汗水,仿佛也可以在这早春二月的山里,酿造出生命充实的花香。</h3><h3> 涂鸦到这里,脑海中突然就冒出《鼠疫》里的台词,没有预设即使生活是一场灾难,也要用爱去抗争。即便只影流放在自然里,也会心旷神怡,着眼之地,处处皆春。</h3><h3> </h3> <h3>举国之力,共克时艰。加油我的中国。</h3> <h3>蓝天碧海颜依旧,人间新岁日日浓!~~邛海无论你去与不去,她的盛世美颜都一直在线!</h3> <h3>尽管大环境是非常时期,可春天的气息依旧如约而至。像刺桐的美守护着邛海的冬天。凉山驻足的日子,路上没有遇见人群和车流,却遇见了春色,阳光的热烈,让花草树木肆无忌惮的开放,我一直就不是个贪花恋蝶的主,竟然沦陷在这早春的二月里。</h3> <h3>在月明的夜晚,沏一壶清茶,静望月光,凭栏闲看云飞月圆,寂寞红尘孤影浅饮。因为在闭关,骤然窗外月儿像柠檬,也只能压抑想去月下小道散步的欲望,吮吸一口清茶,回放白日在阳光下追逐太阳的徜徉,听窗外蟋蟀的呢喃,那份岁月静好,瞬时醉美了驻留的所有时光。</h3> <h3>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来来去去总有聚散在路上,每一种遇见和别离都是缘分,都是注定。有些风景也许终此一生只缘一次,纵然千般不舍,万般不愿,最后还是要舍离,这就是必然就是我与它们的宿命。就像我数次流连在邛海边缘的荒芜草甸,在我的心里我亲昵的把它取名我的西昌黄和凉山蓝~~</h3><h3> 每一个阳光灿烂我能够空闲的时刻,我总会毫无顾忌,随情随心,影单形独,在二月浅春的陌上,在天蓝云淡空旷静远里奔跑撒野寻欢。。。时不时也会放逐心灵里躁动的初心,拽一把枯草高举在烈日的光斑里,寻找着被光阴打磨的痕迹,幻想着那些枯黄经络的反光点,是不是岁月赠予给我与这所有的美和情缘!</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