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灭的火焰续篇(散文)[原创笔记]

孤独旁观者(张玉良)

<ul><li>那些年。<br></li><li>我的职业是打井,是钻探,取出地下深层之水,滋润禾田或生活方便。<br></li><li>那一年的春天,我有幸走进了她所在的村庄,有幸经过她家的门前,那是一个记忆深刻的春天。<br></li><li>无论是早是晚,每次上下班,我都要经过她家的门前,她是怎么知道的那么清楚,无论是早是晚,半夜时分或早上晚上的7点后或7点前,她总是站在她家门口,或隔着门缝把我迎接送往,把我观看。<br></li><li>有时可能是实在憋不住吧,在我工作期间,她自个或伙同她的伙伴,来了,谈笑自如,步履款款,不为别的,只为远远的把我观看。<br></li></ul> <ul><li>那是一个多么幸福的春天。……<br></li><li>那一天,我停留在她家的门前,她的父亲发现我了,向我招手,示意我来到他的跟前,他把我请进他的家里,我忙着点头,递烟寒暄。<br></li><li>她的弟弟过来了,把一个削了皮的苹果递给我,说是专门为我削的,请我吃下,那是一个晴朗春天的某一天。<br></li><li>她过来了,身材娇好,衣着靓艳,举止文雅,端庄淑贤,轻声细语,鸟叫声艳,把一杯热气腾腾泛着黄色的水放在我的座前,玉良哥,请慢用。谢谢!谢谢!我连连点头,珠语也连连。那是一个明媚春天的某一天。<br></li></ul> <ul><li>坐了许久,交谈了许久,话仍未说完,我端起水杯,轻轻呷了一口,真甜,原来有许多蜂蜜掺和在里面。没有成为我丈母娘的她的妈妈端来了一碗香喷喷热乎乎的面条,碗里面放着三个荷包蛋,我不敢推辞,边吃边咽,那是一个多么遗憾春天的某一天。<br></li><li>自始至终,我俩的手没有触碰在一起,有的只是语音缭绕,侃侃而谈,加上丽影翩翩,宛如神仙,那是一个诗一样的春天的某一天。<br></li><li>我的神仙,我的老天。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那一天,我俩骤然谈到了很晚。<br></li><li>她的家人多么聪明,多么明白,给我俩制造了一个谈话的空间。<br></li></ul> <ul><li>从谈话的动作看,似乎谈的很愉快,从谈话的表情看,似乎在进行着某种计划。伴随着事态的发展,似乎不久就能实现。<br></li><li>千不该,万不该,我不该把此事告诉我的父亲,没想到,真的没想到,此事竟然遭到他如此大的阻拦。<br></li><li>那时的我,与现任的妻子,只不过交了些不算太少的彩礼钱。<br></li><li>本来以为一切都会顺其自然,一切都会如愿,真的没想到,结果竟然恰恰相反。我恨啊,我恨苍天无眼。<br></li><li>爸爸的行为太过偏激,找到我工作的地方,当着那么多人,竟然与我闹翻了天。<br></li><li>此事件的最终结果,让我终身遗憾!!!<br></li><li>……<br></li></ul> <ul><li>我心不甘,隔了许久,我又找到她家门前,她几次看见我,就躲着我,真的让我无言。<br></li><li>她的母亲出来了,明确告诉我,她的女儿要找一个比我更加优秀的男子汉。我茫然,我怅然,再不纠缠,再也无言。只能带着遗憾,从此翻篇。<br></li></ul> <ul><li>她是一个多么优秀,多么纯洁,多么善良,多么高贵的姑娘啊!时至今日,时至今日我仍在深深思念。<br></li><li>她多么美丽,多么聪明啊,已经隔了那么多年,那么长的时间,她的影子,仍在我的脑海里浮现。<br></li><li>那段相识相知的日子,我就坐在她的身边,看她干活,看她貌似神仙一般。<br></li><li>她秀发披肩,根根锦绣,根根晶莹,根根彩缎。<br></li><li>可惜我不是神仙,他是真正的神仙下凡。<br></li><li>她天生丽质,她从不拒绝,从来不辞劳苦,一把一把扇把上的花,她画的那样流畅,那样美观。挥笔而就,有鸟儿,也有蝴蝶翩跹,难怪人人都来找她作画,人人都极力把她称赞!<br></li><li>……<br></li></ul> 我的:不灭的火焰<br>从交会的那天/从我俩的眼神/交会的那天/一股股暖流/一度度的电/涌进了我的血液/涌遍了我的全身/那个晴朗的春天<br>你的光芒/你的丽影/不 你不是普通的人/你是神仙姐姐/你就是我的神仙/牵牵我的珍珍/珍珍我的牵牵<br>是你膨胀了我的血液/是你占领了我的心房/我把我的生命/托于你的眉间/牵牵我的珍珍/珍珍我的牵牵<br>如果你是玫瑰/我是你的枝干/如果你是屠手/我是你的绵羊/乖乖顺顺的/伏在你的面前<br>如果你是寒风中的路人/我是你的棉衣/如果你是风雨中的路人/我是你的皮大衣/你的钢筋伞/牵牵我的珍珍/珍珍我的牵牵<br><br><div style="text-align: right;">张玉良</div><div style="text-align: right;">2020年2月11日上午</div> 谢谢广大读者朋友及作者朋友的关爱与支持!