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教育】相约春天——西安高新逸翠园学校 九年级“停课不停学”,探索“空中课堂”新模式

杨燕

<h3> 相约春天,期待一个没有疫情的校园。相约春天,期待一个欣欣向荣的季节。相约春天,期待去奔赴一场迟来的邀约!</h3> <h3>  孩子,你是否还记得2020年的跨年之夜,你默默的对自己说:“新的一年,我一定要继续努力,考上理想的高中……”然后用坚毅的笔触在日记后面标注 “新年愿望”,那一刻,老师的眼里的你,是那么可爱又是那么执着。<br></h3> <h3>  孩子,我想你应该还记得,当刚刚过去的那次模考结束时,你第一时间跑到我面前,跟我说:“老师,你看我又进步了,我肯定能实现自己的梦想……”那时候的你呀,脸上写满了只属于自己的自信和坚毅。作为老师,我们无比欣慰!</h3> <h3>  当然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在你努力拼搏的背后,有多少辛勤的付出。过去的这一年你背着重重的书包重复在这段熟悉的上学路上,每一天的日出和日落总是调皮的把你们的影子拉的很长很长。这一年你认真的写了很多很多的笔记,给自己制定了很多计划,那些端正清秀的文字,他们忠实的记录着你追随老师的每一个脚步。这一年你长高了许多,但是真的瘦了,每一次青春的起伏中,有欢笑更有眼泪。你在用稚嫩的肩膀试图去扛起属于自己的责任。<br></h3> <h3> 我知道,这就是毕业生,这就是每一个关于梦想背后浸透汗水的冬去春来,你扬起稚嫩的脸庞问我,老师:“2020年的春天为什么还不来?”我要告诉你,我最爱的孩子们:“与过去告别,向来日致敬,要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曾到来!!!”<br></h3> <h3>  我的孩子们, 2020年注定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个冬末初春,我们遭遇了一场特别严峻的战“疫”,武汉封城、延长假期、错峰返程、推迟开学……面对紧迫的时间和形式和家长的殷殷期盼,我们也在充分的准备后开始利用网络教学。<br></h3> <h3> 这方小小的直播平台把我们每一位老师和同学的心紧紧的联系在了一起。伴着晨光,你们守在屏幕旁等待,期待着新的一天会有新的收获;傍晚时分,台灯下映出的是我们虽然疲惫却满是收获的身影。犹记得第一次通过电波听到老师声音的那种快乐、第一次直播中遇到网络故障的焦急、也永远忘不了隔着屏幕的一呼百应,小小的直播间里充斥着你们听懂讲解的骄傲和欢呼。</h3> <h3>  在每一节简单的直播课前,年级组都要统一思想,年级领导都会想尽的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每一位老师都摩拳擦掌,期待在这场网络教学中,施展自己的本领。</h3><h3> 没有教学设备,老师们积极想办法。网络知识落后,我们边学边用。教学平台不太理想,没有一位老师有一丝抱怨,马上更换。这一切的一切,都源于一个教育者对于学生的爱!</h3> <h3>  年级组周密的安排,各位老师有条不紊的执行,学生、家长密切的配合,让“停课不停学”变得更有效率!</h3> <h3>  作为毕业年级,时间紧任务重。我们深知,无论是学校领导还是学生家长对我们都寄予了殷切的期望。所以,在每一位老师上课前,各备课组都精心研讨,帮助他打磨备课,集思广益。找出最适合孩子接受的方式,让孩子学有所得!每一节课都闪耀着集体智慧的光芒!</h3> <h3>爱生如子<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的心就是一个圆形,因为它的离心率永远是零。无论何时他们</span><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对于教学的严谨追求就是一个循环小数,&nbsp;</span><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一遍一遍,执迷不悔。这就是</span><font color="#333333">九年级优秀团结的数学备课组!</font><br></h3><pre id="shipindy" style="white-space: pre-wrap; overflow-wrap: break-word; color: rgb(51, 51, 51); font-size: 16px;"><p style="margin-right: auto; margin-left: auto;"><span style="font-family: PingFangSC-light;"></span></h3>&lt;/pre&gt; <h3>经验丰富的九年级化学备课组,他们对于学生的爱就像燃烧需要氧气,就像液化需要压力!</h3> <h3>九年级优秀奋进的物理备课组,他们要做学生优秀的源动力,用更快更强的加速度,带领孩子们冲击知识的高峰!</h3> <h3>优秀卓越的九年级英语备课组,用他们渊博的学识,开阔的视野,帮助孩子们通过课堂,把握现在时,最求最高级!</h3> <h3>骨干云集的九年级历史备课组,在小小课堂里,他们带领学生尽观古今中外;在大大世界中,他们教会孩子淡看成败荣辱!</h3> <h3>  站三尺讲台,传李杜韩柳诗文;握一支粉笔,授孔孟老庄学问。印证了九年级语文备课组不懈的追求!</h3> <h3>不断超越的九年级政治备课组,用唯物辨证,教会学生探索物质本源,用政治经济,帮助学生品评社会焦点!</h3> <h3>  在这个疫情的特殊时刻,对于所有老师而言,孩子们,你们就是我们要守护的人!网络课堂,就是我们要坚守的战场!</h3> <h3>  透过屏幕,你们传来的朗朗书声、你们的每一次提问和回答、你们的反馈和支持、你们的努力和勤奋都是所有九年级老师们不竭的动力!</h3> <h3>  总是不经意想起你们的笑脸,怀念我们关于知识的那些争论。最后才发现,有你们的地方,才是我们的课堂!</h3> <h3>  在我们看的见和看不见的地方,还有无数的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所以,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懒惰、逃避。在特殊时期,我们依然会有序的进行既定的教学计划。作为毕业年级,我们不敢有任何懈怠!<br></h3> <h3>  在家里进行的模考,因为有学校的指导、家长的配合、孩子们的理解,进行的异常顺利!</h3> <h3>  在家也可以进行自我检测</h3> <h3>  每一道题,每一个单词,每一个汉字,都是我的态度!</h3> <h3>  在线讲解,批改试卷,我们的考试依然公正透明!</h3> <h3>  总是担心课后你们的落实,总是操心有哪一个知识点没有讲透。但是那么优秀课堂笔记和作业,让我们知道,你依然是那个让我骄傲的孩子!</h3> <h3> 一笔一划中蕴含着对未来的期待。一行一动中显示的是对知识和课堂的敬畏。我们坚信,不断超越是小翠学习最坚贞不渝的品质!</h3> <h3>  </h3> <h3>  生活是自己的选择。我们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让居家隔离的生活丰富多彩,让网络授课的间隙充实有收获!</h3> <h3>  当然也不能忘记体育锻炼,不断超越不止为了体育中考,也为了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h3> <h3> 每一次的大课后,各科老师还要抽出自己宝贵的时间给学生们单独辅导,线上讲解,反馈作业。没有任何强制命令,却成了九年级所有老师的主动选择!</h3> <h3>  所有老师的努力得到了家长们的支持,得到了孩子们的赞扬,作为毕业年级的老师,我们没有任何理由和借口,必将为所有孩子们拼尽全力!</h3> <h3>  在孩子们晶莹剔透的心中,所有的感恩都化成了对祖国的赞歌,所有的压力都变成了努力前行的动力!</h3> <h3>  年级领导寄语</h3> <h3>  九年级的所有老师们,疫情就是命令,学生们的需求就是对我们的的要求。亲爱的孩子们,请记住关于2020年这个春天的所有故事,努力拼搏吧,既然选择了远方,就不惧风雨兼程。希望这场战“疫”中所有的“逆行者”都能平安归来,希望强大的科学家们能早日战胜病毒,希望每一个寒冬过后都有一个如约而至的春天。等到中考来临的那一天,相信我们可以骄傲的说一声:“我准备好了!我能行!”孩子们,让我们相约春天在小翠相见!</h3>

老师

备课组

我们

孩子

九年

春天

你们

年级

所有

相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