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抗癌路有多艰险?

让世界充满爱

<h1>我2010年6月2日确诊食管癌,2015年12月18日确诊腹膜后淋巴转移,2020年元月复查肿瘤消失。我的抗癌路漫长又艰险,我一次又一次从鬼门关走了出来。今天把我的抗癌经历写出来,希望给癌症患者一点启发。</h1><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2010年6月2日,我在江都交警大队值班,在单位食堂早饭时觉得食道有点阻碍。心想,不会是鸡蛋咽快了?面条没煮烂?又吃点粥试试,还是觉得食道有东西。当时我就想:父亲54岁患食管癌,不到四个月就去世了。我今年也是54岁啊!想到此不寒而栗!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早饭后就去江都人医检查,胃镜报告是食管癌。肿瘤在食道中上部,4cm左右了!医生叫做病理检查。我自己送检第二天就拿到了报告。报告说我是鳞形细胞癌,已中晚期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第二天,儿子把我接到宝应人医。广洋老乡周副院长了解了我的病情后,建议我就在宝应人医手术治疗。他说,我不反对去上海长海医院,但是放端午假了,七天后才上班,还要排队,正常情况下要十几二十天才能入院,如果床位紧张说不定一个月也不能入院。我知道,为防止肿瘤转移,手术提前一天好一天,不能耽搁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周副院长为我联系了南京肿瘤医院的一位留美博士,6月8号为我做了食管癌切除术,手术很成功。</span></p><h1> 术后没几天就开始化疗。化疗期间不停呕吐,每天吐半桶。第一个疗程白细胞就降到2500。打提白针坚持了两个疗程,头发掉光了,白细胞下降到1500。我实在坚持不了,挂了几天水就出院了。</h1><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出院一个月后我有点精力了,自己也能烧饭吃了,儿子开始为我装修了老房子。装修花了将近10万元,还添置了所有的家用电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住上新装修的房子,我又开始养花。一先买了一对铁树和二十几盆花。我天天赏花浇水,乐在其中。多少人都来我家赏花,我高兴的合不拢嘴,向客人介绍这是什么花,那是什么盆景,还介绍自己的养花经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养的花越来越多,最多时达到一百盆。后来我逐步缩小了养花规模,有选择地养些能治病的,有利身体健康的,净化空气的花木。</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术后我一直坚持打针提高免疫力,每周两针。先是去村卫生室打针,后来我自己学会打针,省得麻烦别人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吃中药是我又一个治疗措施。中药处方是我的网友河北保定医院的一位老中医给我的。他本人食管癌服中药十年,一直没有复发转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为弥补化疗不足,我坚持吃了5年的中药。先是煎水喝,后来嫌麻烦就做中药丸子吃。谁知道做中药丸子的费用赶上中药贵,也不好报销,为节约开支,又改用破壁机粉中药,温开水冲服。吃一段时间,嫌苦,自己又选择几种坚果配制了芝麻糊和中药粉一起用开水冲了当早晚饭。</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就这样,我坚持吃了5年的中药,医生都说可以不吃了。可是没想到,停药半年,2015年12月复查,说我腹膜后淋巴转移!我怎么也不能相信我会转移!</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儿子带我去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医院确诊,两个专家看了我的CT片子,都认定我是腹膜后淋巴转移。专家说我腹膜后淋巴不是一两个,且紧靠主动脉,不好穿刺,不能开刀,也不好放疗。放疗要穿过肝门、胰腺,弄不好会伤及肝脏和胰腺,那就弊大于利了。因此只有化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化疗,用什么方案是关键问题。广洋中学的杨海山老师给我介绍了上海长海医院的薜教授。杨老师把我的病情介绍给薛教授,并帮我加了薜教授的微信。薜教授很快给我制定了化疗方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拿薜教授的方案到八二医院化了两个疗程,腹腔灌注两次。腹腔灌注就是把抗癌药直接灌注到腹腔。用薜教授的话说,就是与淋巴瘤展开面对面斗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2017年春节过后,我到宝应人医复查,做化疗评估,腹膜后淋巴由最大的4cm缩小到2cm。薜教授知情后又给了调整了化疗方案,化疗的同时坚持口服进口笆向化疗药。</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拿出自己多年积蓄吃进口药,每天早晚各两粒就是400元!加上其他费用每天开支500多元!我一坚持就是三年!几乎用完了我个人的全部积蓄。</span></p><h1> 2017年9月14日,去人医复查,报告说腹膜后淋巴已经减少到一公分了,可以不化疗带癌生存了。薜教授还建议我坚持吃半年进口的笆向化疗药,巩固一下。我只好照办。</h1><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原来的兴趣和爱好就比较广泛,生病后休养在家,更有时间了。除了书法、养花、旅游外就是乒乓球、蓝球。蓝球、乒乓球活动量太大,生病后很少打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生病后我学会了上网。什么腾讯微博、新浪微博、微信、QQ空间、抖音、美篇等都玩熟了。生病期间写了70多篇美篇和100多首诗词,还有的被标为精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现在我出门都不带现金,都是微信支付。人家都夸我这么大年纪了还这么潮流。什么点个外卖,的的打车,网上购票等等,我是手到擒来。上网淘宝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还坚持意念治病。生病后,我天天睡前醒后,心里都默默地重复:“我的肿瘤正在消失,“我没病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就这样,我始终保持良好的心态,坚定战胜癌魔的信心和决心。</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2020年元月复查,腹膜后淋巴瘤消失了!我真的很高兴!我食管癌没死,腹膜后淋巴转移也没死,其间还经历了丧妻之痛,还出过一次严重的车祸。</span></p><h1>  现在,我真的没病了,健康了!能吃能喝能玩了。还在儿子厂里负责后勤供给,负责客户招待。</h1><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