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天 摄影:秩名

天山雪莲

<h3>  这个春天,朋友圈被一群可爱的人刷屏了!</h3><h3>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h3><h3> 只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h3><h3> 帮我们挡风遮雨</h3><h3> </h3><h3> 听说朋友今天下午两点就出发了,去武汉!去武汉!到那个十四亿人民都惦记的地方抗疫。从不失眠的我,听到这个消息突然就无法入睡了。往事一幕幕涌上心头,婆婆半夜病危,一个电话他便从家中赶来;父亲病危也是他第一时间赶到家中;母亲病了怕麻烦他没敢告诉,后来他知道后埋怨道:应该告诉我。</h3><h3> 他是我先生最好的哥们,好到两个人为一件很小很小的事就生气的那种哥们,比如说吧,当两个人知道对方请一帮哥们吃饭没喊他,他们就生气,会嗔怪对方心里没有他,比如说吧,对方生病没有第一时间告诉他,他们也会生气,你这是不把我当朋友,就这样打打闹闹相处了二十来年,不离不弃。</h3><h3> 昨天下午朋友打电话给先生,我坐在旁边听着他们不咸不淡地谈着彼此武汉疫情封城后各自的工作和生活。先生问他,你们卫生系统去武汉抗疫已经五批了吧,你报名了吗?他说,我第一批就报名了,听从院领导及组织安排。先生沉默了一下,武汉重疫区,你不怕吗?他说,怕!我是党员,必须向前冲,没有选择。</h3><h3> 然后两个人沉默。</h3><h3> 在岁末年初,这场罕见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在武汉发生,湖北地区作为疫情发源地和重灾区,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引起党中央的高度重视,解放军海陆空医疗队和各省市医疗队,陆续开赴湖北,使这场抗击病毒的战役进入一个新阶段。我坚信,在全国上下同心协力的抗疫工作中,我们定能取得胜利。可是自从武汉封城波及全国社区封闭管理后,每天在家刷屏看新闻,越看心里越紧张,每天来回洗手多次,好在我生活的这个小城经过所有人的努力至今无一人感染,不由得暗自庆幸生活在大蓟州是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啊。</h3><h3> 朋友和先生说这段时间没去武汉,在单位协助领导筹建发热门诊工作,自启动这项工作后一直没有回家,他妻子在宝坻疫区坚守工作岗位,读高三的女儿由爷爷奶奶照顾。</h3><h3> 晚饭后,有人告诉我,朋友参加第六批援助武汉抗疫,明天出发。"武汉医务人员又告紧?不是说患者逐渐在减少吗?"先生听见后一边自言自语,一边立即拿起手机给他打电话,明天就出发?怎么没说一声?朋友解释,院党委下午才决定,我们也是刚接到通知,听从组织上的统一指挥。先生有些伤感,我亦是。于是沉默,朋友说,我先收拾东西,到那给你们报平安!</h3><h3> 先生的手机是扬声的,听到最后那句话,我那不争气的眼泪又流下来!心里重复好多遍,多保重!多保重!祈盼早日归来!</h3><h3> 春天就在门外了,不急,山野的花还没开好,我们等你回来,等武大的樱花开了,朋友,等你出征平安回家我们相约一起去看你曾经抗疫的地方,赏樱花,吃热干面,那时候不许你抢着买单,否则我不许你们做兄弟,让你哥好好请你吃一顿热干面,你一定要好好的!</h3><h3> 我不想说出你的名字,因为你说这是医生的责任。世间总是充满着仁爱。是无数个朋友这样的勇士谱写着时代的赞歌,是他们在危急关头用自己的担当开启着生命通道,是他们用自己的真心、爱心,全心全意地为病人服务。</h3><h3> 风雨是挡不住春天的!不久我们终将摘下口罩。这时候,我仿佛看到,春风吹拂大地,一个个感染了病毒的生命和武大的樱花一同在阳光下苏醒。</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