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封城后我的手记!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上官会平

<h3><font color="#ed2308"> 多年后,后人们提起:乙亥末,庚子春,荆楚大疫,染者数万,众惶恐,举国防,皆闭户,道无车舟,万巷空寂。然外狼亦动,垂涎而候,华夏腹背芒刺。幸龙魂不死,风雨而立。医无私,警无畏,民齐心!政者,医者,兵者,扛鼎逆行勇战矣!商客,名家,百姓,仁义者,邻邦献物捐资,叹山川异城,风月同天,岂曰无衣,与子同裳!能者竭力,万民同心。月余,疫除,终胜。此后百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font><br></h3> <h3>武汉加油!中国加油!</h3> <h3>中国加油!</h3> <h3>齐心协力抗疫情 修改稿(2020年02月02日修改) 今日头条刋登</h3><h3> 非常时期,人云亦云。 政府要求,坚决执行。 出门口罩,洗手要勤。 呆在家中,不要出门。 九点起床,炊烟再升。 中午吃饱,借阳门庭。 晚餐略少,家里慢跑。 电视机前,掌握疫情。 儿孙绕膝,亲情暖心。 两人在家,议事谈心。 写写画画,养身练心。 喜欢歌曲,我们哼哼。 写首诗歌,壮壮豪情。 老头弹琴,老伴合声。 妻子高歌,丈夫吟听。 亲朋好友,日报安平。 吹拉弹唱,天天有声。 消除恐慌,心安神宁。 有党领航,众志成城。 再过几日,驱逐温神。 等到那天,普天同庆。 (会平于武汉黄陂木兰水天)2020年2月1日,<br></h3> <h3>武汉封城第十天,我敲起手碟,我为逝者安息!我为被感染者祈祷!我为医护八员祝福!</h3> <h3>连夜开工!武汉建”小汤山医院”。要求2月3日前完成。武汉加油!<br></h3> <h3>字课: “杀死"依稀随风去, 冠状病毒又逞狂, 中华儿女英雄骨, 众志成城斗犲狼!<br></h3> <h3>水里已无汽笛响, 桥上没有公交忙。 一城无人无飞鸟, 寂寂流水是长江。<br></h3><h3>(借用诗人闻立伟老师的诗)</h3> <h3>原好人一生平安!</h3> <h3>地球的申诉 (上官会平随笔) 2020年正月初四于木兰水天 我是宇宙的产物, 我是养育人类的孕妇。 你们有时叫我母亲, 你们有时称我大地! 可是你们, 从来不曾想过, 你们把我当母亲了吗? 你们除了索取, 还是索取。 你们只要我, 给你们的付出, 却从不知道报答, 更不懂得对我的守护! 你们信奉的是, 孩子一切不是你的,, 你的一切, 都是孩子们的! 你们要明白啊, 我和人类关系是: 我并不需要你们, 你们却离不开我! 宇宙将我赐予人类, 我经过大爆炸, 我经过地壳运动, 我经过痛苦的脱变, 变成了一个绝对, 静止的物质------- 叫地球。 你们需要水, 我给了你们江河和湖海。 你们需要氧气, 我给了你们大地和山脉。 你们需要吃饭, 我给了你们土地和肥沃。 只要是你们需要的, 我都做了安排! 可是我已经老了, 你们的贪婪 你们无休止的索取, 却让我不堪重负, 你们总是像医生的, 手术刀一样, 今天在我身上挖一刀, 明天在我身上割一块, 为了你们, 我绝大多是, 选择了忍耐。 可你们呢! 今天在那里挖个遂道, 明天在这里建起了大桥。 你们在我身上盖百层高楼, 你们在我身上建万丈大厦, 你们在我身上滥砍滥筏! 你们向海里丢垃圾, 你们在海里扔炮弹。 你们在海底找石油, 你们在海底找矿产 我知道你们要生活, 我知道你们要生活的更好, 可是我好痛啊! 我真的好痛, 你们斩断了我的胫洛, 你们压住了我的山脉 你们破坏了我的重量, 你们改变了我的平衡。 在我忍不住的时候, 我偶尔要翻个身, 就会地动山摇! 你们称我为地震, 你们叫我泥石流。 你们骂我, 你们恨我。 所以你们, 将我叫做自然灾害! 我也要问你们: 现在中国提出的 世界共同命运, 还有伟大的理论: 一带一路, 如此等等和好策略, 有些国家为什么不做? 非要你争我夺? 你们为享受更多, 你们什么都敢吃, 你们什么都敢做。 可是你们见到天灾, 首先想到是治理我。 我要真诚的对你们说: 有些真的不是天灾, 它的的确确是人祸! 我大声向人类急呼: 为什么不能互相照顾! 为什么不能互相守护!<br></h3> <h3><font color="#ed2308">万箭齐发!</font></h3> <h3>晚课:武汉加油! 冬梅傲雪花更艳,凌霜老枝韵尤浓!<br></h3> <h3>晚课:武汉加油! 冬梅傲雪花更艳,凌霜老枝韵尤浓!<br></h3> <h3>晚课:武汉加油! 冬梅傲雪花更艳,凌霜老枝韵尤浓!<br></h3> <h3>封城第十三天</h3><h3>感谢《今日头条》等媒体转发我的打游诗。<br></h3><h3> 现在抗击疫情到了最关键的时候,作为我们公民唯一要做的事就是按照规定呆在家里!我将我的打游诗《抗击疫情就应该这样做》发在了我的微博上,今天《今日头条》、《大东湖新鲜事》、《江夏新鲜事》也分别转发了!非常时期,做不了大的事,写点文字和大家互相学习鼓励,为武汉加油!<br></h3> <h3>庚子年立春吉日字课: 借得天地立春气, 扫灭疫疾护万民!<br></h3> <h3>英雄已逝!今夜真的无眠!<br></h3><h3>愿李文亮医生安息!</h3> <h3>宋:苏轼《渡海》 参横斗转欲三更,苦雨终风也解晴。 云散月明谁点缀?天容海色本澄清。 空余鲁叟乘桴意,粗识轩辕奏乐声。 九死南荒吾不恨,兹游奇绝冠平生<br></h3> <h3>原创:《90岁的母亲和60的儿子》 2020年正初十 六十岁的儿子染疾, 一时还没有麻位, 九十岁老母亲啊! 连续五天五夜, 陪着儿子就坐在急诊室里! 医生问她家里没有其他人? 她说不想感染他们! 我都九十多岁啦, 老了无所畏惧! 她每天握着儿子的手, 紧盯着那台, 监控生命的呼吸机。 饿了就吃方便面, 渴了就喝凉开水。 困了就合着身上的, 蓝色印花大棉衣, 脚放在床边, 身靠着背椅! 有时躺在儿子的病床前, 有时像七十多年前那样, 占丁点儿子的床沿, 甜甜的和儿子, 亲密睡在一起! 病床下放着, 给儿子接尿的痰盂。 干干净净的青花碗, 她说是给儿子准备的! 散装鸡蛋也是儿子的! 只有一整箱泡面, 才是她自己的。 她对医生说: 我不要别人的施舍, 只求儿子有床位, 我老太太就不甚感激! 医生护士们听后, 又感动又心酸, 坚定地给老人家承诺: 无论如何想办法, 给她儿子找个床位, 给这个家一点帮助, 给这个老奶一个惊喜! 当儿子有了床位, 老人怕自己染上頑疾, 出去传染给别人, 九十岁的老奶奶, 丝毫没有休息, 自己排队一个晚上, 请医生给她做了CT。 结果一切正常' 大家高兴的说: 九十多岁的老奶奶, 在疫区呆了五六天, 尽没有被感染, 这可是个奇迹! 老人家高兴的说: 这真是太好了! 没有被感染, 就祸害不了别人! 再看看她满脸皱纹里, 溢满了快乐和欣喜! 当家人来换她时, 随后她找护士, 要来了纸和笔, 她给儿子写了留言: 儿子一定要挺住。 配合医生好好治疗, 树立信心战胜頑疾! 医生们看了她的留言, 感动的无法, 用语音表达。 护士们看了她的留言, 感动史剩下哭泣!<br></h3> <h3>拉一曲《二泉映月》表达我在封城时的心情!</h3> <h3>原创:《你的名字叫医生》(写给刘智明医生) 上官会平(2020年二月十九日修改于木兰水天) 什么叫缘分, 谁能说得清! 和你相逢在重症室, 我只能看到你的, 一双戴着眼镜眼睛。 你向我点头而过, 然后一直忙碌到天明! 命运的捉弄, 谁能说得清! 我是病毒感染者, 你是一名医生! 几天过去了, 我没有听到你的声音。 我问你的同事们, 没有人答复我, 个个都在那里, 也是忙碌到天明! 缘分的秘密, 谁能说得清, 悠悠岁月有几多相逢! 我就要出院了, 却不见你为我送行? 我急切追问你的同事, 他们一边工作, 一边哭泣更是伤心! 生命的归结, 谁能说的清, 你救了别人的命, 却牺牲了自己的命! 我不相信, 我真的不相信! 我捶胸顿足, 我愿拿我的生命, 来换取你的生命! 我不相信啊! 我真的不相信, 我们相逢, 只是短短的一程, 白衣战士的高尚, 使我的灵魂得到提升。 我虽然不知道你, 长的什么模样, 但我知道, 你的名字叫医生!<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