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春来,你我重新度蜜月

红色跑车

<p class="ql-block"><b>桔妮子和桔丸子的婚礼订在2020庚子新年的大年初一。原因择三:</b></p><p class="ql-block">1.这对情人相识于去年的大年初一,丸子和妮子作为猪年的礼物一并被选入了客人购买的金猪送福的礼篮……</p><p class="ql-block">2.猪年里,桔丸子每月的26日都会很浪漫的送给桔妮子一束红玫瑰。丸子爱妮子入骨。</p><p class="ql-block">3.它们选择鼠年大年初一举办自己的婚礼,是团为丸子的蔬菜哥儿们,妮子的水果美女们,都同时在大年初一这一天享用休假一天,它们可以在妮子和丸子的婚礼上奢侈豪华的挥霍24小时,尽情的奔放,任性,狂欢……</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但是,这个亿分之一的“但是”却抢先一步到达了它们前面。正如人类所言:“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那就是一座大山呀。”这个“但是”就是百年不遇的新冠肺炎传染疫情重灾落脚“江城”。这一天,注定是要被记录在人类抗病毒史册里最沉重的日子。妮子与丸子的婚礼便成了蔬果们支援人类抗击病毒阻击战的动员誓师大会。</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大个子黄瓜,茄子,首先加入了志愿者行列,洋葱是灭菌之王,杀毒之师,在人类遭遇危情之时是具有“王炸”作用的,于是当仁不让第一个冲上了主席台。红尖椒个头儿小,可是它的热血,御寒效果可是嘎嘣嘎嘣脆的呀。</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大蒜头一把抢过丸子的麦克风,几乎是声嘶力竭的吼道:伙计们,我就是灭那个什么皇冠样式病毒的核武器,有我无它,这是王道,我让他妈的什么冠状,就是“金冠”我也照样让它融化掉。</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小葱儿不起眼,可一点不示弱,当众剪了那把青葱长发,露着根须想与洋葱儿比着高低。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洋葱哥说:小葱儿,有力使劲儿,有胆使胆儿,你是好样的!你可以给病者饨汤,可以让病人吃上葱香炒蛋。你是不可缺少的战士,我们并肩去作战!</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小葱儿说:我还要变成一把花儿,我要去钟南山爷爷那儿给他颁奖,给钟爷爷颁奥斯卡人类攻克新冠病毒特别奖,让全世界病毒学者以他为荣!</p> <h3><br></h3><h3>小葱儿想象着自己是一大束葱花,并且送给了所有上战场的白衣骑士,为他们的勇敢和担当呐喊!</h3>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大鸡蛋不紧不忙的走到台中央,它前后滚动了几下,然后站起身来威严慎重的说道:这是我为人类献身的时侯了,前线的医生和病人都持别需要我。</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鸡蛋接着道:我是母鸡产的卵,是人类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营养补给品,我的蛋白质含量高,并且蛋白质含的氨基酸特别适合病人体内的生理需要。</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能给人类益精补气、润肺利咽、滋阳润燥,更能给发烧,咳嗽,虚弱、免疫力差的新冠肺炎患者增强身体……</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没等鸡蛋说完,番茄抢过麦克风发声了:我茄身体里面含有番茄红素。它是抗氧化能力最强的营养素。新冠肺炎患者每天吃一些番茄,对于清除他们体内的自由基,提高他们的免疫能力,有很明显的促进作用。上前线我必须冲锋在前!</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胡萝卜也绝不落后,一个跟斗跃上台前,粗声粗气道:我胡萝卜中含有维生素A、胡萝卜素和纤维素营养物质,不仅能给病人补充所需的营养,有利于人体消化和吸收,还可以帮助病人排除体内新冠毒素。</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柠檬哪里等得及胡萝卜说完,它一摇三摆滚到了台上,没拿麦克风对着大伙喊道:我身体中含有糖,钙,磷,铁以及维生素B,维生素C多种营养成分,还有植物酸,黄酮类,挥发油,橙皮甙等成分。我有止渴生津、祛痰,通便排毒的强大功效,我是新冠病毒的克星,上前线打仗我义不容辞呀!</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美女挑子这时也挺硬核,它昂首挺胸道:我能为新冠肺炎患者补益气血,养阴生津,我有抗凝血作用,我能抑制病人咳嗽中枢让病人止咳,这战疫的队伍哪能少我呀。</p> <h3><br></h3><h3>茄子大姐不紧不慢也发声了:我虽然武艺比不过大伙,但我身体中中含有维生素P,这种物质能防止人体维生素C被破坏,有保护加强毛细管壁弹性,增强人体细胞免疫力,我得助人类一臂之力呀!</h3>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黄瓜小姐也从大伙里挤上前来,它柔声柔气说:我含有的葫芦素C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我要让前线的医生食用,让他们用强大的免疫功能战胜新冠病毒的感染。</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为了让自己不被污染,它迅速戴上了大口罩。</p> <h3><br></h3><h3>红辣椒是风风火火的直爽性子,一开口就直奔主题:我能清热止痛,我能让病人发汗达到降低体温,缓解人体肌肉疼痛。与新冠病毒决战非我莫属!</h3> <h3><br></h3><h3>到底是红辣妹子,行动甘脆利落,说完戴上口罩拔腿就要走。</h3> <h3><br></h3><h3>此时,大伙都围着丸子和妮子,七嘴八舌,争先恐后,出谋划策,正是请战浪潮一浪高过一浪。</h3> <h3><br></h3><h3>还是丸子最沉着冷静,它沉思片刻对大伙道:现在我们首先要解决的问题是想办法弄到车,最好是汽车,可以昼夜兼程。其次是我们必须先去武汉,因为那里是重灾区,医护和病人急需我们。最后是我们必须抓紧时间,今天大伙来都来参加我和妮子的婚礼,成就我们共同去完成一个伟大的历史使命,我和妮子要深深的给大家鞠躬!</h3> <h3><br></h3><h3>丸子话音刚落,大家便撒腿分头行动去啦。</h3> <h3><h3><br></h3><h3>豆角最是干净利落,把自己约束成捆,撒上几片花瓣,再给自己喷上水雾就钻进了塑料袋。</h3></h3><h3>这样走上几天路程豆角都能保持鲜嫩。</h3> <h3><br></h3><h3>小葱儿串上胡萝卜儿也赶紧把自己封了起来。</h3> <h3><br></h3><h3>菜芯,蘑菇,也赶紧装碗,</h3> <h3><br></h3><h3>上盘,</h3> <h3><br></h3><h3>不忘带上自己的搭档枸杞,一起入盘入碗。</h3> <h3><br></h3><h3>鸡蛋易碎,由妮子和丸子亲自打理包装,</h3> <h3><br></h3><h3>做到谨慎小心,万无一失。</h3> <h3><br></h3><h3>蒜头可以尽可能多装,</h3> <h3><br></h3><h3>放多长时间它们也不会变质。</h3> <h3><br></h3><h3>洋葱很聪明,把自己变成速冻食品,可以即开即食。</h3> <h3><br></h3><h3>土豆也想尽办法把自己变成了半成品,尽可能使自己适用于各种配菜。</h3> <h3><br></h3><h3>山药干脆自己成品打包了。</h3> <h3><br></h3><h3>白萝卜变身冷冻萝卜丸。</h3> <h3><br></h3><h3>红萝卜直接变身嘎嘣嘎嘣脆。</h3> <h3><br></h3><h3>玉米,青豆闻讯赶来,直接跳入黄瓜肚子里冷藏。</h3> <h3><br></h3><h3>青椒约来了培根,用身体保护培根一点不让它受损。</h3>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草霉快速做成果酱。</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草莓快速制成果酱。尽量多的装入罐。</p> <h3><br></h3><h3>丸子和妮子分头去搜寻口罩,保证所有蔬果都能健康出行。</h3> <h3><br></h3><h3>它们与时间赛跑,马不停蹄,争分夺妙,一切就绪,只等装车了。</h3> <h3><br></h3><h3>忙至入夜,红色跑车亲自押车,载着满车的蔬果,抖一抖全身的疲劳,拍一拍奔波的尘埃,装一车抗疫的蔬果,朝着武汉快马加鞭!</h3> <p class="ql-block"><b>后记:</b></p><p class="ql-block">2020庚子新年的新冠肺炎大疫百年不遇,是我们生活在祖国和平,兴盛,强大时期遇到的最残烈的不见硝烟的战争。党中央指挥军队,医学专家,白衣天使和全国人民参与了这场史无前例的抗击新冠肺炎的阻击战和攻坚战。其中很多英雄故事感动了无数人。我们没有上前方,响应政府号召隔离在各自家中,但我们的心却每时每刻都在关注前方,担心着前方。虽然宅在家中,但是我们插不上手也帮不上忙,怎么办?那就让家里的蔬果儿代表我们上前线,给前方送去最需要的物质吧。</p><p class="ql-block">但愿灾难过后春满大地,山河无恙,人事皆和,国泰民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设备:</b>HUAWEI P10 Plus</p><p class="ql-block"><b>后期:</b>Snapseed</p><p class="ql-block"><b>拍摄:</b>红色跑车</p><p class="ql-block"><b>文字:</b>红色跑车</p><p class="ql-block"><b>谢谢您的观赏!</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