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朵山花血泪染,年年殷红为谁开

马哥

<h3>  生而卑微,每天只能忙于柴米油盐的奔波,早已忘了诗意为何物。不知不觉中,一年的春天又到了,山坡上一定开满杜鹃花了吧!亲爱的,知道吗?每当春天来临,我最想的,就是与你去山里看一场杜鹃花开。不念既往,不求将来,但得流连一季现世的清欢。<br></h3> <h3>  杜鹃花一定是最喜欢春天的吧!每到春来,它们就会热烈的开放。就像青春年华里的那些欢喜,遇见了就相爱,纯粹得不需要任何其它的理由。每到春来情复浓,一生看花相思老。知道吗?亲爱的,每当杜鹃花开满了山坡,你依然是我的春天。</h3> <h3>  “望帝春心托杜鹃”,据说杜鹃花是古人执念的化身。它只所以红得像要滴血,是因为望帝的思念化为了一只鸟儿,每到春来就会鸣叫着飞过一架架山梁,仿佛因为失去所爱而哭泣,又像有所深念在远远乡。鸟儿日日啼鸣,直到嘴里咯血都不肯停歇。它的嘴里飞洒鲜血,落在满坡的杜鹃树枝上,就开成了一片片殷红如血的花瓣。 </h3> <h3>  古人因为有实现不了的愿望,化身鸟儿啼鸣至今,让执念的血泪年复一年染红遍山的杜鹃花。我们行走于世间,又怎么可能没有失落?也许错过一场花开,或者是花落无果的惆怅。知道吗?亲爱的,不能与你同行,就是我一生的遗憾。<br></h3> <h3>  亲爱的,如果有来生,我想要与你在开满了杜鹃花的山坡上相遇,倾情欣赏一场只为我和你盛放的殷红。就算之后我们又再次错过了,也可以留下足够我回味一生的美丽。 </h3> <h3>  每次看到杜鹃花开,仿佛都会听见旷野上传来杜鹃的声声啼唤。“播谷”、“播谷”、“播谷”,年少时在山里听到的沉郁鸟鸣,每年春天依然萦回在耳畔。杜鹃声声,好像格外恳切的叮嘱人们赶快耕耘播种。也许它在劝诫世人,若不在春天里播下种子,就不可能有秋天的收获。<br></h3> <h3>  可是有太多的时候,我们很认真的努力过了,最后却可能没有任何的收获。即便如此,红尘的你我,还是不得不继续疲于奔命。相遇是如此美丽的缘!而错过又是如此锥心的痛!没有了你的陪伴,我还是不得不继续前行。烟火红尘里的你我,只能安于各自的方向。<br></h3> <h3>  人们追求现世安稳,所有的愿望都想要在有生之年实现。可是,短暂的数十年人生,还要遇到太多的阴差阳错,又有多少愿望能够实现?<br></h3> <h3>  一个人的红尘生涯,最长也难超过百年,而等有一天我们长眠于地下,之后的时间就会是千千万万年。活那么短暂的一世,就要经历多少的无奈与辛酸,若是长眠于地下千千万万年,那该需要承受多大的煎熬?活泼好动的你,若要像石块一样呆在某个地方亿万年都不能移动,那将会多么的枯燥无聊。亲爱的!那种日子,我怎么舍得让你一个人去面对?我怎么能不守护在你身边?</h3> <h3>  既然命里注定今生不能与你共枕同眠,就让我先安静地完成当下的使命,等到生命归墟自然的日子,再与你携手安居于满坡的杜鹃花丛中。每日与蜂蝶嬉戏,与清风明月为邻,远离尘世的纠结和烦恼。亲爱的,在长满了杜鹃花的山坡上,让我们永远呆在一起!一起欣赏所有的花开花落。有我永远守护在你的身边,有你一直陪伴在我身旁,也许那就是真正的地久天长。</h3><h3> </h3> <h3><b>文字:原创 图片:网络 </b>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