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平常的生活

香雪海

<h1>窗外的阳光很灿烂,灿烂得我再也躺不住。</h1><h3><br></h3><h1>今天是我这段时间以来起得最早的一天。</h1><h3><br></h3><h1>最近都这样,晚上总是清醒得很,翻来覆去到一二点才睡去,早上就不想起床,然后就是不停刷手机,经常一刷就到十一二点了。</h1><h3><br></h3><h1>儿子跟我一样,每天中午我叫他,他才磨磨蹭蹭地起来,让我很是上火。但我越发火,他就越磨蹭。</h1><h3><br></h3><h1>中午他一边看手机,一边吃饭,一顿饭吃了半个小时还没好。我站在他身边气恼地说:“你这小子,再不好好吃饭,我拿降龙十八掌拍死你。”</h1><h3><br></h3><h1>我假模假样地半蹲身子,气运丹田,两只手胡乱舞了一通,然后把魔掌伸向他头顶。此时,我自己忍不住“噗嗤”笑出声来。</h1><h3><br></h3><h1>儿子见我发火,也耷拉着脸,一副不服又无可奈何的表情。见我笑了,他马上放松下来:“我以为老妈使出啥杀手锏来,吓死宝宝了。”这下气氛倒缓和了,儿子把最后几口饭扒了,乖乖去洗碗了。</h1> <h1>今天的阳光太好了,让我的心一直往外飘。于是戴上口罩,向北山走去。</h1><h3><br></h3><h1>街上的人比往日多了些,整个城好像恢复了些生气。风呼啦啦地吹着,推着我往前走,要是风能把所有的病毒都吹走,那该多好啊!</h1><h3><br></h3><h1>这几天街上见到最多的就是环卫工人了,不管晴天雨天,他们一丝不苟地工作着。负责我这片的是个头发花白精神矍铄的老人,我每次见到他都会打声招呼,他见到我也是一脸笑容:“去上班了啊?”</h1><h3><br></h3><h1>看到他们从容不迫,一丝不苟地工作着,我的心里就多了点镇定。</h1> <h1>今天的天空湛蓝湛蓝的,像洗过一样,不留一丝尘埃,美好得像一幅画。往年这个时候,正是伙伴们结伴踏青好时节呢。我赶紧拍下几张,慰藉慰藉伙伴们。</h1> <h1>晴空朗朗,万物寂寂,这个世界安静得让人难过。我仰头望天,阳光刺得我流了一脸的泪。</h1><h3><br></h3><h1>人类总以为自己无所不能,人定胜天,可是一个小小的病毒弹弹手指头,就把我们打得措手不及,落花流水。人啊,真的要少些傲慢,对大自然,对生灵多些敬畏。</h1> <h1>“我庭小草复萌发,无限天地行将绿。”真好啊!可是现在我们却只能憋屈地闷在小房间里,就像小草被泥土压住了。</h1><h3><br></h3><h1>我看到一丛紫色的小花正开得烂漫,我蹲下身子,拿出手机对着它左拍右拍。这样的花路边随处可见,平时我并不怎么在意,但此时心弦被轻轻拨动了,被囚禁了一冬的生命,开始焕发出崭新的色彩,让我深刻感受到了生命的热切和锐气。</h1> <h1>还有那一抹粉白在风中兀自绽放着,散发着淡淡的香气,如果不去仔细留意,没人在意它的存在。但正是它们带来了春的气息,让我们感受到了春的力量,春天是深藏在万物的生命之中,是从生命深处爆发出来的。</h1><h3><br></h3><h1>它们没有油菜花“万顷金波花如海”的张扬,也没有桃花“满树和娇烂漫红”的明媚,更没有梨花“白锦无纹香烂漫”的高洁,但正是这些不起眼的花花草草,一起构成了生机勃勃的春天。每个平凡的生命,都有不平凡的价值。</h1> <h1>春天来了,而我们离自由还有多远?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唯有爱才能拯救人类,拯救大自然,才能拥有青山绿水蓝天白云的美好。</h1><h3><br></h3><h1>我去菜场买菜,菜场里也冷冷清清的,但这是见到人最多的地方了,每个人戴着口罩,匆匆而来,匆匆而去。</h1><h3><br></h3><h1>我多想早日回到那熙熙攘攘,车水马龙的市井生活,你来,我往,你说,我笑,阳光洒在每个人身上,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明媚的笑容。</h1><h3><br></h3><h1>疫情过后,我要去买一大束花,招摇过市地捧回家,我要呼朋唤友一起去田野踏青,摄影,我要去电影院里看一场早就计划好的电影,每个周末我要和驴友去跋山涉水,我要努力地工作,即便不是自己喜爱的工作,也要好好珍惜,这是我们安身立命的基础。</h1><h3><br></h3><h1>无论曾经有多少难处,终究会过去的。我们盼望着明天早日到来,是因为心中有憧憬,有希望,那种希望,足以令我们生机勃勃地“活着”。</h1><h3><br></h3><h1>人生无需太多欲望,能够平静地过着简单的生活,已是喜悦,已是幸福。</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