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读《我的前半生》有感:当今社会,哪种关系会最长久?

一江青水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字编辑/一江青水</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h3></font></h3>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当今社会,哪种关系会最长久?是夫妻关系,还是朋友关系?不管是哪种关系,都要不断地更新自己,使自己与时俱进跟上社会的节奏。</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r></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题记</h3> <h3><span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我的前半生》是亦舒创作的长篇小说,该书讲述做了多年家庭主妇的子君,遭医生丈夫抛弃后不得不重新工作,一步步站起来并再度寻找到幸福的故事 。</span><br></h3> <h3></h3><h3></h3><h3></h3><h3><span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这部小说中所出现的人物间关系,夫妻关系、恋人关系及朋友之间的关系,都使人不得不去深思。几次阅读,仍然还是颇有感慨……</span></h3><h3></h3><h3></h3><h3></h3>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做为女性使我感触颇深的是罗子君把一生都堵在陈俊生身上,却输得惨不忍睹。这使人们不得不去想太过于相信爱情,是不是一件好事?看了这个剧的朋友们大概都有这样的想法吧: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理想,但不能把理想放在另一个人身上;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独立性,不能依附他人。</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特别微妙的。可以说人性有多复杂,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就有多复杂。所有的这些关系,都是在一定的条件和环境下维持的,是动态变化着的。并且,每一层关系都是独一无二的。所以,一旦条件和环境发生变化时,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会发生变化……</h3></font></h3> <h3><b>每个女人都希望从丈夫身上得到安全感,但是不能把这个人当做安全感。</b>如果生活过得像罗子君一样无力,经济不独立,生活没能力,那么必然会眼界变窄,在小心翼翼维持的婚姻中步履维艰,最后将感情耗尽,于是婚姻也走到了尽头!罗子君的可怜之处,都是因为她失掉了自我而造成的。反过来如果像唐晶一样,仿佛又太过独立,似乎也有些极端。<br></h3> <h3><b>男人的承诺,可以相信,但不要完全依附和过份依赖。</b>女人要有能力经济独立,这样才可以与你的另一半有共同语言,一同尝尽生活的酸甜苦辣,才能真切体会对方的感受,才能在生活中和工作中对事物的认识产生共鸣,互相理解互相体贴才能越走越远!<br></h3> <h3>除了对夫妻关系的一些感慨之外,我更觉得人与人的关系也非常值得深思。<b>当今社会,哪种关系会最长久?</b>是夫妻关系,还是朋友关系?我觉得不管是哪种关系,都要不断地更新自己,使自己与时俱进跟上社会的节奏。</h3> <h3></h3><h3>随着情节的发展,罗子君给人的印象彻底发生了变化。 罗子君让人敬佩的是,她被抛弃之后<b>重新开始的勇气。</b>她放低姿态从薪水不高的工作开始改变自己,所付出的努力使人振撼也让人心疼。后来她遇到了贺涵,在贺涵的鼓励和帮助下重新找回了自我。<br></h3><h3></h3> <h3>在这里使我忍不住感慨一下:<b>女人长的漂亮是优势,活的漂亮才是本事。挣钱不一定是女人的责任,但绝对是女人的尊严!</b>无论感情还是金钱,女人都要保持一定的独立性,不可以全部依靠别人。<br></h3> <h3></h3><h3>回头我们来看一下最一开始的阔太太罗子君,她哭着说的开场白:"是陈俊生把我娶回家不叫我工作的!是他答应我要养我一辈子,许诺我一个完美幸福的人生的!" 使人感叹的是,曾经的浪漫誓言,如今已是空头支票,往日的甜言蜜语不过是瞬间云烟。陈俊生对情人说起罗子君时说了一句:"她什么都不想干,也干不好",陈俊生虽然表面好似轻描淡写地一句话,可是让人感觉到的却是他内心的无奈。<br></h3><h3></h3> <h3>网络上曾经有过相当火的一句话:<b>"你负责赚钱养家,我负责貌美如花!",读</b>了《我的前半生》之后,就会知道只负责貌美如花是多么的没有安全感,多么的没有自我。女人应该到底是靠男人养还是靠事业?我认为女人不能失掉自我,在风韵犹存的前半生中应该为自己的一生打好基础,不依附,不迷失。<br></h3> <h3></h3><h3>女人应该有自己的事业。事业对于女人来说,不仅仅是经济上的独立,更是能让女人思想独立,个性独立,并且会使女人魅力十足。 小说的罗子君在贺涵的鼓励下华丽转身变为职场女强人,但是现实中,不是每一个女人都可以遇到贺涵的。所以,<b>女人最重要的是勇气,是一份体现自我价值的勇气,一份追求梦想的勇气。</b><br></h3><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