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卓趣事之四十七

剑客

<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卓卓趣事之四十七</p><p>&nbsp;&nbsp;&nbsp;&nbsp;一、姥爷,我明白了,你们批评我是在修理树上有病的枝杈</p><p>&nbsp;&nbsp;&nbsp;&nbsp;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女儿一直在家里上班。2月9日女儿上班后,为了避免感染,就让卓卓和我与妻一起住。这期间,女儿每天给卓卓写一封信,给他讲一些道理,让他听话,好好学习。</p><p>&nbsp;&nbsp;&nbsp;&nbsp;2月13日,女儿在给卓卓写的信中说:“疫情发生以来,钟南山爷爷一直带领团队战斗在医疗第一线救护感染者。你说是不是很伟大呀?你若是想成为钟南山爷爷那样用毕生所学治病救人的人,就要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积累知识。待你这棵小苗长成参天大树,你就可以为社会尽一份力了。”</p><p>&nbsp;&nbsp;&nbsp;&nbsp;当我读到:“待你这棵小苗长成参天大树,你就可以为社会尽一份力了。”这句话的时候,卓卓说:“姥爷,我听明白了,你和姥姥每天批评我,就是在修理树上有病的枝杈,好让我快一点儿长成一棵大树。”</p><p>&nbsp;&nbsp;&nbsp;&nbsp;听了卓卓的话,我和妻感到很惊讶。他能这么理解,我们也很欣慰。</p><p>&nbsp;</p><p>&nbsp;&nbsp;&nbsp;&nbsp;二、姥爷,你是老秘书,我是小首长</p><p>&nbsp;&nbsp;&nbsp;&nbsp;我每天为卓卓读女儿写给他的信。一天,我读信时逗他:“卓卓,我都成了你的秘书啦。”</p><p>卓卓问我:“秘书是干什么的呀?”</p><p>&nbsp;&nbsp;&nbsp;&nbsp;“秘书就是为领导和首长服务的工作人员。”我回答。</p><p>&nbsp;&nbsp;&nbsp;&nbsp;“那你是老秘书,我是小首长。”卓卓得意地说道。</p><p>&nbsp;</p><p>&nbsp;&nbsp;&nbsp;&nbsp;三、蛋白质可以增强白细胞对抗病毒的能力</p><p>&nbsp;&nbsp;&nbsp;卓卓喜欢吃鱼,有一天吃饭时,卓卓吃了很多鱼,妻说:“卓卓不能吃太多的鱼,蛋白质吃得太多会增加肾脏的负担。”</p><p>&nbsp;&nbsp;&nbsp;听了妻的话,卓卓振振有词地说:“蛋白质有营养,吃多了可以让白细胞增强对抗病毒的能力。”</p><p>&nbsp;&nbsp;&nbsp;&nbsp;</p><p>&nbsp;</p>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nbsp; &nbsp; &nbsp; &nbsp;四、南瓜是农民伯伯辛苦种的,不能浪费了</span></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卓卓特别喜欢吃南瓜和地瓜。有一次吃完饭,盘子里只剩下菜汤和残渣了。我收拾碗筷,卓卓说:“姥爷,我还要吃南瓜。”</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我说:“没有了。”</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盘子里还有南瓜的残渣呢。”卓卓指着盘子说:“不能浪费,这些南瓜都是农民伯伯辛辛苦苦中出来的。”</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说罢,他拿起勺子,将盘子里的南瓜残渣送进嘴里,边吃边说:“南瓜好香啊。”</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r></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五、姥姥,我还没来得及谢谢你就迫不及待地吃啦</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卓卓喜欢吃豆腐,无论是干豆腐,还是水豆腐,或者冻豆腐;无论是炒豆腐、还是炖豆腐,或者溜豆腐,他都喜欢吃。</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一天吃饭时,妻把一盘炖干豆腐丝放到饭桌上,然后回到厨房。卓卓没等上主食和其他菜就大吃起来。</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看见妻端来主食和其他菜,卓卓说:“姥姥,你做的豆腐太好吃啦,我还没来得及谢谢你,就迫不及待地先吃啦。”</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满脸油渍麻花的样子让人忍俊不禁。,</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