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您是谁【散文诗】

景由心饰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nbsp;&nbsp;&nbsp;&nbsp; 文/苏 红</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写给人民公仆</p><p>&nbsp;</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头顶五颗鲜艳红星,脚踏万里长路征程,心揣一方朗朗乾坤,身向蔚蓝浩宇晴空。我不知道您是谁,只看到您不知疲倦的眼神,平易近人的面庞,坚定不移的信念,恪尽职守的担当。您,有一身正气,秉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您,有一腔热血,服务广大人民群众;您,有一份情怀,给予社会温暖和关爱;您,有一种精神,引领亿万同胞齐心与共!</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不知道您是谁,但我知道您有个大写的名字——人民公仆!我不知道您是谁,但我分明看到,您在抗击疫情面前站成一道中国红!</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写给白衣战士</p><p>&nbsp;</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医治病患是您的职责,救死扶伤是您的美德,任劳任怨是您的操守,无怨无悔是您的本色。从未想过奔赴战场,却整装待发,长途跋涉;从未想过保家卫国,却赤胆忠心,抗击疫魔;从未想过舍家不归,却离别数日,亲情阻隔;从未想过成为英雄,却义无反顾,甘洒热血。您,是和平时代无需一枪一炮的守护人;您,是共和国没有铮铮誓言的保卫者;您,是奏响2020年最铿锵的主旋律;您,是盈满心间最动容的情歌。</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不知道您是谁,但我知道您有个最响亮的名字——白衣战士!我不知道您是谁,但我却早已知晓,您正在以最坚实的臂膀筑起新的长城,捍卫生命和山河!</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写给志愿者</p><p>&nbsp;</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不怕风霜雨雪,不惧酷暑严寒,不分昼夜交替,不论起早贪晚。用甘于奉献谱成一首诗,以默默无闻串成一条线,用爱心善举汇成一幅画,以身体力行擎起一片天。没有护目镜的包裹,没有防护装的陪伴,没有专业医师的指导,没有消毒设备的完善。呈现的,是一片火热的心肠;流露的,是一片美好的心愿;演绎的,是一种高尚的情怀;绽放的,是一张最美的容颜。</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不知道您是谁,但我听闻您有个亲切的名字——志愿者!我不知道您是谁,但我却早已目睹,您将这份沉甸甸的大爱,播撒进无数人的眼眸和心田!</p> <p>【作者简介】</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苏红,笔名:景由心饰,勃利县逸夫小学教师,系中华诗词学会会员,黑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黑龙江省诗词协会会员,七台河市作家协会会员,勃利县文联副秘书长。多年来坚持文学创作,百余篇作品在全国各大报刊、杂志及文学网络发表,2017年7月出版散文集《花开见禅》。</p> <p>【声明】</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本人苏红的文章皆为原创,如有读者转载或引用,请注明原创者以及出处。如有人剽窃或盗用或摘抄,一经发现,本人必将维护知识产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