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

N爽

<h3>  试问,从小到大你愿意为一件事情心甘情愿的去做吗?你愿意义无反顾的去做吗?</h3><h3> 有人说:“有,那是那年为追求一个漂亮女孩……”</h3><h3> 有人说:“没有,因为生活本就按部就班,该来的来,该走的走……”</h3><h3> 算起来,参加工作也有些年头了,从入党宣誓那一天“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时,有过“志愿”之后,再无强烈的加入过或参加过什么了。直到有一天,“我志愿加入抗疫志愿服务队……”!这一刻,有热血沸腾,这一刻有责任担当!有些时候不是人的觉悟有多么崇高,不是思想境界有多么高尚,有时候其实是面对国家的国有难,我必上;是面对小家的人之初,性本善。</h3><h3> “妈妈,你怕吗?”“不怕”!但说实话,其实有点,但更多的是尽一种社会责任吧!“爸爸,你怕吗?”“不,那是我的工作”。现在想想,孩子虽足不出户,却间接的在接触外界!试问孩子,你怕吗?</h3><h3> 2020年2月x日,清晨6点,天还没亮,又一次参加值守,一路上,没有行人,偶尔会扫过一辆车,或许这也是工作人员吧!外面寒风凛冽,心里却担着一份责任。接过登记簿,套上红袖标,戴上工作牌,值守的一天就这样开启了。这一天不知道说了多少次“您好”,做了多少次解释,记了多少人次,但站在那样一个特殊的岗位,你会不自觉的去想,我要做些什么?我能做些什么?这种单纯,是我们以往从未有过的吧!</h3><h3> 一直以来被一些词语笼罩着,“封城”、“禁行”、“管控”……让人不由得心生无名的思虑,有困惑、有担心、有恐惧、也有小庆幸,无论是哪一种,终将会过去,我们要知道,寒冬会去,暖春会来。有梦想,有行动,有坚守,就有希望。封城封不住有梦想的天空,封城封不住有行动的战士,封城封不住坚守的天使,封城封不住有希望的民族。</h3><h3> 突如其来的一场偶遇,我经历过,我参与过!</h3><h3> 2020年2月22</h3><h3> 值守有感</h3><h3> </h3><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