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生活精彩瞬间

小乔

<h3>回到重庆铜梁老家,那里一切美的人和美的事,都使我无比眷恋,而最令我难忘的还是那美丽壮观的铜梁龙灯艺术节。铜梁人民公园以“原乡风情 大美铜梁”为设计理念,突出铜梁传统文化和地方特色。</h3> <h3>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春之龙”,它巨大的龙身沿着地板盘旋而上,发出熠熠金光。</h3> <h3>接着我又看见了碧绿的“夏之龙”,它身上的鳞片是竹叶,发出绿色的荧光,象征着生机与活力。</h3> <h3>同学们,你们想想龙灯为什么要用竹子做为题材呢?答案是因为重庆一带生长最多的就是竹子,重庆人民生活离不开竹子,如所以采用竹子做为题材。</h3> <h3>穿过一条多彩的水果通道,我来到了“秋之龙”面前,秋之龙便体通金,发出金黄的微光,在宁静的夜晚熠熠生辉。</h3> <h3>地上有几个“成精”的水果,和着秋风,唱起丰收的歌。</h3> <h3>最令我难忘的是“冬之龙”,冬之龙通体围绕着五星红旗,把灯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它极大的赞扬和推广了女排精神:靠得住,顶的起,过的硬,容得下。所以也叫硬核龙。</h3> <h3>回到乡下,奶奶在一节食竹上开了一个小口,灌上泡好的糯米,又放上腊肉丁,再加上清凉的水,用竹叶包起来放好,竹筒饭就算做好了。放到锅中蒸煮一小时后,从锅中取出把竹筒切开,香气扑面而来,使人心旷神怡。</h3> <h3>我们游览了玄天湖景区,风光旖旎,玄天秀水,盛景天成。目前,玄天湖景区已经与铜梁城区浑然一体,成为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h3> <h3>因突如其来的疫情,奶奶和二姨婆只能在家里为祖祖准备生日宴席。</h3> <h3>爆竹声中一岁除,愉快的旅程结束了。</h3>

铜梁

竹子

玄天

湖景区

美的

秋之龙

冬之龙

龙灯

竹叶

最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