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花燕:活着不易,想来就来,不想来就别来了!

不言,不语,不忘记

<h3>由于工作的原因,我在贵州铜仁生活了一段时间,也因此了解到贵州的山清水秀,民风淳朴;然而,更令我感慨的是这里有一个被时代遗忘的吴花燕,,,,,</h3> 1月13日,贵州铜仁女大学生吴花燕因病去世,年仅24岁,永远24岁。<br>  <br>一个身轻如燕的姑娘,终于没有熬过这个冬天,拍拍翅膀从人间飞走了。 如果你不曾听说过吴花燕的故事,那你就看看她的照片。她的眼眶没有一滴泪,可是,只要看见她的瘦和小,你就全懂了。<br> <br>2019年,24岁的她,43斤的她,1米35的她,深深戳痛了我们的心。吴花燕的父母双亡,为了给相依为命的弟弟治病,她只靠糟辣椒拌饭活下来。<br> <br>这个世界欠吴花燕一句对不起!都怪我们行色匆匆,太匆匆,没有看到繁荣盛世的角落,竟蛰伏着一个饥肠辘辘的姑娘。<br> <br>吴花燕微如小草,在山水秀丽的贵州,一滴天价茅台都比她贵。但她从不乞求亦不抱怨,她拼尽全力,只为了拉着弟弟一起破土而出。<br><br>世界终究还是善良的,内心柔软的人们隔着万水千山为她落泪,为她捐款。她长吁一口气:终于看见了太阳!<br>  <br>你看,一个小而独立的灵魂,至死,也热爱生活,感恩世界。 昨日,吴花燕飞走时,天下富庶,世界和平,热闹的新年又要来了。雪越下越大,看着她孤单远去的背影,我们悲从心起,又无言以对。<br>  <br>吴花燕一定也想做一回美丽的新娘,当一个幸福的母亲!可她一生如此苦短,只来得及做一个节衣缩食的姐姐。<br><br>也许,是上天不忍看她太辛苦,要接她去天堂吧! <h3><font color="#010101">我听说,吴花燕喜欢写诗,生活却偏偏是个纪实体!所以她写的不是诗,是梦:最后/我将回到云贵高原/在贵州最高的屋脊/种上一片深蓝色的海洋/在那里/会有一艘丰衣足食的小船/带我驶向远方。</font></h3> 唯愿吴花燕已登上那艘小船,船上不缺柴米油盐,还满载一路欢歌。<br><br>来年春天,如果小燕子穿花衣,飞越千山来这里,相信盛世一定如她所愿——海洋深蓝,大漠浅绿,我们丰衣足食向远方。<br> <br>吴花燕,叫你一声小妹,如果世界太冷冬天太长,你就勇敢地向前飞吧!我只想轻声问一句——来生还来吗?<br>  <br>活着不易,想来就来,不想来就别来了!<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