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隔离,我的一日三餐

真爱永恒[琪]

<p>图文并茂绝唱篇,</p><p>诗情画意气宇轩。</p><p>满腹经纶构思妙,</p><p>美仑美奂动心弦。👍👍👍</p><p>文/诗海</p> <h3>文/真爱永恒</h3><h3>图片拍摄:真爱永恒</h3><h3>美食制作:真爱永恒</h3> <h3>年三十</h3> <h3>居家隔离,我的一日三餐</h3> <h3>截止到今天,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已经有30多天了。</h3> <p>一日三餐有人问,厅桌饭菜漫屋香。</p><p>鲜绿韭菜馅糊饼, 包子烧烤烙饼享。</p><p>文/楚河汉街金</p>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text-align: right;">今天是居家隔离的第30天了,半个月</span></h3><h3 style="text-align: left;"><span style="text-align: right;">前</span>我就开始清点;冰箱里还剩下多少能吃饱肚子的食品,抽屉里高血压的药还能吃几天。</h3><h3>我的孩子们在一边叮嘱说,趁这个时候,把冰箱里平时吃不动的都拿出来吃了吧,能多坚持一下,就尽量坚持,我担心每天要吃的药却不能中断,对我来说,药和食物都同样重要。<br></h3><h3>整个春节我们都在网上买菜,快递小哥送到大门口自提点,可以避免相互接触。最近开始我花个把小时在手机上先后下载了京东到家、美团买菜、多点买菜,结果只能看到菜,没有肉类、水果之类的,有时蔬菜都处于“补货中”,我感觉不出门是不行了,下决心打发孩子全副武装,帮他们打扮好喽!我才放心叫他们出门,看着他们从里到外包裹的严严实实,应该是靠得住的吧。每周购买一次食物,每次都像打仗一样快去快回。每次买的菜都比较多,有土豆、黄瓜、西红柿、大白菜、花菜、大白罗卜、莴苣、小白菜、菜油菜等。回家在门口酒精喷洒消毒然后我就开始了各种的忙活。</h3> <p style="text-align: right;">隔离期间从冰箱里把存着的芦苇叶</p><p>,从冰箱里拿出来,包了30几个粽子这是我半年前的存货,我家人都爱吃这一口。小时候最爱过端午节了,母亲再忙也会包上一堆粽子给我们吃,母亲包的粽子既漂亮又好吃,我成家后也学会了包粽子,每年春节必须包上一些粽子,来怀念母亲,母亲留下来的味道,我永生难忘。好像只有包了粽子才能感觉老母亲还在我自边。有她老人家培着我过年我心里踏实。</p><p><br></p> <h3 style="text-align: right;">最近朋友们都在晒做饭的图片,有的</h3><h3 style="text-align: left;">让人清新美好,有的则能让人笑岔气。我感觉,男的女的无论美丑,如果能做一手好菜,周末和家人一起做一桌可口的饭菜,那是很美好的事情了,今天我也晒晒做饭的图,晒晒我的一日三餐。</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right;">珍惜身边那个爱做饭的人,不要让厨房</p><p>的烟火,掩盖那份纯粹的爱。</p></font></h3> <h3>韭菜馅糊饼</h3> <h3>炒三丝</h3> <h3>包子</h3> <h3>包子烤着吃</h3> <h3>干炸小黄鱼</h3> <h3>老北京炸酱面</h3> <h3>北京打卤面</h3> <h3>茄丁面</h3> <h3><font color="#010101"><p>扁豆焖面</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炒虾仁</p></font></h3> <h3>鸡蛋西红柿面</h3> <h3>炒三丁</h3> <h3><font color="#010101"><p>烙饼</p></font></h3> <h3>肉皮冻</h3> <h3>炸咯吱盒</h3> <h3>鸡蛋胡萝卜馅饺子</h3> <h3><font color="#010101"><p>猪肉白菜馅</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荠菜馅</p></font></h3> <h3 style="text-align: right;">荠菜一定要焯水,因为焯水不仅可以</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去掉它苦涩的味道,还能破坏掉草酸,以及去掉农药残留或者细菌,让荠菜变得更干净,我们吃起来也更放心。</h3><p style="text-align: right;">饺子皮一定要擀的中间厚四周薄,因为这</h3><h3>样包成的饺子,才不容易破皮和露馅。</h3> <h3>年糕</h3> <h3>鱼丸</h3> <h3 style="text-align: right;">爱今天!💖 爱明天!❤️ 爱生活中的</h3><h3>每一天!💝 愿我们都平安!🙏共抗疫情,共克时艰, 快乐!🎊 健康!💃 幸福!🎎 早上好!</h3> <h3 style="text-align: right;">如今,84岁的钟南山,73岁的李兰娟,</h3><h3>54岁的陈薇,全国最顶尖的医学人才,都已在武汉集结“会师”,中华英雄汇聚,中国必所向披靡!将军出征,病毒不生,巾帼英雄,期待凯旋! 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等艰难的时刻过尽,我们将拥有更深沉与更健康的自我。🙏🙏🙏👍👍👍🎉🎉🎉🍵🍵🍵❤️❤️❤️👌👌👌</h3> <h3 style="text-align: right;">武汉加油!湖北加油!坚信我们终会</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携手迎来花开明媚的那一天🌸 感谢所有一直守护着我们的人![武汉加油]「会好的没什么过不去」中国平安武汉平安。🙏🙏🙏</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