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打江南走过

云珠

<h3><font color="#ff8a00"><i> 我把走过的风景,发生的故事,品过的世味,记于美篇,留给有缘的你。若你心累,只来美篇中歇息片刻,愿笨拙的影片和简约的文字,如雨后清风,拂去心间的愁烦,回归初时的宁静。</i></font></h3> <h3><i><font color="#ff8a00">  “ </font></i>我打江南走过,那等在季节里的容颜如莲花的开落。东风不来,三月的柳絮不飞。你的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跫音不响,三月的春帷不揭。你的心是小小的窗扉紧掩。我达达的马蹄是美丽的错误,我不是归人,是个过客。<i><font color="#ff8a00">”</font></i></h3> <h3>  那从江南轻烟小巷走出来的女子,独自撑一把油纸伞,结着丁香一样幽怨心事的女子,明澈如水的眼眸 眉间留三分浅笑,眼底留七分冷傲孤清。</h3> <h3><i>  带着加花般地笑容,忧伤入水的眼神,独自徘徊,独自惆怅…</i></h3> <h3><i>  伴随着江南的一场杏花烟雨,在朦胧的烟雨中,独自一人漫步。</i></h3> <h3>    可她竟是为人何事忧伤?是在等待谁的归来?还是谁的到来惊动了那位女子?</h3> <h3><i>  </i>有人说﹐:流水旁溢香的白荷﹐是雨巷里撑着纸伞的丁香姑娘。当徘徊江南巷陌﹐斑驳的老墙﹐在静默中昵喃着岁月的温情﹔纷飞的细雨﹐在无言里编织着时光的眷恋。这江南﹐是浸淫了唐诗的清韵﹐还是遗留了宋词的婉约﹐才生得如此妩媚多姿?如此多情的江南﹐如此妙曼的尘世﹐可是光阴里那些值得细数的女子﹐用旗袍素裹﹐用素手描摹出来的?在恬淡清雅的江南﹐她们的如花容颜﹐她们的如水才情﹐总会在一场场花事的起落里﹐让人回眸﹐叫人怀恋。</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