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华初二学生文章】给妈妈的一封信

泽地萃

亲爱的妈妈:<br>&nbsp; &nbsp; &nbsp; &nbsp;大年初三,您接到上岗任务通知后,戴上口罩就奔赴于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您一副口罩上战场,每天穿梭在各大农贸市场、药店、超市。检查农贸市场的消毒情况;检查药店的防控药物供应及物价情况;检查允许正常经营的超市、商店,督促他们每日做好消毒记录和体温检测,配戴口罩上岗,保证食品安全质量;劝阻集体聚餐,引导饭店在疫情防控期间暂停营业。巡查期间,您和您的同事还不忘对相关经营业户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护知识宣传,发放防控通告和倡议书。<br>&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夜晚,每当您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中时,总是对我和妹妹说:“离我远一点,我刚从外面回来。”看到您早出晚归,回到家对所有携带物品和身上穿的衣服喷洒酒精消毒,洗澡,换衣服,但还是不敢抱一下我那正因为想妈妈而哭闹的一岁多的小妹妹时,我的心里就有种说不出的心疼和难受;我可怜的小妹妹也因为您的提前上班,结束了母乳喂养。尽管您每天都穿着厚厚的衣服,可还是耐不住寒气的终日侵袭,您揣在兜里的手机都是冰凉的,每天一万多步的微信运动步数足以看出您的工作足迹踏遍大街小巷。<br>&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在抗疫的各种宣传中,公安、医护、社区、村干部都是抗疫主力,但像妈妈一样的市场监管人,他们也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你们严执法,稳物价,维权益,强监管,保质量,筑防线。菜篮里的柴米油盐,方寸间的价格行情,处处都有你们主动投身神圣使命的坚定身影。你们也是最美逆行者,是我心中的英雄。<br>&nbsp; &nbsp; &nbsp; &nbsp;妈妈,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着自己的本职工作,请您放心,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一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宅在家里,不出门,不聚会,勤洗手,做运动,保护好自己不被感染,这也是对您的支持。突发的疫情让我感受到了病毒的无情,但人间有情,团结的力量、学习榜样,振奋着我的精神,让我坚定了要成为像钟南山院士那样的国之脊梁的信念!<br><br><br><br><br>您的儿子 王府洋<br>2020年2月2日 审核:丁志方<div>签发:张立兵</div>

防控

妈妈

疫情

口罩

消毒

抗疫

小妹妹

上岗

农贸市场

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