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这夜,很贵·

伊尔根觉罗·尔樱

<h3>夜恢复了原来的样子,幽幽无语,</h3><div>我蜷卧着假寐。</div><h3>夜在黑暗里绵延静美,</h3><h3>心 难却未落的尘灰。</h3><div>纯享版的受用换来不愈的损毁,</div><div>结痂后再以苦笑丝丝玩味。</div><div><br></div><div>此时,城际与人际的版图间,</div><div>醒着各种伤,比针眼还细微,</div><div>在相互爱怜,相互抚慰。</div><div>还有扎过的很多心,</div><div>忍下的很多疼,</div><div>要比死去难以描绘。</div><div><br></div><div>关于每个消息,我只是想,</div><div>脚不要总在河边走,</div><div>心不要总在天上飞,</div><div>嘴不要再血淋淋地,</div><div>和其他妖魔比贱贵。</div><div>不要觉得没违章就不是肇事者,</div><div>不要觉得无事就不能生是非。</div><div><br></div><div>好在人间总有一对孪生兄妹,</div><div>一个叫无辜 一个叫无畏,</div><div>好在一个在受苦,一个总会陪。</div><div>我还会想,也许,</div><h3>很多需要天使的地方自然就会有魔鬼。</h3><div>很多自以为是的智慧在神明眼里,</div><div>只是一种自以为是的智慧。</div><div><br></div><div>有着神秘缘分的人突然被集结,</div><h3>被一种魔力催推,</h3><div>被按图索骥 默默排成队,</div><h3>被环环相扣 匆匆启程 步步紧随。</h3><h3>这一场殇思浩别,医患同行,</h3><h3>他们把红灯高高举过头顶,</h3><h3>在未曾预料的路上,</h3><h3>耗尽了自己的心肺。</h3><div>我还会想,通过同一途径离开,</div><div>却可能去了不同的地方,</div><div>他们各自都已历经了涅槃轮回。</div><div><br></div><div>我能体会那些亲人的心碎,</div><div>痛和煎熬都是留给他们的,</div><div>那些揪心的伤悲,</div><h3>只有淡定的时间才能慢慢疗慰。</h3><h3>我有过一个名字</h3><div>叫“沉船后的海面”,</div><div>因相信每片心海都埋下过残骸,</div><div>也相信这并不影响阳光的亲近,</div><h3>不耽误再现它的平静和光辉。</h3><div><br></div><div>我不是写诗的,</div><h3>有时只想写下我没睡,写我</h3><h3>还能活在自己的夜里摸着黑。</h3><h3>生命不轻,</h3><h3>能浅浅地拥有 深深地记住,</h3><h3>便已经很贵。</h3><div>有时我还感恩,这失眠</div><h3>也是一种活着的滋味。</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