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必须可以

Sunny

<h1>我们总是满怀惆怅,因为活在时间的夹缝中,左顾右盼,虽未曾老去,但却不再年轻。</h1><p><br></p> <h1>轻轻地摁下开关,黑暗袭来,只是那么一瞬,又微亮起来。我有些懊恼:城市的霓虹实在粘人,多厚重的窗帘也无法阻挡他的见缝钻营。</h1><h1><br></h1><h1>儿时的夜真好,静谧漆黑,那时的我挨枕可眠,梦里是色彩斑斓的幸福绵长!</h1><h1><br></h1><h1>曾经的我敢爱敢恨,也曾肆意高歌:让我们青春做伴活的潇潇洒洒;让我们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车铃声终究是载着我们的青春愈行愈远一去不复返了。</h1><h1>……</h1><h1>时间真是让人卒不及防的东西。他不动声色的拐跑你的青春梦想,等你猛然发现,却已经是遥不可及。</h1><h1><br></h1><h1>可又有什么办法呢?谁的青春不是小鸟一样不回来?</h1><p><br></p> <h1>姚晨曾经做客星空演讲:满含热泪的诉说中年女性的尬与惑,面对强大的地球引力,也只是发出无力的叹息。</h1><h1><br></h1><h1>她是我最喜欢的女演员之一,真性情,颜值抗打,从不靠颜值吃饭,亦过不了这一关。</h1><h1><br></h1><h1>是啊,时间是最公正的法官,一帧不多一秒不少,从不曾偏爱谁!</h1><h1><br></h1><h1>曾经的我也喜欢玩拍照,现如今不开美颜竟失去了自拍的勇气,可再怎么P图,也难以滤去满眼的红尘油腻!</h1><h1><br></h1><h1>曾经伟岸的父母什么时候在我们面前变得小心翼翼,还要时时察言观色?</h1><p><br></p><h1>小暖男何时高出我一头,还有那青春的小胡须根根如刺,莫名的就会逆反发飙暴跳如雷!</h1><p>……</p><h1>我突然感觉到上有老下有小的压力,能真切的体会到张爱玲说的那一句话——“人到中年时常会觉得孤独,因为一睁开眼,周围都是要依靠他的人,却没有他可以依靠的人。”</h1><p><br></p> <h1>可又有什么办法呢?</h1><h1><br></h1><h1>好在大家都殊途同归,与我也是一种慰籍了。短暂的悲凉之后又热血沸腾起来:姜子牙80岁才挂帅,司马懿60多岁才收到重用,刘备40多岁才有了自己的队伍,被拒绝了12次之后J.K罗琳才出版了第一部《哈利波特》……</h1><p><br></p><h1>于是,我雄心勃勃撸起袖子磨拳擦掌:会计科目烂熟于心,平了借贷,搞定销管财,三票一卡尽管来……小样儿,姐不发飙,你们还真蹬鼻子上脸了。</h1><h1><br></h1><h1>披盔戴甲斗小兽的豪情壮举着实让我体验了一把劈波斩浪的痛快淋漓。这种久违的感觉,紧张而美好!</h1><p><br></p><h1>是啊!人到中年,左手是孩子的青春,右手是父母的晚年,还要兼顾事业和家庭,所以我必须给力!</h1><h1><br></h1><h1>我们总是站在光阴的十字路口东张西望,一面贪恋过往,一面期待未来,而错失了眼前的美好!</h1><p><br></p><h1>人生从来没有真正“完美”的样子,只有你自己走过的路。</h1><h1><br></h1><h1>所以不惧苍老困惑,不惧平凡普通,更不怕前方道阻且长,余生还长慢慢来。你只管怀揣希望奋力前行,最好的总会在最不经意的时候来到。</h1><h1><br></h1><h1>多希望未来的某个时刻回望现在,会由衷的说一句:感恩有你。</h1><h1>我含笑轻语:不负韶华不负卿!</h1><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