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犁诗歌】绷紧的面孔上,我回收坚毅目光

晓犁工作室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808080"><b>绷紧的面孔上,我回收坚毅目光(朗诵诗)<br>——致逆行者</b></font></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808080"><br>作者&nbsp;&nbsp; 晓犁</font></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808080"><br>逆行的背影走的再远<br>我都能感知那无悔选择<br>在此刻点亮<br>清晰素描出绷紧的面孔上<br>坚毅的目光成为泪洒征途的诗行<br>不知黄鹤何处去<br>却知紧急集结赴鄂乡,白衣<br>只能是天使的称呼吗<br>口罩只能是隔绝的用途吗<br>在此时的字典里<br>已经有了盔甲的模样。你看<br>那些留在三镇的、奔赴三镇的<br>哪一个不是冲锋的形象?</font></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808080"><br>春节团圆的礼节不能遗忘<br>结婚殿堂的钟声将要敲响<br>病入膏肓的亲人需要护理<br>年迈双亲的渴盼还在路上<br>可是,冠毒的阴云突然密布<br>冲锋的号角即刻吹响<br>鲜红的党旗在中华大地随风飘扬</font></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808080"><br>那一封封请战的申请<br>那一只只举起的拳头<br>那一个个逆行的背影<br>哪一个不是把初心和使命记在胸膛<br>为了支援汉江<br>全国各地的医务工作者<br>毅然决然走向咳血的战场<br>我听见了整齐划一的脚步声<br>那是军人步伐的畅想</font></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808080"><br>我看见了,整齐庄重的面容<br>那是民警肩扛的时光<br>我看见了,总理的疲惫<br>我看见了,钟南山的泪光<br>我还看见了呀,看见了<br>运输专机的忙碌<br>援汉物资的集结<br>还有啊,远隔千里的思念<br>分别不久的芬芳</font></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808080"><br>还有那<br>为了医用和生活物资的运输<br>铁路货运的职工们<br>哪一个不是忙碌在一线货场<br>那些一趟趟奔跑的列车啊<br>还有多少担心记挂在忙碌的出乘上<br>有新婚丈夫的嘱咐<br>有年迈双亲的牵肠<br>有年幼儿女的啜泣<br>有同事亲朋的念想<br>都在啊冲破疫区的封锁里<br>把四面八方的关爱<br>送到鏖战的病房</font></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808080"><br>还有啊,还有<br>数不胜数的背影在向着亲人告别<br>数不胜数的肩膀上被阴霾的雾笼罩<br>数不胜数的画面里<br>都有泪光闪烁<br>请听啊,"我是医生!我是护士!我是党员!我是团员!……"<br>一句句铿锵的誓言<br>以不同的方式为三镇呐喊<br>有血有肉的儿男啊<br>哪一个不是祖国怀抱里的春天……</font></h1>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ff8a00">图片来自于网络深表谢意!</font></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