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城---武汉

王蔚萍--南京市一

<p>  今日是来到武汉的第十一天,经过了几轮上班终于迎来了休息,忙碌的两点一线(医院-酒店)的生活节奏突然慢下来倒有些无所适事,坐在床边听着音乐透过玻璃去感受此刻独属于武汉的安静,耳机里播放着“飞翔的蒲公英 不是真的勇敢 是远方 有呼唤,扬帆起航的船 不是为了走散 去寻找 新的海岸,多想有一双手 把风儿轻轻挽,把所有旅途带往一片蓝天”莫名的有丝丝感动……</p><p>思绪被一位陌生电话打断,看到归属地湖北武汉有一霎那恍惚,突然想起来应该是南京姐妹帮我联系的武汉同济的同行---胡少阳,他听说我想吃老干妈,特地跑了很多家超市,就为了帮我们多攒几瓶。接完电话赶快下楼就看到一位儒雅的男士拎着一大袋吃的默默的站在那,像山松一样挺拔,特殊时期也没有过多交谈,看着他匆匆离去的背影,我好一会没移动脚步,素昧平生,他只因为一个辗转的愿望,费了好些周折为我送来了老干妈,谢谢您,武汉同行,你和我们一样奋战在前线,一样也住在酒店,一样也不能回家,作为武汉人,你应该比我们付出的更多。我想说今日您送我武汉鸭脖,待疫情结束请您一定到南京做客,给我个机会请您吃上一口热乎的鸭血粉丝汤。</p> <h3>汉娜.阿伦特说:正是通过对世界的爱,人才明确自身在世界之中的家园感,然后才想着从自己的善恶去照看这个世界。这次疫情,我们作为支援队伍听到了太多的感谢,但我也想和这座热情的城市里亲切的留守人道一声谢谢,谢谢您们为我们的后勤做出的所有努力,谢谢您们在奋战了这么久的情况下不知疲惫的让我们感受到家的温暖,正因为有您们恪守的这份善意,让这座城市延续着人间烟火的希望,让我们感动着心甘情愿的付出着………</h3> <h3>酒店和社区工作着每天都忙碌着,暖心的小举动数不胜数,无论哪一层都能看到备用的清洁用品,无论何时都能吃上一口热乎儿饭的大保温柜,细心的帮我们改善伙食,周到的为我们做好消杀工作………数不完的感动,道不完的感谢,都让我深深的爱上了这座城,爱上了这座城里的人。</h3><h3>愿疫情早日结束,还一片热闹的武汉城,我要带上我的家人重游武汉,徜徉在汉正街,漫步在解放大道,吃一口热干面,登黄鹤楼,去武大看最美的樱花………</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