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之歌]《这个春天里,我要做最早盛开的花》天真随想原创散文

天真随想

<h3> 这个春天里,我要做最早盛开的花</h3><h3> 文/天真(原创)</h3><h3><br></h3><h3> 二月的天空下,弥漫着着铅灰色的阴霾。人人闻新型冠状病毒而色变,白衣天使们正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这个春天在等候,等候白衣天使的凯旋归来,等候春暖花开,等候雁儿归来,等候一场春天的盛大宴会,所有的美好约定都在等候……</h3><h3> </h3><h3> </h3> <h3>  爱心可以传递温暖,爱心可以传递真情。 我不是白衣天使,却长着白衣天使的翅膀。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对最好足不出户的特殊时期,药房上班的我,没有退缩,没有畏惧。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坚守着一份应有的职责。对于每一位顾客,量体温、细心地询问病情、认真地拿药,都是我每天重复所做的事。对于这份工作,有人问我,万一遇到漏掉的新型冠状病毒病人,你怕吗?我笑着摇摇头,我觉得我不仅仅是一颗小草。</h3> <h3>  曾以为,我就是一颗小草,自已的一抹绿点缀春天就可以;曾以为,我就是一颗小草,永远也无需长成花的样子。然而,在这个有疫情的春天,在这个暂不能去观花赏月的春天,白衣天使的逆行之美感染了我。我想,仅有小草的坚韧已经不够,我必须开成一朵花的样子,开在药房里,摇曳在顾客的笑容里,畅游在春天里……</h3><h3> </h3><h3> </h3> <h3>  春天刚来,冬日未走远,新型冠状病毒仍未彻底肃清。我必须首先要用花的样子拥抱春天,我要让春风嗅到我的花香,我要让春雨听到我花开的声音,我要让春日的阳光感受到我内心的温热,我要陪着白衣天使一起美丽,我要陪白衣天使一起吹响春天的号角,一起看到整个春天的真正来临……</h3> <h3>  花是美的,花是芬芳的,花从来都是春天的宠儿。这个春天,这个特别的春天,我不想静候花开的声音,也不想追逐花的脚步。我自已要做最早盛开的花,即使不能成为别人的风景,也要成为自己的风景。</h3><h3> 也许待到阳光普照山河,我已黯然失色;也许待到春花烂漫,我已凋谢花丛,但我曾经鲜艳过,就巳足够!</h3><h3> 这个春天里,我要做最早盛开的花,即使是一朵不起眼的小花……</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