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我的superhero!--聊城市实验小学一年级校本课程“我是小主播”之致敬奋战在一线的我的亲人

聊城市实验小学苏传博

<h3>&nbsp;五朵玫瑰花</h3><h3>整个下午</h3><h3>我都在家里</h3><h3>用彩纸折玫瑰花</h3><h3>我折了一朵</h3><h3>两朵</h3><h3>三朵</h3><h3>四朵</h3><h3>我要把五朵玫瑰花</h3><h3>全卖给爸爸</h3><h3>让爸爸送给妈妈</h3><h3>并且向妈妈</h3><h3>求婚</h3><h3>求一次</h3><h3>两次</h3><h3>三次</h3><h3>四次</h3><h3>五次婚</h3><h3>并且举行一次</h3><h3>两次</h3><h3>三次</h3><h3>四次</h3><h3>五次婚礼</h3><h3>然后生下一个</h3><h3>两个</h3><h3>三个</h3><h3>四个</h3><h3>五个我</h3><h3>这样</h3><h3>我就会度过一个</h3><h3>两个</h3><h3>三个</h3><h3>四个</h3><h3>五个童年了</h3><h3>整个下午</h3><h3>我都在</h3><h3>认真地折玫瑰花</h3><h3>一边折</h3><h3>一边静静地</h3><h3>等爸爸回家</h3> <h3>  这样一首儿童诗,把疫情当前,等待奋战在一线的父母回家的孩子们的感受表达的淋漓尽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没有停止,奋战在一线的“战士”仍在努力。等待父母平安回家,是他们最大的心愿。就让我们来听听一年级的小豆豆们要对奋战在一线的爸爸妈妈们说些什么吧。</h3> <h3>  您们是医务工作者,“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不仅仅是豪言壮语,您们一直在践行。您们始终坚守在最危险的地方,与各种病人接触,但毫无怨言;口罩、防护帽、隔离衣,一整天穿戴在身上的劳累只有您们能体会。请保护好自己,向您们致敬,为您们加油!</h3> <h3>  您是卫健局的一名工作人员,目前工作在东昌府区隔离点,登记、接收病人、消毒、送饭、收医疗垃圾……每一项工作都具有“危险性”,但您毫无畏惧。您疲惫的的神态令人心疼,危险忙碌的时刻,请您多一些歇息!</h3> <h3>  您是派出所一线民警,工作在疫情一线,时刻牵挂百姓安危,为百姓赢得一片安宁。特殊时期,通过各种方式把谣言扼杀在摇篮里。无论何时,您们都是我们的守护神,您们的付出,我们时刻铭记!</h3> <h3>  您是社区工作者,疫情当前,始终奋战在一线,守护百姓安康。测体温、登记、摸排、统计、宣传、劝导……事无巨细,每一项都包含着您们的辛苦和汗水。感谢您们,为我们守住了居住第一道防线,向您们鞠躬致敬,辛苦啦!</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  您是一名铁骑队员,每天抗战在一线,您的身影高大威猛,家里孩子时刻受着您的正能量的影响,为武汉捐款574元,并在信中写到:“我是实验小学一年级的学生,我想尽自己的一份力,和一线的叔叔阿姨们一起对抗病毒,让他们早日回家。中国加油!武汉加油!”这个小小的人儿,这样非凡的举动,带给我们春天般的温暖。愿行在春风里的您,一切顺安!</h3> <h3>  您是城市交通工作人员,您在高速服务区疫情防控检测站,用实际行动切断了病毒通往市区的道路,为了照顾孩子,您选择了每天上夜班。希望来来往往的车辆,都带着您的嘱托和关心平安回家,也愿您平安健康!</h3> <h3>  还有许多奋战在一线的“战士”,愿您们安康。您们没有七彩祥云,没有超越普通人的特殊能力,却有着英雄的行动和气质,有着不同寻常的壮举。您们英勇的行为让我们钦佩,孩子们在家一定会乖乖听话,记着您们的叮咛,等待您们平安回家!相信那一颗满载先人后己奉献精神的种子已悄悄发芽!</h3> <h3>  时光暖,微波起,树吐芽,花苞鼓,盼您平安归。希望胜利的号角早日吹响,一切平安顺遂!到那时,迎着和煦的春风,一起去感受“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的意境,一起去呼吸芳草的清新,一起去体验生活中的美好。</h3> <h3>制作人:苏传博</h3><h3>审核人:徐红蕾</h3><h3>照片提供:一年级全体教师</h3>

您们

一线

奋战

疫情

平安

一年级

玫瑰花

回家

致敬

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