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作031】写给孩子们

开心就好

<h3>  孩子,我这样叫你的时候你还没有出生。 </h3><h3> 告诉你吧,我是你的父亲。 </h3><h3> 当你出生的时候,我一定是在你的母亲身边。我日夜陪伴你的母亲,同样也在幸福地憧憬着你的诞生。 </h3><h3> 孩子,当你懂事的时候,你也许会说我不是一个好父亲,但是,我爱你却不会作假。 </h3><h3> 我希望你快快长大,却又希望在你的成长中再见到我童年的纯真。 </h3><h3> 孩子,你也希望快点长大,是么?可是,待到你能分清是非的时候,却也会象我今天一样会有各种各样的烦恼和忧虑。 </h3><h3> 孩子,我是你的父亲,让我们倾心交谈吧,我也将是你的朋友,你的老师,你的引路人。 </h3><h3> 孩子,你知道么,今天,我不知道你的母亲会是谁。在我的信念里,有一半相信缘分和命运。也许,你的母亲是一个贤慧、善良的女性,也许,是一个坚强、事业型的女强人,也许她不漂亮,可是,你不要埋怨,相信她吧,母亲也象我一样地爱你,相信你母亲和我一样感情深沉。记住,你是我和你母亲爱情的结晶。爱她吧,孩子,象爱我一样,让我们拥有一个无缺的家庭。 </h3><h3> 孩子,不论遇到什么事情,不要埋怨父母无能,路要靠自己去走,生活靠你自己去闯,这样的人生才最完美。 </h3><h3> 孩子,如果你是一个女孩,我更要加倍地给你爱,你将来会理解,你父亲挚爱你的情怀。 </h3><h3> 孩子,如果你是一个男孩,你就大胆地去闯吧,父母都会大力支持你的,到那时,我将会为拥有一个好儿子而自豪不已。 </h3><h3> 孩子,我可以告诉你,在你母亲还没有来到我的身边的今天,你父亲我的情感在四处漂泊、流浪和徘徊。因为不知道谁将是你的母亲,孩子,我只好寻觅,寻觅,再寻觅。孩子,相信我吧,相信你父亲对你母亲无限的爱。 </h3><h3> 孩子,当你开始学习识字的时候,你就把这首诗背给你母亲听吧,你做一个媒介,让你母亲领会到我对她的深沉的爱。 </h3><h3> “我是一颗含羞草/我不要过分的亲近/距离产生魅力/神秘激发欢欣/假如你爱我/眼睛对着眼睛。” </h3><h3> 孩子,去吧,告诉你的母亲,你就说爸爸好累好累,需要休息。 </h3><h3><br></h3><h3> 92.5.12</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