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画】献给抗疫牺牲的英雄们

渔翁

<h1 style="text-align: left;"><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春画</b></div><b><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渔翁-</b></div></b><b><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春风有信如约至,</b></div></b><b><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蝶舞翩跹影单只。</b></div></b><b><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画尽山川无处递,</b></div></b><b><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青梅煮酒寄相思。</b></div></b><b><br></b><b><br></b></h1><h1 style="text-align: left;"><b>谨以此诗献给抗疫牺牲的英雄们。</b></h1><h1 style="text-align: left;"><b></b><b>附诗意解读(依英雄爱人口吻所写)</b></h1> <h3>春风不负韶光,信守约定如期而至。祖国大地春光灿烂,我们也曾约定一起去踏春欣赏。春风都能信守约定,而你却不守约,你去哪里了?</h3> <h3>双双蝶舞逐春风,而现在只有孑影一只。亲爱的,你到底去哪里了?我在心里千万次地呼唤着你。等我清醒的时候,我终于知道了你去了另外一个世界。😭😭😭</h3> <h3>这么好的美景,你已不能前来欣赏。我要把祖国的山川美景全部画下来给你看,以弥补你不能前来欣赏的遗憾。</h3> <h3>但是我要到哪里才能寄给你啊?</h3> <h3>园中的青梅熟了,那是我们骑着竹马的时候栽下的青梅,我摘下几枚。我久久地凝视着它,眼前之景越来越模糊了……</h3> <h3>你是我心中的英雄,我用青梅煮着酒献给你,希望《平沙落雁》这首古曲能捎去我对你悠悠遥遥的思念。</h3> <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春画</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渔翁-</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春风有信如约至,</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蝶舞翩跹影单只。</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画尽山川无处递,</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青梅煮酒寄相思。</div></h3><h3><br></h3><h3><br></h3><h3>注:图片来源网络。</h3><p style="text-align: right;">渔翁</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