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国家号召,活到老学到老!

刘勃

<h1><b>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措手不及,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如何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响应国家号召,宅在家里。响应国家号召,做好本职工作。</b></h1> <h1><b>从二月初开始我们就响应国家号召开始了即将到来的网络教学的准备工作。备课,ppt,录课,作业设计……活到老学到老,没有办法啊,一切为了孩子的一切,无怨无悔。</b></h1> <h1><b>虽做了充分的准备,可我们还是在“提心吊胆”“战战兢兢”“如履薄冰”中迎来了二月十日的网络开学的第一天。网络压力太大,市直播瘫痪了。怎么办?自力更生,自给自足。学校果断使用备用方案,重新布置,重新排课,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软件,现学现用,没有经验可学,摸着石头过河,每位老师边学习边琢磨,边琢磨边学习,自发组内研讨,学科研讨,争取在短时间内上手并操作自如,最终一堂堂精彩的网络课,直播课呈现了出来……一切渐渐步入了正轨,为我们自己点赞吧!</b></h1> <h1><b>虽说是宅在家里学习,但学习的环节一个都不能少。英语早读是小学英语学习的一个重要阵地,是课堂必不可少的延续与补充,是培养学生养成良好读书习惯的绝佳时间,也是决定学生英语成绩好坏的关键环节,特别是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课时只有原来的一半,学生课堂上根本没有时间读书,为了提高网络英语课学习的时效,我认为首先要从严格早读时间入手,规定每周二和周四早9:00到9:20是英语早读时间,要求学生提前准备,我在8:50将准备好的有声资料发至班级群,我会随时在课堂上抽查早读情况。</b></h1> <h1><b>根据六年级学生的年龄和所学知识的特点我采取了分班授课,虽然累了点,但是我的能力可以掌控。我用腾讯会议的屏幕共享模式,借助课件争取在20分钟内最大限度地完成教学任务。课件虽然是现成的,但是每个课件在使用前我都会根据我自己学生的实际程度修改后使用,反复操练,适当互动,目的就是不浪费宝贵的每一分钟(当然网络状况不在我的可控范围之内)。头天我会跟班主任核实启动会议情况,保证每节课的无缝衔接,课前我会提前到会,协助班主任老师点名,做好课前准备,在此我对六年级的三位班主任,两位数学老师的大力配合深表感谢!课后听取课代表的纪律反馈,与家长核实未到会和未发言孩子的原因,尽量做到尽善尽美。</b></h1> <h1><b>还有一个不适应,那就是从以前的改作业变成了看作业,每次将近140份的作业让我的昏花老眼不堪重负,可跟那些用生命战斗在抗疫第一线的医疗工作者比,我释然了。</b></h1> <h1><b>最后让我夸夸我的乖徒弟Vera周——周佩烨。我的这个徒弟让我一言难尽,平时是一副大大咧咧,吊儿郎当,还有那么一点儿愤世嫉俗的样子,但实际上她是一个心思细腻,心地善良,还有点儿脆弱的没长大的孩子。可是她在慢慢成长中,因为瑕不掩瑜。良好的教学功底和专业素养,日渐成熟的独特的教学风范,加上天时地利人和,使她在这次独特的教学实践中崭露头角,获得大家和家长的一致好评!我愿给你足够的时间和宽广的空间,期待你蜕变天鹅的时候,在你大放异彩之时别忘了我们这些曾经支持过你的人。</b></h1>

早读

网络

教学

课件

学习

学生

号召

响应

英语

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