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当我离去》

心情驿站

<h1><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inherit;">当我离去</b></div><b><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inherit;">作者:碑林路人</b></div></b><b><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inherit;">诵读:心情驿站</b></div></b><b><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inherit;">图片:网络</b></div></b></h1> &nbsp; &nbsp; &nbsp; &nbsp;看见武汉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去世时候,她爱人追着灵车痛哭的视频瞬间泪目。生命无常,有时候亲人之间,相爱的人之间真的来不及好好的告别一下。 武汉疫情很多家庭亲人之间没有离别送别的过程就有了永别,很难过,很悲伤,写下这首短诗纪念一下。<br>&nbsp; &nbsp; &nbsp; 生与死是一场永不相见的告别,而有时候,这场隆重的告别竟然来不及说一句话,或者彼此对视一眼。人生啊,有时候真的是如此短暂的……深情到泪奔。活着的人好好活着吧<br><div style="text-align: right;">--题记</div>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当生命的火焰,即将燃尽</b></div><b><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亲爱的,请你放手</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请让我的魂魄,随着自由的风</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去往更自由的地方</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请让我带走,这遮天的阴霾</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带走那些,慢慢靠近你的</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死亡的枷锁</b></div></b>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当大把大把的泪珠,从你面颊流过</b></div><b><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当撕心裂肺的哭声,在我身后响起</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亲爱的</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不要看见,你悲伤的样子</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也不要听见,你断肠的哭泣</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你是我离开时,唯一的惦念</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请你一定替我,照顾好自己</b></div></b>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当我离去</b></div><b><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你就是我留在世上的眼睛</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你要替我看春花盛开</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看祥云在天空缓缓漂移</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当我离去</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你就是我留在世上的微笑</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你要替我笑看春风拂面</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笑看朝阳,在大地悄然升起</b></div></b>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亲爱的,当我离去</b></div><b><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每一次日出,都是我来看你</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每一个日落</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都是我和你一同睡去</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亲爱的,当我离去</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你不要流泪,不要伤心地哭泣</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这是我弥留时,唯一的请求</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也是我要留下的</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最重要的话语</b></div></b>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当生命的风帆,已无力升起</b></div><b><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知道,我就要远离</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请你不要为我唱悲伤的挽歌</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不要让泪水流淌成河</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将要抵达的地方</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也有芳草,也有花朵</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会在那儿安静地等你</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你一定要带着微笑</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好好地,活着</b></div></b> <div style="text-align: left;">作者:碑林路人(实名:李臻)(微信:xabeilin 公众号:beilin11),中国戏剧文学学会会员,陕西省作协会员,大型期刊《新丝路》专栏作家。文章散见于报刊、杂志,常被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各地方电台播出。作品入选中学语文课外阅读训练范本和全国教师培训写作课程国家精品课程教材。在感受碑林路人文字魅力的同时,也领悟到了人生的真谛。碑林路人著有文集《禅花如雪》,被很多朗诵爱好者珍藏,文章集深邃、忧伤、唯美和浪漫,是一本值得珍藏的好书。<br></div> 诵读者:心情驿站(实名:李建清)(微信号:17855123571),六零后,天津人,喜欢写作,也酷爱朗读一些好的文学作品,希望通过美篇这个平台结识更多同样爱好的美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