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 市场监管在行动(二十九) ——义马市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2月20日讯

艳丽

&nbsp; &nbsp; &nbsp;2月20日,义马市市场监管局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对各超市、农贸市场和沿街店铺疫情防控措施工作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切实实行“驻场+巡查+督查”的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模式。今日,我局出动检查人员58人次,共计检查疫情防控市场主体93户。其中:药品、医疗器械企业9户;食品经营、餐饮经营户58户;农贸市场2个,已督促市场进行消毒;超市9个;5.其他价格相关单位15户。 <b>&nbsp; &nbsp; “落实责任”加强超市、农贸市场管控</b>。今日,我局工作人员继续对农贸市场和超市加强驻场值守。继续围绕防疫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工作,通过开展市场驻守定人定岗定责、加强市场出入口防疫管理等具体工作进一步督促各方履职尽责,确保相关要求落实到位。监管人员督促各超市、市场按照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清单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对入场消费者严格测量体温,超过正常体温的,一律不予其入场,并按规定由超市管理方做好台账记录及报告制度。继续加戴工作管理,发现市场经营者不戴口罩的,一律清出市场;入场消费者不戴口罩的,一律不得入场。通过LED屏滚动播放、广播循环播放提示语等,向公众传递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b>&nbsp; &nbsp; &nbsp; &nbsp;加强沿街店铺管控。</b>我局对全市沿街营业的生活必需品和副食商户发放《承诺书》121份,要求各商户严格执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疫情防控规定,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按要求做到本人及店内工作人员防护工作;拒绝不戴口罩者、有发热症状者进入店内;严格控制进店人员数量,做好疏导,确保人与人间隔1米以上;严格按卫生防疫部门有关要求执行消杀制度,确保店内环境清洁卫生。绝不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确保市场物价稳定等承诺。对不能履行承诺的商户,坚决予以关停。 <b>&nbsp; &nbsp; “履职尽责”加强药店监管。</b>今日,我局出动执法人员加大药店检查力度。督促药店落实防疫制度,各药店均配备测温设备,做好消毒,落实顾客进入药店测量体温情况较好。咳嗽药、退热药销售严格按要求登记。目前,酒精等消毒用品基本能满足市场需求,口罩、耳温枪等仍紧缺,基本无货,个人防护用品价格总体稳定。 <b>&nbsp; &nbsp; “严格督导”守牢市场防线。</b>今日,市纪委派驻我局纪检组和我局督导组,加强对各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督导力度,对我局工作人员履职尽责、服从调配、遵守纪律等情况进行督导,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彻底整改,督导组要求干部职工切实压实责任、履职尽责,守牢市场监管防线。

疫情

防控

我局

超市

药店

履职

工作

要求

尽责

农贸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