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海征的美篇

唐海征

<h3>扭伤的脚</h3> <h3><font color="#ed2308">十几年前的一次失足,不小心踩入了植树的坑,当时就感觉情况不妙,趁暂时还没有水血肿,马上回家,到家时脚开始慢慢肿起来了,走路受伤的左脚就不能掂地了,</font></h3> <h3>马上就用绷带将扭伤的部位缠起来,把正骨水倒在缠好的纱布绷带上,药水慢慢地浸湿开来,然后隔个把小时倒一点白酒,保持湿润,发挥湿润清凉,收缩血管作用,控制肿胀疼痛,再加上正骨有活血祛淤活络止痛作用,幸好第二天稍微好点了,可以轻微的走一点点路了,但还有一点点痛,又过了一天,基本上好转了,幸好是扭伤筋,如果是骨折的话,那就麻烦很多了。</h3> <h3>尽管好是好了,但是伤筋也不是一件好事,有时走路着力点不对或过度劳累,会反复发生疼痛,最重要的是天气变冷,也容易复发疼痛,轻微的疼痛,一般情况下能夠自行恢复,有时候需贴一片伤湿止痛膏,一般在24小时,基本上就能恢复了。</h3> <h3>不过,这一次可能是穿的托鞋,鞋底稍微硬吧,加上有时蹲,或姿势不正确,着力点的问题,再加上天气冷,感觉这个部位还是有点冷,没有去注重它,结果痛的比较严重了,跟刚开始受伤那时差不了,里面好象肿胀起来似的,看表面还是没发现肿的迹象,只是用按,有个地方很痛,那一根筋吧,走路只能免强走,左边根本无法掂地,只能小心翼翼地迈步,非常尴尬,上台阶还稍微好一点,下台阶难,当时又没有止痛膏,就涂了点虎标驱风油,又用纱布绷带缠好,倒了点藿香正气水,再装了瓶热水放在被窝里睡,其实一点作用都没有,一个晚上都没有睡好,因为有一点轻微的发热,一身都有点不自在,似有酸胀的感觉,翻来覆去到天亮,我按了一下脉搏,正常时我都是一分钟60次,这时快了很多,我就会知道的,我不想吃退热药,轻微的烧可以增强抗病力,吃药会打乱体内秩序,有害无益,虽然能退热,还能止一点点痛,最终是解决不了实际问题的,第二买来了伤湿止痛膏,晚上洗了一下脚,便把止痛膏贴上,直到早上,我试着用了一点力,好象有点效果了,24小时后好转70%,晚上重新继续贴上,</h3> <h3>伤湿止痛膏功不可抹,对于扭伤复发疼痛效果明显,我多次用过都是很满意,最主要的是外用,副作用少,效果显著,</h3><h3>伤湿止痛膏,不但是治好了脚痛,还有很多很多的用处,在这里我就不一一介绍了,以后有机会我再慢慢道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