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你——致敬我们身边的平凡天使们。

美友71959742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黑暗多让人恐慌,光明就多让人热泪盈眶。我们现下的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面对当前新型肺炎严峻的防控形势,那些平凡的人们用自己的肩膀扛起了一片天。他们就在我们身边。南京一中初中部初三4班张袁希同学倾情演唱了一曲《一路有你》,献给一路守护我们的平凡天使们。</p><p><br></p>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你们是平安的守护者——医护人员篇</b></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的爸爸是一名医生,春节期间他放弃了休息,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告诉我越是这样的危急时刻,医护人员越要挺身而出。我知道还有成千上万的白衣天使在为国家奉献着,他们是一道白色的钢铁城墙;给我们保护,给我们信心。向天使们致敬!”(初三1班 朱孔德仪)</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作为一名在医护岗位上工作20余年的共产党员,我每天坚持守在工作岗位上。每天进病区后就不自觉地进入了奋战状态,开始了检查,翻阅,询问,交班等系列的工作,虽然不在一线,但此时,我的工作全部按照标准来严格要求。今天阳光和煦,春天就快要到了,一切都在慢慢好起来,我们终将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卫战。”(初二9班 陈虹霖妈妈)</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的父亲是一名奋战在抗疫岗位的医生。除夕当晚接到工作任务,他第一时间响应,年夜饭都没有吃完就往医院赶。我坚信疫情终会过去,白衣战士们会在掌声和鲜花中回到自己的小家。”(初三4班 范可欣)</p><p><br></p>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你们是寒冬里的暖流———基层工作者篇</b></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的外公是一名乡村干部,也是一名老党员,面对来势汹汹的肺炎疫情,外公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引导村民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增强信心、宣传防控知识。他是村里安全稳定的维护者、防控知识的宣传员和服务群众的贴心人,他用实际行动筑起了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初三2班 张艺芯)</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的爸爸是一名普通的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他与许多的叔叔阿姨们一起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们的工作虽然很平凡:为返宁人员登记表格、测量体温、张贴宣传标语以及为隔离区居民送生活必需品等等,但正是他们的默默守护,温暖着我们、感动着我们、也激发着我们的青春担当。”(初三6班 孙李源)</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的伯伯是千千万万普通社区民警中的一员,在这次抗疫防控行动中,他又是那么的不普通。他每天坚持不懈地在战斗在防控第一线,在社区巡逻、张贴通告,发放倡议书等。他在自己的岗位上贡献力量,充分用行动诠释了民警党员的初心使命。”(初三6班的范家睿)</p>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你们是黑夜里的万家灯火——党员志愿者篇</b></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的妈妈是一名党员,疫情爆发后,社区工作量激增,急需志愿者。妈妈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为社区居民登记出入信息、测量体温、帮助老年居民送快递上门。她的善良感动着我,她的力量引领着我,我为她感到十分骄傲。”(初三2班 江珂舒)</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此次疫情来势凶猛,全国各地医疗物资需求激增,医用防护服成为最紧缺的防护物品。我的伯父他利用各种渠道采购高级别的一次性隔离防护衣,经过多方奔走努力,他在国外订购了2700套防护服,包机运回国内分别分捐赠给多个地区。他是我心中的真心英雄!”(初三4班 秦子衡)</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你们的故事在身边传扬,平凡中的美丽闪耀光芒。初一4班的张天枢同学用一支手指舞为我们身边的真心英雄点赞!👍</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他们肩负的是责任与担当,传递的是信心与力量,守护的是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与希望。&nbsp;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平凡的他们谱写了一曲感人篇章,一首首赞美诗歌。他们都是最可爱的人、最可敬的人,值得被所有人铭记、点赞。“桃李不言随雨意,亦知终是有晴时。”我们相信,一切终会过去,我们终将迎来春暖花开的日子。</p>

初三

防控

疫情

平凡

我们

一名

党员

社区

工作岗位

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